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Das Testament des Dr. Mabuse (1933)

5星
35.5%
4星
49.4%
3星
12.4%
2星
1.6%
1星
1.2%

马布斯博士的遗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琧婯 看过 2007-06-24 20:25:21

大街上杀人,阴魂不散操纵犯罪都是经典

3 艾習角™ 看过 2011-04-12 19:29:15

8/10 除了节奏对于今天的我们有些慢,没有话说。33年的电影就已然很成熟了呀

2 冰山李 看过 2013-01-21 23:26:14

7.2;crazy Lang...

0 Amushi 看过 2009-10-04 15:21:35

4.5,扣的0.5是為了那個具有傳承意義的疊印。

2 大宸 看过 2010-06-05 17:03:12

结尾太仓促...

> 更多短评 4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马布斯博士的遗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按时对话法 2016-05-09 10:44:56

简评《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弗里茨·朗导演的《马布斯博士的遗嘱(1933)》是一部非常经典的黑色电影。尽管目前的很多电影史学家认为黑色电影的开端是1941年约翰·休斯顿导演的《马耳他之鹰》是黑色电影的开山之作,然而这多半指的是好莱坞类型片中的第一部黑色电影。然而从影像风格上讲,黑色电影脱胎于...  (展开)
kavkalu 2005-12-08 05:12:38

《马布斯博士的遗嘱》来自地狱的请柬

题记: 只要相信,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也许你能帮助别人恢复自信。 警察局罗曼警官接到一个举报假币制造集团的电话,可是,举报人赫夫马斯特却被突如其来的枪手吓傻了,在犯罪现场警官找到了蛛丝马迹。而在精神病院一位教授发现他的患者马布斯博士每天在纸上涂鸦的竟然和报...  (展开)
barryk 2011-04-21 14:18:32

死人也能操控世界?!

这是三部曲系列电影,“马布斯博士”的第二部。和第一部“赌徒马布斯博士”不同,在这部电影中,马布斯更多的是以一个“死人”的身份出现,但他在死去之后,却还能以自己的意念力(操控德国知识阶层(通过电影中的那位Dr. Baum)与德国黑势力,继而操控整个德国社会)。是的...  (展开)
没有昵称 2023-01-22 11:24:33

真正的有声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随手记的,不太成文) 从《玩家马布斯博士》到这部之间隔了十多年,电影从无声进入了有声时代,朗也已经是拍过《大都会》《M就是凶手》的当红大导演了。片中借精神病院医生回顾马布斯病情和警官翻档案的机会回顾了《玩家马布斯博士》的剧情,并提及那是“通胀年间”的事情,...  (展开)
曲率飛行 2022-01-07 12:02:17

魔鬼附身和宗教狂热的隐喻: 成功强化畸形怪物性的效果—《马布塞博士的遗嘱》中描写出魏玛社会脆弱和动荡的状态

永无止境的犯罪王国,走向末日的破坏性意志力,催眠和心灵感应的堕落混合物......弗里茨-朗以他出人意料的娱乐性、表现主义的犯罪惊悚片《马布塞博士的遗嘱》(1933)打动了我。马布塞博士作为一个精通伪装和催眠的人,指挥着一个团伙在柏林执行各种犯罪活动,包括谋杀、抢劫、...  (展开)
姜汇源果汁好喝 2021-02-27 18:06:47

感觉在看一部灵异片

这里面马布斯博士是个已死之人。但他的灵魂却多次出现在鲍姆身边。感觉像是附身了一样。那个开头从箱子后跑出来的人莫名其妙得了精神病。独自一人的时候就会幻想着跟罗曼警官打电话。有人接近就会唱歌。最后那个鲍姆见到了那个精神病人,那人就恢复了。而鲍姆就像变成了马布斯...  (展开)
小哒3 2018-01-18 12:54:43

马布斯博士遗嘱的观影笔记

死了还犯罪有点像竖锯,附体鲍姆感染意识形态. 警官:卡尔罗曼,沃特詹森(以下都没出场).摄影:赫尔曼布齐,威廉罗森.辩护律师:奥托答柯,艾里奇冈瑟尔. 女武神.马勒:戴眼镜长的像黑塞的助手.罗曼:长的像丘吉尔的胖警察.赫夫马斯特:长的像奥威尔的吓出精神病的人. 赫夫躺...  (展开)
Op.6 2011-09-26 03:24:46

马布斯博士的《犯罪王国》

人类的灵魂必须连根动摇 必须受到深不可测的无感觉的犯罪的惊吓 那是任何人都不会受益的犯罪 他们的唯一目标就是要制造恐怖和惊惧 因为犯罪的最终目的 就是要建立无止境的犯罪王国 一个毫无安全感秩序混乱的国家 它将建立在邪恶的理想之上 这个世界注定是要灭亡的 当人类... 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L梦魇 2023-12-27 00:56:58

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怪不得会被德国禁播,就凭这电影露骨的批判极端信仰和极权主义就不可能在当时的德国传播,更何况鲍姆博士很明显的映射了希特勒,邪恶帝国也直接代表了纳粹统治下的德意志。 本作的马布斯博士像是一种意识形态,它无时无刻都在影响歪曲着人的思想,渐渐如同化工厂的有毒气体一般...  (展开)
海边一棵树 2021-10-08 13:11:16

【译】汤姆·冈宁谈《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The Testament of Dr. Mabuse ByT om Gunning ESSAYS — MAY 17, 2004 理论巨擘汤姆·冈宁谈《马布斯博士的遗嘱》 作者:汤姆·冈宁 译者:覃天 校对:易二三 来源: 标准收藏(2004年3月17日) 【本文首发于《虹膜》公众号】 "Whenhumanity,subjugatedbytheterrorofcrime,hasb...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求zy 来自法罗迷影 2023-08-08 19:24:18
zy 来自thedaaaa 3 回应 2023-01-12 12:17:09
哪儿能看到啊 来自panyan 7 回应 2020-02-29 23:49:10
穿帮了还是有意为之? 来自天马行空 4 回应 2018-03-02 22:13: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马布斯博士的遗嘱》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马布斯博士的遗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