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长假期的剧评 (471)

沉歌 2013-09-10 16:19:56

世纪末八卦

  【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   黄金十年一些鸡毛蒜皮的隔夜八卦,非影评。   八卦本身不是传奇,却一再为传奇推波助澜,于是我们叹息于赫本在说出“我爱罗马”后与派克的世纪情谊,猎奇于《欲望号街车》后马龙·白兰度和劳伦斯·奥利维尔被费雯·丽撞破的基情,纠结于克...  (展开)
艾小柯 2008-05-26 15:37:43

我看见了他们的心

我很少评论关于美好的影视作品,因为深知自己语言的贫瘠,怕一写出来便惊扰了那份美好与纯真。 我第一次看《悠长假期》的时候还在学校里,作为课余的休闲,先是喜欢剧中幽默的桥段,比如叶山南穿着厚重的日式传统结婚礼服和厚底木屐,带着沉重的头饰,一路小跑到了獭名秀俊的...  (展开)
2008-11-05 14:00:47

有几多长假,可以重来

“她是失去了我就活不下去的那种女孩,而你即使失去了我,也能万古长存。” 中学校园里第一次恋爱便惨遭劈腿。电话里苦苦相求,他终于开口说一句,其实你们两个我都很喜欢,我谁也舍不得伤害……我顿悟。挂线。心不甘情不愿地遭遇醍醐灌顶。但是却得以明白,我从来就不是那种...  (展开)
2009-09-22 20:16:12

经典台词。

1。在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的时候,就当是上天赐给的一个长假,不要勉强,不要焦躁,更不要无谓的努力,将身心付诸于自然,不久一定会好起来的,现在回想起来,和他度过的几个月,正是我疲惫于人生之时上天所赐给的,一段小小的闲暇吧。 2。Don’t worry ,be happy. 3。“你见...  (展开)
murmur 2018-08-04 22:02:17

《长假》里的都市男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又看了一遍《悠长假期》。 这部剧真的很厉害,都市男女群像,失意的艺术家,被抛下的剩女,为爱勇敢的乖乖女,多情又软弱的阿混,热衷婚外恋的女模特……每个人物都塑造地很有意思。剧情看似是简单直接的都市言情四角恋,实则爱情线,友谊线,成长线(甚至极其先进的性别观...  (展开)
布偶控newlaurel 2008-03-29 22:41:58

因真实而美丽——《LONG VACATION》

一直都很迷恋《东京爱情故事》,觉得它是最好的日剧,一度非常沉迷在赤名莉香的微笑里,对关于东爱的一切都极为关注……直到这么多年过去,看到《LONG VACATION》才感觉这部平实又温暖人心的作品是多么有魅力,而东爱沉浸了不少的伤感,让人有点难受。 看了很多影视剧...  (展开)
寿比南山不老茸 2017-03-14 02:26:37

假期是最艰苦的时光

《悠长假期》的影评,实在不知道从何写起。定位成恋爱剧的话也太高级,别的和它过不了招。 木村拓哉演过许多剧,在山口智子面前几乎打回原形。恋爱起来人们会有的那种犹豫不前在别的剧里他演不太出来,木村在风月场里的等级是很高的,而他与山口智子算是棋逢对手。这种等级说的...  (展开)
bluegrass 2006-04-24 00:18:39

神赐的长假

我总是在想,为什么我以前没有看过《长假》,这是十年前的片子,那个时候正是日剧最火的时候,而日剧在我的青春期占据了重要的位置,那个时候,我和杨杨,会跟足中文台的每一部日剧,我还记得她超喜欢kinki kids的。而我好像也喜欢每一个日剧里面好看的男生。可是为...  (展开)
tifanie 2014-05-01 17:54:41

保持纯真,就会有幸福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概花了一周补完了《悠长假期》。如果说看完《失恋巧克力职人》之后感觉是“整个人都不好了”,这部剧看完之后是觉得“整个人都变好了”。 一开始,濑名是很朦胧地喜欢着学妹凉子的。有一幕他在琴房外透过门上的窗口看凉子弹琴,他离开时凉子回头望了一眼那个窗口,她知道他...  (展开)
solo 2010-07-14 12:36:37

让我们变的直率吧!

看着穿着婚纱在街上狂奔的小南和濑名,一边追打着一边为了谁把闹钟关掉而拌嘴,忍不住地笑。 这才叫幸福,九九八十一难之后,修成正果,看着对方,是无论不开心也好吵架也好,最终都能圆满解决恢复快乐的那个对象,叫一声“亲爱的”,然后相视而笑。 1996年的北川阿姨,依然...  (展开)
牙3牙 2009-05-25 03:06:02

所谓的“同居在先,恋爱在后”的甜美结局

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为谁去 ————元好问《摸鱼儿》 准备放弃音乐的濑名要把自家的钢琴卖掉,小南跑到“濑名楼”,为他弹奏了那首《Close to you》,那首让无家可归的她找到自己归属的曲子。 濑名:为什么要这样。 小南:你...  (展开)
七岭树 2019-08-22 12:40:24

为什么《悠长假期》是经典?

知乎上有小朋友问这个问题,看了4集长假觉得平平无奇,为什么会说长假是经典。 作为骨灰级剧粉,我粉丝滤镜8米厚,如果问我哪儿经典,我觉得连字幕都经典。 但是这么卖安利估计小盆友们也get不到点。毕竟在我还是小盆友的时候,我也是开了3次才有勇气看完的。 但是既然吃木村的...  (展开)
Freedyたまこ 2013-04-10 02:49:27

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就当上天赐给你的长假,转过身看看自己的心如何? 这是一群卢瑟的故事。 女主角是过气模特,年届三十结婚典礼被人甩, 男主角是个不出世的钢琴手,教着培训班糊口。 就这样两个人居然不得不同住一屋檐下, 价值观和生活习惯不停碰撞,却慢慢发现对方可爱的一面。 最后当然是...  (展开)
球饲养员 2008-05-16 12:31:14

静水流深--《悠长假期》

看了这部片子,感觉心下感慨,无从说起。能说什么呢?无论演员还是编剧,苛责如我都默然赞叹,真心佩服日本人一个剧本写四年的耐心和毅力。这样精当深沉的风格,即使过去十几年,当年的英俊少年已成大叔,潮流服饰已成老土,依然能凭借其内在特质熠熠生辉。时尚的寿命是短暂的...  (展开)
atomheart 2006-10-13 18:54:57

看了《长假》

前两天刚看完《长假》,虽然是十年前的片子了,但经典的魅力是不会随时间轻易流逝的...片子的好处在于比起一般的日剧,不论是剧情还是主角的演出都要自然真实一些,以至于让我这个“大龄青年”都产生了一些久违的“异样”的感觉...    剧情强的地方在于你在开始基本上是不...  (展开)
本杰明吴 2009-07-06 02:19:58

左手是瀬名阿南的童话,右手是凉子真二的现实

冬天看《东京爱情故事》,夏天看《悠长假期》,这句话绝对是真理。 在这个闷热的黄梅初夏,能慵懒地窝在沙发上,一旁的风扇吱嘎吱嘎地响,看同样无所事事的瀬名君和叶山南谈一场爱情,绝对是再开心不过的事情了。 或许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梦想。在这个无所事事的夏天,做...  (展开)
小星星,亮晶晶 2011-03-21 11:37:29

当我青春不再事业不顺每天忙碌的像个老妈子的时候,你是否还会爱我

因为一部《悠长假期》,我爱上了木村拓哉,后来加入了他的粉丝团,跟最喜欢的那个傲娇的男人一起讨论大神的新作,在粉丝骂战中洋洋自诩,在唾沫横飞中神采飞扬。 终于有一天,我意识到了,我爱上的,不是木村拓哉。 是濑名秀俊这个男人。 这个剧已经看了很多遍了,每次心情...  (展开)
小灰烬 2011-09-07 16:23:54

十年后重温长假,只有更美

by 2007-11-06 20:24:57 長假就是太過經典。雖然我心里的日劇第一是東愛恐怕一輩子都不會變。但是長假夠現實。懷疑當年只看懂了萬分之一。 兩個都很失意的人,在小心的防備中展開一段愛戀。瀨名雖然被動,但卻是很堅強的人,堅強到有自己便足夠了,所以喜歡了那么些年的學妹...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3 24 后页> (共471条)

订阅悠长假期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