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演之后 Efter repetitionen (1984)

导演: 英格玛·伯格曼
编剧: 英格玛·伯格曼
主演: 厄兰·约瑟夫森 / 英格丽·图林 / 莉娜·奥琳 / Nadja Palmstjerna-Weiss / 贝蒂尔·古韦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 西德
语言: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84-04-09(瑞典)
片长: 71分钟
又名: After the Rehearsal
IMDb: tt0087193
5星
21.6%
4星
37.0%
3星
35.6%
2星
4.6%
1星
1.2%

排演之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碧云口述实录 看过 2021-05-16 23:29:44

@麻屋 字幕很影响观看,但依然感受到强大有力的剧本。舞台玩出了现实虚构以及语言意象三种空间,时不时听到晚年他的喃喃自语,十分精彩!

3 Mr. Infamous 看过 2017-09-27 17:49:25

极简的舞台,一个导演,一对母女、舞台竞争对手抑或纯粹年龄上的“情敌”,絮絮叨叨进行着言语的操控与身体的魅惑。在舞台这个王国,国王再疲弱,仍然削弱不了王者的地位,总觉得隐隐影射着与伯格曼相关的欲望或规则。隔了这么多年,英里德·图林又回到了视线之内,却是苍老得几乎认不出。三星半。

3 shhhshhh 看过 2021-11-28 17:58:36

哇,真是一个完美的拉扯,复杂又深沉勾连。伯格曼受够了女演员的抓马、癫狂、幻想和反复(他知道一般女演员如果走到这一步其实就是弯路了,不太能胜任作品了),但是对待曾经也年轻的女演员,能帮导演表达内心自己情绪的女演员,又忍不住靠近、互相挑弄,同情又忍不住用情,但只是又一想到她们以后的样子,不免又厌烦了起来。哎,情绪泛滥的女演员和暴躁无序的导演们,互相深入又抗拒。镜中的舞台,搬进生活里是多么的消耗,相爱相... 哇,真是一个完美的拉扯,复杂又深沉勾连。伯格曼受够了女演员的抓马、癫狂、幻想和反复(他知道一般女演员如果走到这一步其实就是弯路了,不太能胜任作品了),但是对待曾经也年轻的女演员,能帮导演表达内心自己情绪的女演员,又忍不住靠近、互相挑弄,同情又忍不住用情,但只是又一想到她们以后的样子,不免又厌烦了起来。哎,情绪泛滥的女演员和暴躁无序的导演们,互相深入又抗拒。镜中的舞台,搬进生活里是多么的消耗,相爱相杀,他们是生活中追求抓马的主力军,双方都向着无意义的深海,互相裹挟,试图一起毁灭。神奇的是,戏剧影视发展到现在,这种故事太多了,但只有伯格曼诚恳感受并表达,而且诚恳到,我都忘了他在表达厌恶。 (展开)

4 灵锤煮海 看过 2020-04-02 18:46:55

完美的小品!伯格曼少有的喜剧结尾。厄兰饰演的导演油盐不进,让这对母女无功而返。有意思的是,对母亲是以爱化之;对女儿,二人以一场预演的绯闻悲剧结束,断了女儿的念想。这部电影时间不长,但非常精悍,把伯格曼以往的假面、母女(子)冲突、谎言、沉默、信仰危机、回忆、童年、疾病、嫉妒、幻想和戏剧理念精巧的凝结在一起,形式至简却意蕴悠长。

0 长得帅得做反派 看过 2011-03-31 18:57:10

很像话剧。不喜欢这种台词堆砌的电影,讲的大概就是所谓的潜规则?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就模仿这个片子拍的吧?

> 更多短评 18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排演之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Maverick 2021-08-13 09:57:27

《排练之后》电影剧本

《排练之后》电影剧本 文/〔瑞典〕英·伯格曼 译/姚世权 剧场舞台·内景·白天·灯光 1.风声瑟瑟。一块半明半暗的舞台地板,上面画着指示演员走位的标记。 镜头摇过一双被丢弃的尖头舞鞋、一块十分华美的红色东方地毯,摇向一张深色的办公桌,桌上散放着一本书、一只白瓷咖啡杯...  (展开)
Mr. Infamous 2018-01-31 14:54:59

反刍留恋的人与事(2)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接 《卡琳的面孔》之外,《排演之后》更是成为伯格曼“出尔反尔”的一大明证。但在影迷心中,还是希望大师会有更多食言,只是在未来,剩下的作品已经屈指可数。 这一回,伯格曼原本旨在着手一个简约直截的项目,因此《排演之后》的最初构想,仅是一位导演和一名演员在台上...  (展开)
十一月 2024-02-01 10:24:54

2024.2.1

看得比《魔笛》都痛苦,我真tm佩服伯格曼编台词的能力,看多了他的作品之后,这就变成了伯格曼式废话,看十句忘十句,能在一个单独空间里演绎这样一个可以说完全没有任何欣赏价值的电影,我真是佩服伯格曼,这可以说是一种“实验电影”了。 要情感比不过他以前的作品,而且套公...  (展开)
廿四格影 2023-12-03 20:32:03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和「話」與「話」之間的距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 ▶ ⭐ ⭐ ⭐ 一部封閉於空蕩且靜謐的舞臺場景內的一對一的唇槍舌劍「肥皂小品」,較為私密的簡單而平和的且具有一定自傳性質的元文本電影;內心與周圍環境的疏離,言語與思想的相吻,未曾聽響的教堂鐘聲,真實亦虛幻的永失手鐲;風格簡約的頗具存在主義色彩...  (展开)
Recianov 2018-08-15 07:33:27

The Magic Hour

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排练结束,空荡的剧场里的人是最脆弱和孤独的。“纠缠的藤蔓和奇怪的杂草丛生,所有东西混合变成了一锅女巫的汤。” 逝者的鬼魂开始在未被灯光照亮的舞台上游荡。于我来说,那是剧场最有魔力的时刻。排演之后,各种情感、能量、记忆和汗水并未完全消散的时刻...  (展开)
faan 2021-03-17 06:34:03

对话构建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拍摄手法很特别,好评: 1⃣️剧场舞台上的导演和年轻女演员正在对话,不知觉的对话声音淡去,导演独白从背景加入,说出他此刻内心感受,或是被对方打扰的烦躁,或是对对方的抱怨。 2⃣️年轻女演员安娜第一段交谈结束后,她坐在沙发上。她母亲(年长女演员)出现...  (展开)
最方言 2007-07-27 22:39:44

涂鸦——一个导演,两个演员和一个舞台

她,一个老演员——尤芬,在影片开始后出现,也在影片结束前离开。当泪水漫过她满是皱纹的脸,镜头离她只咫尺。而当她的笑容出现时,看到的却是她的背影。她就这样离开了……带着期待,守候在她的舞台上…… 而她,年轻貌美的演员——安娜,从开始的出现,到最后的离开...  (展开)
阿依达 2006-05-05 17:18:39

Lena Olin

很大胆的电影。真的在看这片子之前我都不知道原来电影可以这么拍。 lena Olin年轻时的片子,好喜欢。  (展开)
吴昊昊 2011-07-24 00:12:34

批判无聊生活

人际关系直接说出,那不能告人的秘密。但我却看不出很多摊牌,不过是心理学与回忆式的诉说。说的不耐烦了,于是乎恍然大悟,走,离开,那么这个戏就结束或者说这个戏就进行不下去。 东方人把一切藏在山谷里,你能感受山谷中的气候,但你永远不知道山谷不同高度的气候,山谷也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4-04-03 08:38:02

挑逗老导演,她们玩出了三重空间

一部电影想要合格,它可能需要注重很多外在的东西,演员的形象,剧本,服化道,摄影以及导演的叙事能力等。然而对于更加简洁的艺术——戏剧来说,一部成功的戏剧展示的往往多是表演者的能力,一个优秀的戏剧演员是擅长将观众们带入到自己虚构的世界里的,这里的带入包括但不限...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中午 来自 2014-09-02 08:09:15
QQ中转站 来自[已注销] 2010-11-27 12:55: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排演之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