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魂 Łagodna (1985)

导演: 皮奥特·杜马拉
编剧: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85-05(波兰)
片长: 12分钟
又名: 温顺 / Gentle Spirit
IMDb: tt0242590
5星
34.4%
4星
42.6%
3星
21.1%
2星
1.9%
1星
0.0%

芳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芳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瑞波恩 看过 2020-02-16 14:47:43

#波兰动画短片#依然是版画风格的,皮奥特·杜马拉的早期代表作,尽管没有后来的《弗兰兹·卡夫卡》那么圆熟,也不如《罪与罚》那么深刻灰暗,却更加尖锐直接或者说生猛,看得出皮奥特·杜马拉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理解很深刻,阴暗的斗室里两个貌合神离的人,即便没有一句对白却让人感到千言万语,无处不在的孤独,扑面而来的压抑感,意识流一样的画面,怪诞的情节搭配不协调的音乐,比如死去妻子脸上的苍蝇,少女瞬间化为老妪... #波兰动画短片#依然是版画风格的,皮奥特·杜马拉的早期代表作,尽管没有后来的《弗兰兹·卡夫卡》那么圆熟,也不如《罪与罚》那么深刻灰暗,却更加尖锐直接或者说生猛,看得出皮奥特·杜马拉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理解很深刻,阴暗的斗室里两个貌合神离的人,即便没有一句对白却让人感到千言万语,无处不在的孤独,扑面而来的压抑感,意识流一样的画面,怪诞的情节搭配不协调的音乐,比如死去妻子脸上的苍蝇,少女瞬间化为老妪,惨白的桌布化为遮尸布,巨大的黑虫子从夫妻二人的餐桌下爬出……短短十分钟年华老去,随之爱情也已死去,只剩下老人独坐夕阳追忆。 (展开)

0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5-10 00:20:01

渐渐变冷的爱情。

2 只抓住6个 看过 2016-06-25 17:42:15

波兰动画导演Piotr Dumala根据陀思妥耶夫斯基同名中篇小说改编的10分钟短片。他的典型作法就是在砂纸打磨的石膏板上作画,据他自己说,画风先是受伦勃朗影响,后又加入了来自法国象征主义画家Odilon Redon的灵感。不过我很纳闷,怎么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拍出来都像是在地下室?

0 妄想代理 看过 2010-01-31 16:13:57

不好理解呀不好理解 太深刻><

0 Vini_Kazma 看过 2012-03-03 21:54:42

10. agodna Gentile Spirit, 1985 r. Piotr Dumala;时光已逝,留下的只是枯燥且压抑的思绪,由女人脸上的一只苍蝇,带我们进入了男人孤独的意识洪流,体验到了男人所经历的压抑、欲罢不能的爱情史,当苍蝇被男人打死,一切都戛然而止。

> 更多短评 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芳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刘小黛 2010-01-21 19:48:23

A Gentle Spirit

《温和的精神》的构思来源于陀斯妥耶夫斯的小说。影片巧妙地运用褪色效果,深入研究了人性中的嫉妒与仇恨心理。导演P. Dumała, 创作于1985年。 《温和的精神》by Fyodor Dostoevsky陀思妥耶夫斯基,幻想故事。 摘录一段作者书中的前言: 我请求我的读者原谅:这一次我不...  (展开)
24格 2008-03-16 14:58:28

无题

在封闭的空间里,导演安排了一出倍感压抑的戏。男女之间的感情已如封闭的圆圈中不再重合的两极。女人试图逃出情感的桎梏,慌乱中选择了死亡。画面和音乐恰如其分地饰演了自己的角色。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Crumbs 4 回应 2012-03-06 20:45:27
online~ 来自xx@百年孤独 3 回应 2009-12-29 20:35:14
老陀英译原文在此... 来自文泽尔 2 回应 2009-12-10 12:16: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芳魂》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芳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