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居所 Die innere Sicherheit (2000)

导演: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编剧: 哈伦·法罗基 /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主演: 尤利娅·胡默 / 巴尔巴拉·奥尔 / 里奇·穆勒 / Bilge Bingul / Rogério Jacques / Maria João Luís / Vasco Machado / Noberto Paula / Bernd Tauber / 卡塔琳娜·舒特勒 / 冈瑟尔·马里·哈默 / Inka Löwendorf / 曼弗雷德·马克 / Marc Sönnichsen / Ingrit Dohse / 亨利耶特·亨斯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00-09-01(威尼斯电影节) / 2001-02-01(德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我的飘移状态(港) / 內心的安全感 / 末路狂奔 / The State I Am In
IMDb: tt0248103
5星
28.0%
4星
35.4%
3星
33.4%
2星
2.3%
1星
0.9%

心的居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石墙 看过 2016-11-12 23:53:22

想穿漂亮衣服、想听流行音乐、想跟小伙子谈恋爱,但她表现出来的克制和成熟已经远远超出同龄人了。那对父母看似配角,但却是塑造出小女孩人生和人格的力量所在,他们也许坚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连自己孩子的成长和正常生活都可以舍弃。

6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8-04-24 20:35:05

除了有主旋律倾向的结尾,佩措尔德的处女作以惊人的掌控力展现了活在鬼魂博物馆里的人的生活状态。过去左翼恐怖主义的阴影压迫在角色所处的当下之上,让处在现在的他们不得不毫无存在感地活着,内心的平安最终只能建立在流沙浮影的谎言上。至于暴力是否能打破这一循环,早期的CP似乎还持着积极态度。

5 有心打扰 看过 2020-03-03 11:15:46

花100分钟告诉观众:别生小孩。

1 小易甫 看过 2012-03-28 13:48:58

已经是目前看过的柏林学派的最佳作品了,其实结尾剪掉车祸的场景会更好些吧。

0 夏夏夏夏夏夏夏 看过 2011-01-13 23:35:14

我的Jenne,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更多短评 1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的居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荷马的玫瑰 2005-10-28 23:19:51

Liebe, lebensgefahr

Die innere Sicherheit(内心的安全感),原著名为Liebe, Lebensgefahr(爱,致命的威胁),中译《末路狂奔》,是2001年备受德国电影届注视的讲述左翼恐怖分子逃亡生活的影片。该片从一对终日亡命天涯的恐怖分子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儿Jeanna的眼光,看这个不同于一般女孩的世界 。...  (展开)
罗宾汉 2019-04-07 18:17:09

左翼恐怖分子的女儿也有清新脱俗的青春期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柏林电影学派的代表人物,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Christian Petzold)在早期拍摄的多部作品里形成了连贯稳定的作者风格。缓慢推进的叙事方式,冷静漠然的人物刻画,以及寡淡怡然的环境气氛等等都是构筑这种风格的表现元素。他在90年代已拍摄过多部电视电影,直至2000年才迎...  (展开)
HR 2013-05-17 19:05:50

评论末路狂奔

本片是德国学院派导演克利斯蒂安·佩措尔德的第一部电影长片。在当时拿下了德国国内大大小小多项电影奖项。 在外逃亡多年的一对野命鸳鸯过着惊弓之鸟的生活。在经历又一次的转移之后,他们被迫带着自己在逃亡时生下的女儿一起返回德国,想要对事情做一个了断。 在...  (展开)
2006-04-28 16:22:43

我在纳闷为何如此欢喜它

我喜欢它,很喜欢它。一周之内一直牵扯着我的心。 女孩的脸经常性地近景,她听音乐,抽烟,脆弱孤独的表情。 海滩BOY的搭讪从一根烟开始,他说(撒谎)的别墅成为女孩与爸妈暂时的藏身处。 穷途末路的姑娘仍旧惦记属于少女的正常的衣服。 她去向他道别,他已嗅出不寻常的味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NO TEARS 2020-03-05 16:35:51

被广阔囚禁

个人佩措尔德第一部,也是早期佩措尔德很具有代表性的一部吧。 一对因曾经的理想而东躲西藏的夫妇,拖着一个孩子。孩子无法得到正常的生活,但随着成长,她开始对这一切有了抵触。 这部以女孩为中心,衍生了数个角色,在这种复杂中表达也是有风险的。这部并没有从剧本情节方面...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LeON 16 回应 2024-04-08 15:24: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的居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