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夫人 The White Countess (2005)

导演: 詹姆斯·伊沃里
编剧: 石黑一雄
主演: 拉尔夫·费因斯 / 娜塔莎·理查德森 / 真田广之 /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 英达 / 王洛勇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德国 / 中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中文
上映日期: 2005-12-21
片长: 135 分钟
又名: 白俄女伯爵 / 怀特伯爵 / 女伯爵怀特 / 白俄夫人
IMDb: tt0384686
5星
12.2%
4星
32.1%
3星
46.8%
2星
8.0%
1星
1.0%

伯爵夫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92 条 )

热门 /  最新 / 

6 眠去 看过 2010-11-22 10:20:07

唉,上海

0 亢龙无悔 看过 2008-02-02 17:01:46

马马虎虎的片子

2 仿真男孩哪吒 看过 2013-03-16 15:16:41

结构又松又散 大概是没有原作的气息和精华

8 匡轶歌 看过 2017-10-14 14:05:49

詹姆斯·伊沃里最差的片子了吧?全程尬笑。但我觉得锅是石黑一雄的:片子充斥着一股假仙气,可以看出剧作者对时代背景,对这段历史,对中饿、对上海都没太深了解,写作时也没多少research,只是想要作品里具备些好看的元素而已,在情节和人物上不敢下潜,只能小心翼翼、左支右绌的凭借意淫飘着、端着。

2 驰骋之 看过 2009-08-21 12:01:20

没什么感觉就完结了

> 更多短评 7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伯爵夫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夏成富 2009-06-20 16:04:04

上海的俄罗斯妓女

最近一部名为《怀特伯爵夫人》的好莱坞电影讲述了前苏联发生布尔什维克革命(十月革命)后,一个出身贵族的白俄女子和家人逃往中国上海,为了支持难民家庭,最后沦为妓女,终身落魄的故事。历史学家弗莱瑟·纽曼在经过详细的史料调查后发现,影片里的故事和当年真实的情况惊人...  (展开)
覃仙球 2009-06-26 10:41:44

母性之光

风月场里的女子素来被认为是低贱的。传统观念认为,女性只能从属于一个男性,如果女子贞洁至死,是无上美德,值得赞美、歌颂和收藏,若一个女性与多名男性发生关系,则是肮脏和下贱的,每经手一次便贬值一分,倘若人尽可夫,便是毫无珍藏价值,只有使用价值了。而与之相反的是...  (展开)
Azulado 2006-09-05 21:46:06

表演表演, 还是表演

这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电影, 我般看过一次的电影很少会去看第二次, 一个是时间的原因, 一个是不想再重复, 好电影太多了, 人生苦短啊.       可是这部电影有一种吸引力, 使我可以在短时间内, 不停地再看.       也许是片子的导演James Ivory高估了做为一个观众的我...  (展开)
dingmumu 2010-03-28 23:10:18

什么叫演技派

所有想吃演员饭的人都要看一看这部片子。正常人演盲人容易过火,就算演员事先体验过几个礼拜的黑暗生活也不行。德尼罗和他比起来就差得多了。舞台剧的功底是英国演员胜出好莱坞的资本。 RF的演一个几年前突然变盲的外交家非常到位。曾经八面玲珑斡旋的外交家,如今家破人亡自...  (展开)
atmosphere 2009-06-28 01:41:30

记住你,只需要一个电影的长度!

看过《The white countess》以后,或者说,在我看到18分钟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电影对我意义重大,饰演伯爵夫人的娜塔莎亦会成为我记忆中的一点! 人们总是在艰难的时候显示出自己真实的一面,有的人是丑陋,而有的人美得光芒四射,Sophie正是第二种人。 当昔日的繁华富贵...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6-10-15 21:08:53

俄国在哪里?

格茨司令官和辛德勒果然交情匪浅,辛德勒的太太都可以去给格茨当红尘爱人。Ralph真的特适合同有沧桑感的知性美人配戏,两人在上海滩伊沃里式的隐忍来隐忍去,终究华东沦陷了,他们爱上了。白俄的落魄贵族不说俄语,为了迁就导演和美国领事一律说英文,也罢了。当年的小伯爵少爷...  (展开)
苜蓿 2008-11-28 01:57:50

不需要那么多。

想象不出杰克逊是一种怎样的心态爱着索菲亚的。 初识如此巧妙,又不为牵强。只因一次邂逅就确定的认为她就是完美的自己需要的女人。这不免与他坚持的选择女人一定要谨慎的原则有些相悖。 但感情就是那么不可言喻的东西。只是声音,只是感觉,就让别的种种因素黯然失色。感性的...  (展开)
七步漾雪 2012-11-29 16:22:31

尘埃落定

他是失明的美国外交官,杰克逊;她是没落的俄国贵族伯爵夫人,索菲亚。在繁华喧嚣的国际都市上海,詹姆斯•伊沃里总是喜欢在这样厚重沧桑的背景里面给我们缓缓地讲述一个故事。 他总是喜欢这样讲故事,没有太多喧哗修饰的台词,只有直指内心的演员的表演,像《看得见风景的...  (展开)
woodyallen 2006-06-18 16:37:05

伯爵夫人

则四一个情节弱到几乎有些牵强的电影,并没有讲述什么在乱世,疯狂的爱,对世故,亲情跟仇恨的表达也很有点莫名其妙,节奏又慢得叫人想死...然而即便如此,又有什么关系呢,弥漫了那么多的风情的,真切的放空,跟失落,跟挥之不去的HIDE AWAY情绪,已经足以成就叫全体双鱼座(至少噢!)凝神...  (展开)
坐等1900 2009-12-06 01:39:14

珍重梦想

还记得《闻香识女人》里的盲上校,暴戾、蛮横却处处散发着深入骨髓的优雅睿智,他傲慢坚守着自己最后一丝尊严,魅力浅藏在无神的双目之后,每一秒都令人沉陷。 然后,看到了Ralph Fiennes演绎的盲外交官。他是英国人,独有英伦绅士的隐忍和淡定,不同于Al Pacino意大利男子的激...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关于《伯爵夫人》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伯爵夫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