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边缘 On Dangerous Ground (1951)

导演: 尼古拉斯·雷 / 艾达·卢皮诺
编剧: A·I·贝赞里特斯 / 尼古拉斯·雷 / 杰拉尔德·巴特勒
主演: 艾达·卢皮诺 / 罗伯特·瑞安 / 沃德·邦德 / 查尔斯·肯珀 / 安东尼·罗斯 / 埃德·贝格利 / 伊安·沃尔夫 / Sumner Williams / 格斯·席林 / 弗兰克·弗格森 / 克莱奥·摩尔 / 奥利芙·凯里 / 理查德·欧文 / Patricia Prest
类型: 剧情 / 犯罪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1-12-17(美国)
片长: 82分钟
又名: 虎穴追凶(港)
IMDb: tt0043879
5星
20.9%
4星
31.6%
3星
43.4%
2星
2.7%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危险边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Tacitus 看过 2021-07-26 23:39:42

尼古拉斯雷...g, this guy blows sometimes...

2 赱馬觀♣ 看过 2008-09-02 13:50:31

“有时候,从不落单的人才是最孤独的。”……于是同孤相怜的两个人,从不信任他人的城市警察,与必须信任所有人的山乡盲女,最终走到了一起。虽有法人偏爱的主题、情绪与金句,却也难掩故事的简单。影片只有八十分钟。

2 西番茄 看过 2013-06-22 13:13:20

有评论音轨。一个敏感、淡漠、犬儒的纽约警察通过调查一个北部大农村的案子和在那里认识的盲女玛丽度过了自己的精神危机。广阔的雪景和寒冷很有风格,城市/污秽黑暗-乡村/纯净雪白的对立也比较有时代意义吧。这种破案伪装下的警察个人心灵史跟the big heat很像。

1 littleBea 看过 2022-12-07 08:44:11 美国

"Sometimes people who are never alone are the loneliest." 我觉得Ray的很多电影都是在讲这么一件事。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3-08-18 00:24:53 贵州

7.5/10。双线交织:职场不得志的男警察A与一起凶杀案的被害人父亲B一起追杀该凶杀案的男凶手C,其中A希望正规逮捕C、B希望直接杀死C);A与C圣女般的盲人姐姐D(承认C的错误,但偏向A而不是B的方式)的相识相爱。表意有力的(黑色电影式)摄影美术是高水平(不过故事更聚焦于melodrama,所以并不很黑色,因此这种摄影并不完全契合)+一些追击/动作段落处理(剪辑/配乐/调度等)地好,但作为传统故... 7.5/10。双线交织:职场不得志的男警察A与一起凶杀案的被害人父亲B一起追杀该凶杀案的男凶手C,其中A希望正规逮捕C、B希望直接杀死C);A与C圣女般的盲人姐姐D(承认C的错误,但偏向A而不是B的方式)的相识相爱。表意有力的(黑色电影式)摄影美术是高水平(不过故事更聚焦于melodrama,所以并不很黑色,因此这种摄影并不完全契合)+一些追击/动作段落处理(剪辑/配乐/调度等)地好,但作为传统故事片叙事较拖+男主心理曲线较模糊,扣1分。 (展开)

> 更多短评 1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危险边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他他 2021-04-05 23:28:41

[Film Review] On Dangerous Ground (1951) and Pickup on South Street (1953)

Nicholas Ray and Samuel Fuller, two American moviemakers extraordinaire, were born one year part, both lauded for their distinctive styles, here they offer two ‘50s film-noir features, both concern themselves with a hardboiled male protagonist, whose disma...  (展开)
玉弓 2016-02-13 09:00:41

一个警察弃恶从善的转变----《危险边缘》

我就知道,尼古拉斯-雷不会老老实实拍一个警匪片,果不其然,《危险边缘》原来是一部道德片。 警察----由于职业的性质,很容易患上职业病。比如喜欢暴力、怀疑别人、性格乖僻。主人公就是这么一个角色。他陷入的太深,不像他的同事们有家有口,下了班马上脱离开罪恶的世界----...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危险边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