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出狂人镇 The Crazies (1973)

导演: George A. Romero
编剧: Paul McCollough / 乔治·A·罗梅罗
主演: Lane Carroll / Will MacMillan / Harold Wayne Jones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3-03-16
片长: 103 分钟
又名: Code Name: Trixie / The Mad People
IMDb: tt0069895
5星
16.0%
4星
21.1%
3星
47.6%
2星
13.1%
1星
2.2%
好于 37% 恐怖片

杀出狂人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方聿南 看过 2022-04-17 21:38:38

设定跟上周很火的某台湾恐怖片有点像,病毒感染导致小镇人人变疯子,军方紧急出动封锁,但局面不断失控,有慈祥微笑老奶奶拿毛线针猛下杀手,也有一群大白处理尸体其中一员突然变异。双线并进几乎不交叉,一边是病毒学家分析局面研究抗体,这部分台词枯燥有点闷,另一边是一小群突破封锁的幸存者四处逃亡,与追赶而来的大白混战,提防自己人变异,同时还困惑为生存而疯狂是否也等同于感染。除了开头的孩子视角,恐怖浓度一般,更像... 设定跟上周很火的某台湾恐怖片有点像,病毒感染导致小镇人人变疯子,军方紧急出动封锁,但局面不断失控,有慈祥微笑老奶奶拿毛线针猛下杀手,也有一群大白处理尸体其中一员突然变异。双线并进几乎不交叉,一边是病毒学家分析局面研究抗体,这部分台词枯燥有点闷,另一边是一小群突破封锁的幸存者四处逃亡,与追赶而来的大白混战,提防自己人变异,同时还困惑为生存而疯狂是否也等同于感染。除了开头的孩子视角,恐怖浓度一般,更像是枪战片,但绝望悲剧性极强,最后的胜利也是讽刺感拉满。 (展开)

14 梦回光影连营 看过 2011-06-03 23:52:07

这片很赞啊,病毒并不可怕,愚蠢的行动愚蠢的政府才真是可怕,罗梅罗太牛了,有些地方真是讽刺啊。

1 Over5 看过 2007-04-14 23:30:30

发神经,很无趣的发神经~还有,这个电影图片真是2010版的行么~

6 不良嗜好 看过 2023-05-08 23:04:56 英国

年度十佳之一,这种电影如今不复存在,完美的片尾曲缓缓响起时,我们知道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没有政治正确,没有少数族裔,没有性,只有绝望,只有希望,希望和绝望的交织构成了一个好故事,甚至构成了真实。剧情和前几年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简直如出一辙。当我们看到手无寸铁的百姓被大白击毙,尸体被大白焚烧,部分百姓拿起武器反抗大白,反抗强制隔离,我们看到了社会现实,而这部电影发生在五十年前,是一种末世启示录式的... 年度十佳之一,这种电影如今不复存在,完美的片尾曲缓缓响起时,我们知道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没有政治正确,没有少数族裔,没有性,只有绝望,只有希望,希望和绝望的交织构成了一个好故事,甚至构成了真实。剧情和前几年世界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简直如出一辙。当我们看到手无寸铁的百姓被大白击毙,尸体被大白焚烧,部分百姓拿起武器反抗大白,反抗强制隔离,我们看到了社会现实,而这部电影发生在五十年前,是一种末世启示录式的预言。我感觉迈克尔杰克逊的heal the world或we are the world与片尾曲很像,beverly bremers的heaven help us (展开)

4 火娃 看过 2023-10-12 01:39:35 福建

6/10。当全副武装的士兵对病毒感染者进行强制隔离时,罗梅罗借某些视觉符号暗喻了美国政府对越战的介入,如直升机和烧毁的棚屋,白制服戴面罩的士兵对化学武器的应对,还有对应释广德用汽油自焚的牧师,都表现了对小镇的武装入侵其损害不亚于疾病造成的毁灭。通过对生活必需品的水的感染,病毒把镇民变成了攻击性的怪物,它对谁都不会区别对待,只是驱使人们相互射击,即使军事戒严是出于保护和防御目的,但总会激发人们内讧和... 6/10。当全副武装的士兵对病毒感染者进行强制隔离时,罗梅罗借某些视觉符号暗喻了美国政府对越战的介入,如直升机和烧毁的棚屋,白制服戴面罩的士兵对化学武器的应对,还有对应释广德用汽油自焚的牧师,都表现了对小镇的武装入侵其损害不亚于疾病造成的毁灭。通过对生活必需品的水的感染,病毒把镇民变成了攻击性的怪物,它对谁都不会区别对待,只是驱使人们相互射击,即使军事戒严是出于保护和防御目的,但总会激发人们内讧和怀疑的暴力因素,甚至研究员在内,任何人都可以成为军队怀疑的对象。结尾被困在混泥土砖厂的主角大卫,怀抱着他不稳定、已有身孕的爱人,军队包围了他,人与人之间不稳定的威胁与怪物本身更加可怕。 (展开)

> 更多短评 11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杀出狂人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不良嗜好 2023-05-08 23:22:00

Heaven Help U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种电影如今不复存在,因为它过于真实,而现在这个年代的观众很脆弱,很懦弱,很敏感,看不得太真实的东西,受不了让人感到冒犯的东西。 完美的片尾曲缓缓响起时,我们知道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没有少数族裔,没有同性恋,没有性,只有绝望,只有希望,希望和绝望的交织构成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今年再看这片子,有点不一样的滋味 来自吐槽者无敌 2021-03-25 00:08:07
看过个类似的 来自瞎说实话的忠祥 2 回应 2012-07-09 17:29:25
音乐 来自想通还是想透了 2010-01-02 13:38: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杀出狂人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