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逊夫人敬献的影评 (22)

若昔难得 2008-11-05 22:22:24

裸体舞台

英国人的喜剧有种举重若轻的范儿,不徐不疾,不轻不重,无论是什么样的包袱,也能泰然处之。甚至讲起下三路的笑话来,也跟喝下午茶差不多。 这方面跟好莱坞的喜剧片差别巨大,好莱坞们控制不好自己的包袱,包袱稍微大一点就high得比观众还来劲。 这口味是因人而异的,就我来...  (展开)
obi 2006-03-02 16:38:06

又是绝好的英音听力材料

非常完美的电影,没有一处硬伤。 英国和法国合作的小制作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个裸体剧场背后的故事。 英国老牌女星Judi Dench凭此片的出色表演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其72岁的高龄在角色中时而女强人时而小女人的转换来去自如,不得不令人佩服,只是可能...  (展开)
spencer 2006-10-07 18:51:06

什么哈德逊夫人的礼物?

为什么国内的字幕组总是在没有看片子的时候就给片子起译名呢? 估计所有看过片子的人都知道片名是什么意思。 是 Mrs.Henderson Presents 而不是 Mrs.Henderson's Presents 真是莫名其妙的弱智错误。 对于这部优秀的电影来讲,这是一种侮辱!  (展开)
岭花儿童鞋 2008-05-08 18:23:19

她不过是个女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没想到这部电影是以二战为时代背景,表达的主题感人而深刻。 影片的一开始,是个葬礼,那是他的丈夫去世。一段生命的结束也是亨德逊夫人新生活的开始,对剧院操作一无所知的她竟然开办了Windmill ,大胆采用犹太人Vivian Van Dam ,剧院生意一路凯歌。两个年过半百的老人只要...  (展开)
451½°F™ 2008-05-24 11:47:32

Mrs. Henderson Presents

《亨德逊夫人的礼物》是一部非常朴素且相当喜感的电影,在不到10分钟的开篇之后,电影就将整条线索铺陈开来,剧中的两个主人公的性格特征寥寥几笔就被勾勒出来,倔强、泼辣又非常可爱的亨德逊夫人和顽固又有些不通情达理的维维安先生更类似于一种卡通人物,影片在两人的矛盾中...  (展开)
約書亞李 2008-04-22 10:34:49

艺术女郎

自己喜欢Judi Dench已经不是一年两年了,for her being an excellent excellent actress, there's no doubt, not even a tiny tiny doubt, about it, 但是这部片子依旧让我重新审视了她,同时也重新审视了自己,the problem of being stereotyped therefore missing so much ex...  (展开)
肖浑 2007-02-13 15:44:48

裸体的主旋律

前几天还讲中国的禁片是外国的主旋律来着,今天就逮着个例子。《亨德森夫人的礼物》,一部很清淡轻巧的小品式电影。主题可以用亨德森夫人最后的一句话概括:“既然国家要他们时刻准备付出生命,那也应该允许他们享乐。”很多人看文艺片时觉得拉拉杂杂的就问主题是什么,其实很...  (展开)
胖胖的胖纸 2018-01-16 23:32:31

亨德逊夫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背景是二战前夕,刚刚经过一战洗礼的欧洲,人们的心灵受到巨大创伤。影片中多次出现亨德逊夫人在墓前悼念年仅21岁儿子,表情镇定,内心痛苦。 刚失去丈夫的亨德逊夫人感觉生活百无聊赖总想找些事情做,在一个街角,她偶然发现了一家倒闭的剧院。在把这个剧院买了重新...  (展开)
tomb26 2010-11-10 11:15:21

要色情不要战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想看这部电影,觉得它肯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去年出碟时没有买到,以后就无处可寻,网上也没有下。昨天突然想起,在网上找,没有活跃的种子,失望的拉下来试试,没想到竟下载成功了,奇迹啊。 片名翻译成礼物也许不合本意,但仔细想想却也切合电影的主旨。亨德逊...  (展开)
钱小豪 2009-08-16 01:45:09

小感动 小幽默 小默契

生活总是充满未知 艰难的战争岁月里小娱乐可以发挥大作用 站在舞台最中央的却是最远离爱情的 因为心门已经关上 而再次打开却付出了这样的代价 有一些小幽默在里面 mrs.henderson用扩音喇叭回喊i cant hear you~~ 与bertie对话 - does it intrigue you as a man? - I have oth...  (展开)
ivorldn 2009-05-10 11:37:40

威尔杨的歌声太美了

第一次听到威尔杨的歌声 尤其是那首all the things you are 还有kelly reily,非常惊艳 老bob在这剧里耍了一回老流氓 judi奶奶在这剧里过了一回老格格瘾  (展开)
少女与枪 2009-03-24 23:27:49

show must go on

活得有滋有味的老妇人,很多姑娘心中的理想。 即使寡居,即使孤人,也能让日子风生水起生龙活虎悠哉游哉。 他大概是想过要试试看正统的寡居夫人是怎么生活的,不过大概刺绣和资助穷人都不是他的菜,于是没人能阻止他买下一间剧院。 这个老太太连同他做的很多事儿都讨人喜欢的...  (展开)
mad dog 2007-02-22 18:16:33

聲色藝俱全

兩星期前看了影碟, 是一直都很想看的一齣2005年英國電影. 故事講述1937年的英國, Mrs. Henderson在英國名流丈夫的葬禮後, 決心要好好生活下去, 一天經過Windwill Street上的Windmill Theatre殘破不堪, 於是把劇院買了下來, 希望找到一個歌舞劇攪手, 把劇院攪得有聲有色. 二次...  (展开)
Kathleen 2006-04-18 03:48:36

I very much enjoyed "Mrs Henderson Presents"

Starring Judi Dench and Bob Hoskins, like the latter's performance in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BTW. A typical English movie with wit and humour even in the most depressing situation. It made me smile.  (展开)
Kyyper 2007-03-17 21:00:07

What Mrs. Henderson Presents is very good!!

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如果你觉得这是只是一部关于两个老人如何经营一个剧院并取得成功的沉闷电影,i am afraid 你很可能会错过它。 主角是两位老人,而且都是那种沧桑写到脸上的那种,但这种劣势却成了他们的最大优势。出演Henderson夫人的是老牌演员Judi Dench,也就是007里...  (展开)
厄庇墨透斯 2006-10-15 21:07:12

另类反战

就说,这部电影是另类的反战作品,亨太太的独子一战时死在法国,遗物中有大量“法国明信片”。亨太太就买了个剧院,上演有nude的歌舞,为的是“免得年轻人都没看到过真正的女人身体”……言外之意,孩子们见识过后就乖乖打德国人去吧!有个场景还是小感动了一下:人们都龟缩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桃子 2007-03-14 22:21:00

又是一部英国主旋律

看完才知道是the queen的导演,才知道失恋排行榜也是他导的。果然又是一部英国主旋律,还是很有点儿相似性的。不过这样的电影其实还挺对我的胃口的,虽然都构筑于真实事件的基础之上,但是人物的真实情感变化究竟是怎样的,谁也不知道。于是导演把每个人物都描述的那样有人...  (展开)
琪实不琪葩 2020-01-16 09:44:11

亨德逊夫人敬献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1937年 英国 老爷车 失去丈夫的亨德逊夫人自己去划船,这时候旁边划过一对情侣的船🚢。 吉尼斯黑啤酒 英国战争公墓在法国北部 风车大街 You found yourself a continental. Nonsense.He's as English as you or I. 英国人不承认自己是欧洲人?还是不承认自...  (展开)
大漠孤烟 2011-11-11 02:29:53

一個女人的史詩

“如果国家需要这些年轻人在战争中献出生命,那就没有权利剥夺他们享乐的需求。”——亨德逊夫人 一个女人的史诗——亨德逊夫人敬献(Mrs Henderson Presents) (2005)笔记 一部歌舞片,轻喜剧,中间看哭几次,只好承认自己的泪点有点古怪,只怪导演和演员将...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亨德逊夫人敬献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