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罗雪姬 修羅雪姫 (1973)

导演: 藤田敏八
编剧: 小池一夫
主演: 梶芽衣子 / 黑泽年男 / 大门正明 / 赤座美代子 / 冈田英次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3-12-01(日本)
片长: 97分钟
又名: Lady Snowblood / Shurayukihime
IMDb: tt0158714
5星
23.1%
4星
51.3%
3星
23.4%
2星
1.8%
1星
0.4%

修罗雪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29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无鬼斋 看过 2011-08-02 17:59:14

油纸伞,仇美人,杀戮花,多寂寥

86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2-03-23 18:09:23

修罗雪姬是昆汀的缪斯女神之一。看罢之后我迅速忘掉了东施效颦的《杀死比尔》,只有亚洲人才能将复仇的故事发挥得淋漓尽致,阴冷寒彻,魅影森森,不寒而栗。一袭白色和服的梶芽衣子,凌厉眼神和砍人飙血的场面美不胜收,通篇大洒西红柿和红色血块、颜料看得很过瘾。

59 圆首的秘书 看过 2016-03-03 11:58:23

如果仅仅把修罗雪姬看成一部血浆大片,未免太低估了它的价值。藤田敏八把故事设置在明治维新这个新旧更替的时代节点上,其中出现的所有父子、母女就都有了完全超乎表面的深层含义。七十年代的日本有这样的影片可以作为发泄人民对腐败仇恨的手段,今天的中国人却没有这个机会,有点儿羡慕啊

282 吞火海峡 看过 2011-01-25 13:08:32

本片是杀死比尔系列的祖宗,如下几点均被昆汀搬去模仿:章回式的结构设定、仇人的仰拍群像镜头、青叶屋厮杀的群殴模式和场景布局、石井阿莲的雪中扮相、残酷习武的桥段配置、插曲 The Flower Of Carnage。——这厮致敬得真彻底呀!【★★★☆ 】

9 津五渡 看过 2018-03-09 18:42:08

评分好低,完全值五颗星。真是暴力美学的极致,摄影、美术、配乐等等无一不是教科书级别的,昆汀也得益于此。雪落下,女子执刀身着和服的画面,美极了。雪姬的一生就是复仇的一生,一生修罗场,完成了复仇,了结了仇恨,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泪目。

> 更多短评 33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修罗雪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 条 )

桂鱼 2019-03-19 12:20:16

《修罗雪姬》中的女性意识与父权沦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七十年代的日本CULT电影中,《修罗雪姬》无疑是相对特殊的一部。它改编自小池一雄和上村一夫的同名漫画,在日渐式微的剑戟片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改良,分幕式的戏剧结构、以及伴随着三味线铿锵音节的旁白解说,则带有几分传统净琉璃的神韵……但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这部电影的...  (展开)
内陆飞鱼 2007-08-02 02:49:41

女人一发狠,男人坐不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女人一发狠,男人坐不稳 内陆飞鱼 《杀死比尔》2004初就看过的了,喜出望外的是我看的第一集是全彩版。当时《看电影》等一些电影杂志,从头到尾深刻解读了这部电影,昆汀导演创作这部电影时的创意引擎,以及其中很多细节的拼贴来源。记得,其中该电影的故事来源之一,就...  (展开)
蓝雯轩 2018-03-12 18:49:47

被辱者的复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依然是那个受辱的话题。 当你或者你的亲人遭受这个世界上最极致的侮辱,而法律、道义、公理,无一可以为你讨回公道时,你会作何选择? 是匹夫一怒,血溅五步?这样做,究竟有何意义? 1973年的著名日本cult电影《修罗雪姬》,给了我们一个非常震撼的视野,一个非常震撼的回答。...  (展开)
吞火海峡 2013-11-30 11:29:29

上帝无言

图文版:http://www.douban.com/note/318779622/ 细雪微落的傍晚,和服女子持伞而行,一袭白衣道尽了孤寂与肃杀。娇柔躯体欺近敌前,飘逸空翻闪离险境,油纸彩伞挡格来袭,伞柄劲刃夺命追魂:这是日本剑戟类型片《修罗雪姬》(1973)中笑傲影史的飙血斗戏。影片...  (展开)
叛卡门 2019-01-27 17:22:28

《修罗雪姬》——《杀死比尔》的原型出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风雪降生修罗雪姬·不输者·复仇女神·明治浪人·强奸犯和杀人犯的噩梦·最美和服代言人·爱情友谊终结者·最美的剑圣·最后的赌王 血浆四溢、复仇杀人、美色带刺、再拼上日不落的软色情,怪不得昆汀要为之疯狂,拍出《杀死比尔》模仿跪拜。女主角梶芽衣子自演自唱主题曲《...  (展开)
苦丁茶 2019-03-06 10:27:16

黄蝴蝶

《修罗雪姬》的气质其实和西部片很相似,主人公本领高强,背负着沉重的责任,接受残酷命运的裁判。 雪姬的命运特别富有悲剧性。她的出生就是被母亲决定好的,生日又是母亲的祭日,师傅教导她成为武器,成为野兽,唯独没有人把她当做一个人。直到足尾龙岭出现。 与上一代人血海...  (展开)
verhoeven 2008-06-16 20:13:35

剧情简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明治六年,日本社会面临变革,西方思潮与传统势利相互斗争.乡村教师和妻子,儿子在上任途中,因为身穿西方服装,被四个流氓冢本义四朗(tsukamoto gishiro),竹村半藏(takemura banzo),正景德市(shokei tokuichi),kitahama okono(女)杀害,钱财被强,儿子被杀,老婆sayo被流氓强暴,最后被...  (展开)
边境漫游者 2022-08-18 17:47:32

并非被迫接受的使命,而是自主的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修罗雪姬》最妙的一点在于最后点出了雪姬一出生就有着记忆这样一个超现实的设定,于是整个故事就跳出了传统常见的报上一辈仇的“被迫使命”,跳出了传统复仇故事里主人公被灌输的“你要为……报仇”的命运,这场复仇实际上是雪姬自主的选择。 她在出生的时候,看到了母亲死前...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3-07-20 09:59:04

满屏禁忌与癫狂,「她」才是真正的复仇爽片之王

女性复仇,是很多导演青睐的题材。 原本柔弱的女子拿起武器,反击比自己强大的敌人,那种反差和震撼,是其他复仇题材所没有的。 说起以女性复仇为题材的暴力血浆片,很多人会想起《杀死比尔》。 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杀死比尔》其实是在致敬一部70年代的日本粉红暴力电影《修罗...  (展开)
雁渡寒潭 2023-04-30 23:20:43

复仇之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修罗雪姬》很容易想起《杀死比尔》。一样的复仇女神,一样的日本刀,一样的刀锋过处寸草不生,一样的以一敌多照样可以砍肢断臂,鲜血垂直喷涌而出,像一个个血水龙头。只是《修罗雪姬》在先,昆汀在录象租赁店当伙计时看过应该深受震撼,拍《杀死比尔》时就拿来主义借鉴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4篇


讨论区   ·  ·  ·  ·  ·  ·

片头曲是神马!? 来自她还没有死 4 回应 2024-03-22 19:25:17
资源的版本很重要 来自朝鲜冷面杀手 2024-01-27 20:01:23
让梶芽衣子和姜大卫打一架如何? 来自游牧人·芳汀 10 回应 2023-11-22 22:35:14
雪姬小时候是男孩子演的吧? 来自probe 4 回应 2023-08-12 00:29:19
杀死比尔原版 来自贫僧 1 回应 2023-03-19 15:58:4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关于《修罗雪姬》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修罗雪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