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口气的影评 (10)

冲鸭 2009-09-14 06:59:24

梅尔维耳只对一种事感兴趣——优雅的犯罪

大盗在脱狱之后抢了最后一笔铂金,在即将偷渡出逃时却被警察骗出同伙的名字,为了捍卫自己的名声,大盗屏足了两口气冒死逃出,又逼使警察写下自己并非主动出卖同伙的事实,和背叛他的盗伙们玉石俱焚。 为什么梅尔维耳总是钟情于这一类的自杀式英雄? 为什么看完这样的动作片却...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0-04-08 21:16:52

FIFF12丨DAY6《第二口气》:气质独特的梅尔维尔式警匪电影

第12届#法罗岛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第6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第二口气》,下面为大家带来前线各路警匪们不急不缓的评价了! George: 喜欢开头的镜头。 蹦擦擦: 开始怀疑自己脸盲。 果树: 既精彩好看,又气质独特。 曲有误: 好吧我承认我看这部就是感觉很无趣,也不想逼自己挤出...  (展开)
phoxtail 2010-06-19 00:19:51

陈年好酒

我一直以为只有《2001太空漫游》和《银翼杀手》这样的电影是没有时效性的。但是看了《第二口气》以后,我震惊了,它毫无疑问是一部没有时效性的杰作。电影开场像是另一部冗长的、局限于拍摄条件的黑白电影。但是随着剧情展开,所有的干扰都消失了,空气中弥漫着紧张感,我也随...  (展开)
五行缺水 2023-03-21 15:18:48

《第二口气》:请做最后一口深呼吸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7399.html “第二口气”,是“第二次呼吸”,在吸进和呼出的过程中,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开始确定接下来的目标和行动,在“第二口气”或“第二次呼吸”中,思考是感性之后的理性,行动是经验之下的谨慎,目标是必须选择的选择——...  (展开)
安托万-皮埃罗 2022-08-03 23:16:56

梅尔维尔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叙事的可看性几乎为零,节奏一如法片主流,几乎拉扯拖沓。如参好莱坞警匪之义评价,显然不忍卒睹。结尾被敌对帮派和警方联手摆了一道的文图拉,选择了一个所有悲情黑色狂徒的必经之路:有债必偿。于是杀死下套者万死不辞,独闯虎穴也要自证名誉。 西蒙斯和文图拉显然是有双雄设...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4-20 17:08:31

第二口气

五十年代,法国“新浪潮”初始,“小将们“几乎对所有法国名导都大加挞伐,唯对被他们称之为“作者”的罗伯特·布莱松和让-皮埃尔·梅尔维尔另眼相看。原因就是布莱松的作者电影揭示了人类精神的普遍本质,其冷峭幽深和静谧严谨的美学影像风格,赢得了他们的认同。 另一位被他...  (展开)
菜刀暗夜独行 2010-07-18 10:06:16

自我毁灭的贵族:梅尔维尔的主角们

初看“独行杀手”后,在网上看到分析文章,说杰夫冒着生命危险、一定要去执行最后的任务,是出于他的职业荣誉感。这一点我当时不十分确定,因为片中杰夫给我们的更多的感觉,是从他的悲伤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对这个世界的绝望。他似乎早已不再留恋人生,虽然进行了一些抗争,但那...  (展开)
barryk 2010-06-24 10:17:22

优雅的犯罪,优雅的破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ustave过着刀口上舔血的日子,却还坚持着自己的人生准则,甚至为了挽回自己的名誉情愿陪上自己的性命.真是所谓"盗亦有道".警长Blot总是全力以赴的对付那些违反法律者,但是仍然尽力维护了前者的名誉.他同样值得我们尊敬.像Jo和Inspector这样除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展开)
zj@99 2019-11-01 21:28:08

精彩的喘不上来第三口气的电影。

梅尔维尔的电影,以及萨姆佩金帕的电影,男主人公都有着一股义气。虽然也许主角自己并不一定是标准意义和法律意义上的好人,但他们看不惯那些卑劣的人,所以他们身上就有一股子义气。 另外,这部影片中,导演也用了小花招来制造紧张感和幽默感---比如在达芬奇街四个人谈判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时间之葬 2009-05-26 22:51:51

没有明天

古斯塔揭下最后一页日历,下一页是一片空白——他和我都知道他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法国的一众大师当中,我最欣赏的正是梅尔维尔。这倒不是因为他对于新浪潮运动的深远影响,而是他的片包含了我最喜欢的两种元素——黑色电影和黑帮片。 他的片黑色的味道散步于全片的每一个角...  (展开)

订阅第二口气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