狂雷街区 狂い咲きサンダーロード (1980)

导演: 石井岳龙
编剧: 石井岳龙
主演: 山田辰夫 / 小島正資 / 南条弘二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0-05-24
片长: 98 分鐘
又名: 疯狂雷电路(台) / Crazy Thunder Road
IMDb: tt0081019
5星
28.7%
4星
33.8%
3星
30.0%
2星
5.9%
1星
1.6%

狂雷街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狂雷街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暴行本番 看过 2017-04-14 23:54:21

有人变成了无所事事的傻逼条子,有人被洗脑成了极端右翼分子,有人为了风花雪月和安稳生活解散了帮派。陪我到最后的几个兄弟,死的死,残的残,跑路的跑路,只剩下我一个人骑着刹车失灵的摩托狂奔在充满快感的青春之路上冲破层层迷雾,直至坠崖死亡。好多人宣传自己酷爱cult,知道石井聪互的人却极少。

5 木二开 看过 2018-04-23 08:14:51

嗑药飙车酷炫拽,飞车杀人吊炸天,要飙就飙到爆,不怕死才屌!

1 欢喜陀 看过 2021-10-12 22:08:17

日本版的《四重人格》,跳舞的时间少了点,开会的时间多了点,亚洲文化的特点就是开会和传达会议精神吧。北斗神拳里贾基的造型是从这部电影里面来的吗?废土就是泡沫经济啊。不过日本的青春片普遍也表现为四重人格:压抑、愤怒、恐惧、悲伤。

2 枪杀杰西詹姆斯 看过 2021-06-29 22:57:18

蓝光修复版。重型武器能消解掉背叛与对峙带来的雄性幻灭,原来摩托车才是最后的自由。全片大量甩来甩去的手持摄影唤起了东映实录黑帮片的粗犷感觉,但幽郁的霓虹色调真是令人忍不住伤感。尤其是片中阿Jane的爱情插曲,很难不让我想起WKW的处女作《旺角卡门》 。是该好好琢磨一下所谓的赛博朋克中究竟是“哪个我”在反抗着什么?关掉播放器,想来一首the Stalin

3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01-13 22:35:02

勉强及格。开场是暴走族战国时代变大一统,不甘心被收编的敢死队头目被其它组围剿,迫不得已加入极右翼军事组织最终还是逃离,痴心不改身残志坚的男主最后变身向暴走族和军事组织复仇——剧情本身又中二又套路,剧情走向很好猜——毕竟石井岳龙启发了冢本晋也这批人,他们电影的同质度挺高的——这就导致后半段的铺垫戏比较漫长无趣。叙事节奏故意搞的很破碎,化妆效果很廉价很假,但是相对应的,时年23岁的石井岳龙赋予全片张扬... 勉强及格。开场是暴走族战国时代变大一统,不甘心被收编的敢死队头目被其它组围剿,迫不得已加入极右翼军事组织最终还是逃离,痴心不改身残志坚的男主最后变身向暴走族和军事组织复仇——剧情本身又中二又套路,剧情走向很好猜——毕竟石井岳龙启发了冢本晋也这批人,他们电影的同质度挺高的——这就导致后半段的铺垫戏比较漫长无趣。叙事节奏故意搞的很破碎,化妆效果很廉价很假,但是相对应的,时年23岁的石井岳龙赋予全片张扬的青春活力,躁动的配乐让快节奏不至脱轨,打群架的队伍里有发疯一般挥棒的龙套、贩卖毒品和一切的少年之类无厘头设计让画面细节有趣,夸张的服装配饰和室内涂鸦也是种能自洽的美学,在桌子下滑过的运镜设计不失乖张俏皮,总之这片子担得上有型&好玩。片尾驾驶没有刹车的摩托远去,足够煽情。有短暂的一处露点 (展开)

> 更多短评 1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狂雷街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2008-07-22 02:22:13

四方田犬彦对这个电影的介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四方田犬彦在《创新激情——一九八零年以后的日本电影》中把石井聪互放到了北野武之后,作为该书论及的第二位电影作者,评价也挺高。下面就是四方田犬彦对石井聪互的《反季节花开雷电路》相关的一些评论—— 故事背景 石井聪互1957年生于九州博多,他的出道之作《高中大恐怖》...  (展开)
驹鸣 2019-03-10 01:37:07

《疯狂雷电路》映后座谈Q&A

转自 http://kff2012.pixnet.net/blog/post/56307098 聊一聊当初选择「暴走族」题材的主因! 《疯狂雷电路》起源自当时日本暴走族,他们在社会上引起许多纷争问题,我拍暴走族不是从外部客观地描绘他们,而是从内部来看这个族群,青少成为暴走族,之后很容易直接加入黑道帮派,...  (展开)
卡里加里博士 2017-01-03 20:56:45

新旧交替---生存与毁灭

废墟与锃亮的摩托车,废旧工厂与飞车党,杂乱的涂鸦与新潮的面具,颓废的暴走族与贩毒的小孩,类似于这种旧与新的冲突数不胜数。新旧到底代表什么?新制度与旧制度?新思想与旧思想?新人类与旧人类? 影片1980年5月3日上映,正值日本80年代最大经济危机初期,所谓日本垮掉的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狂雷街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