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山伯與祝英台 (1963)

导演: 李翰祥
编剧: 李翰祥
主演: 凌波 / 乐蒂 / 任洁 / 井淼 / 高宝树
类型: 爱情 / 古装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3-04-03(中国香港)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The Love Eterne
IMDb: tt0057248
5星
42.6%
4星
43.6%
3星
12.6%
2星
0.9%
1星
0.4%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94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木卫二 看过 2016-04-15 00:22:27

反串一个女扮男装的传说,真是把电影当黄梅戏拍了。如果以电影的标准来要求它的话,还是远远不够的。乐蒂比凌波明明比好太多了~嘛

39 影毒肥佬 看过 2014-01-07 10:30:04

李翰祥 邵氏 黄梅调 凌波 乐蒂 此片是邵逸夫爵士制作的最好的最好看的最好唱的電影, 說是華語電影的最佳作品也不算過分, 最近凌波姐姐聯同胡錦姐姐剛在香港新光戲院重演這齣經典的舞臺劇, 仍大受歡迎, 僅此一部, 邵爵士已可不朽.....

49 天地心任徜徉@做无知的有识之士 看过 2008-04-10 07:18:29

这才真正是将中国文化体现在电影里。可见制作人的诚恳。现在某些只会装门面的导演该好好反省了。

4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8-01-27 22:40:05

#1080p#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凌波演技流于表面化,不及乐蒂的身段分寸对头。还是更喜欢徐克那版,因为杨采妮真的太出色

105 峰峰峰峰 看过 2015-05-23 17:41:36

大概一千万人之中,才有一双梁祝,才可以化蝶。其他的只化为蛾,蟑螂、蚊蚋、苍蝇、金龟子……,就是化不成蝶。并无想象中之美丽。

> 更多短评 21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佳艺 2010-09-26 02:13:41

All about Betty

先转贴一段八卦,摘自天蝎酒的博客。 “我听过的最离奇的夺情姐妹淘版本是这样的:美女A和H先生恋上,但H先生原来在上海有婚约,在办理退婚事宜中,美女A托好友美女B带话给H先生:只要你一天没有女朋友,我就一天不交男朋友,结果H先生毫无反应,不久,传出美女B和H先生订婚...  (展开)
穆青 2017-07-30 23:42:30

仅以记录

我记得好像小时候我妈最喜欢梁山伯与祝英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是个爱看电视的人,但是却很喜欢看这个,有时候还要跟我讲这个故事,这不,上次放假聊天的时候又讲了。 梁山伯与祝英台 从前有个姓祝的地主,人称祝员外,他的女儿祝英台不仅美丽大方,而且非常的聪明好学...  (展开)
vyajana 2009-11-19 10:14:32

佳偶天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翰祥几部早期片,江山美人觉得平平,则为林黛端庄有余,娇媚不足,几无市井女儿活泼灵动之状。邵氏美女合我眼缘者甚少,绝顶者如林黛尚不为我所喜,余下如井莉李菁何莉莉等自不必提。由此观邵氏片不少,先以中后期居多,又一多半是冲着狄姜二人,如梁祝这等名作也只闻其名未...  (展开)
一剑光寒十九州 2006-09-01 19:52:05

翻看那些古代唱本,美得教人叹息。

翻看那些古代唱本,美得教人叹息。   梁祝尤令我爱不释手。耳畔响起咿咿呀呀的唱词。   彩虹万里百花开,蝴蝶双双对对来,天荒地老心不变,梁山伯与祝英台。   光阴如箭似水来,匆匆过了三长载,梁山伯、祝英台,情重如山深如海。一个是说古论今言不断,一个是嘘寒问...  (展开)
Wednesday 2012-12-24 20:11:12

胡金铨李翰祥和《梁山伯与祝英台》

胡金铨李翰祥和《梁山伯与祝英台》 黄梅调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当年轰动一时,胡金铨在一次与日本著名电影评论家山田宏一及宇田川幸洋长达30多小时的深入访谈中,回忆了当年作为B班导演协助李翰祥导演拍摄《梁山伯与祝英台》时的幕后趣闻,后节录于《明报周刊》。现整理如下...  (展开)
Ms Cellophane 2015-01-13 10:58:34

问题来了,祝英台到底为什么会看上梁山伯?

学MongoDB期间在Youtube上乱翻,翻出了李大导的这部片子,于是每当抠不出来的时候就看上一段。从头唱到尾只记住了一句唱词,就是梁山伯问祝英台为什么会有耳洞的时候,祝英台随口就胡诌一段,说是自己在家乡扮观音的缘故,梁山伯说了一句,“从此不敢看观音”,不知道为什么,...  (展开)
立夏Alex 2017-05-22 16:40:10

梁祝

祝老爷:老了老了,脸上粉都擦不上去了,都怪你们这些女人,如果不是整天胭脂水粉的话,怎么会显得我们男人差呢? 祝英台:不要变实了,怎么开心都好,千万别变实啊。 梁山伯:千万别变虚啊,我不要变成亭望春啊。 祝英台:我一直想知道这种感觉是怎样的。你是不是觉得,好像抱...  (展开)
林三郎 2010-01-07 19:28:09

既然我是呆头鹅,从此莫叫我梁哥哥!

这部电影,一个女人扮演男人,另一个女人扮演女扮男装的女人,实在是太有趣了。 不过我觉得,其实凌波扮演的梁山伯比祝英台更柔媚一点,非常可爱,尤其是她在送别英台的途中不停地耍扇子的时候。乐蒂扮演的祝英台比梁山伯更多一点飒爽英姿,个子也更高一点。 梨园中多是男扮女...  (展开)
吃瓜仁波切 2013-09-26 11:34:25

性别扮演的错乱

这部电影的意义是在重大,他宣告了当时两家大制片厂的对峙,更预示了邵氏的成功,因为电影是邵氏和电懋同时抢拍的,此后的抢拍事件也时有发生,几乎都是邵氏取胜,因为他的拍摄场地是在有优势。同时,这部电影开启了当时邵氏对抗电懋的一个类型,那就是黄梅调,此时邵氏的功夫...  (展开)
过路的 2013-07-29 06:55:51

经典的梁祝,经典的祝英台(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而言,这部电影极好,应该属于“力荐”。 乐蒂的表演是没说的,和李翰祥,静婷等都属于头等功臣。布景,音乐都是上乘之作。很多画面似乎都可以截图,做成画。静婷最后的唱也是催人泪下。乐蒂和静婷这两个天才配合的天衣无缝。难得! 乐蒂最后的表演把全戏带入了高潮。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成龙在哪里? 来自少年龙侠 4 回应 2024-01-13 16:54:34
凌波才该是最佳女主角 来自重信五月天 11 回应 2023-11-09 01:11:44
求问梁山伯为什么要女演员来演? 来自MW 1 回应 2023-07-02 12:22:59
大家看的版本都是多少分钟的? 来自如花 2023-05-20 11:40:01
胡金铨演了谁? 来自Clash 2023-01-30 21:21:4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关于《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