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哈佛路的影评 (990)

LazyLorna 2007-04-04 07:44:52

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可以让自己的生活不普通。

很偶然在BT上发现有人发《最贫穷的哈佛女孩》,又名《风雨哈佛路》,这片子找了很久,还找来原著小说来看,今天终于看到电影版了。 这是一个很好的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利兹的父母都是瘾君子,母亲患了精神分裂症,双眼失明、后来死于AIDS。利兹的生活颠沛流离:住过收容...  (展开)
子非鱼 2007-12-19 16:48:06

部分值得回味的台词(央视译制版)

世界在转动, 你只是一粒尘埃, 就算你消失了, 地球仍然转动。 现实是不会按照你的意志去改变的, 因为别人的意志更强些。 生活的残酷会让人不知所措, 于是有人终日沉浸在彷徨迷茫之中, 不愿意睁大双眼看清形势, 不愿去想是哪些细小的因素累积起来, 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  (展开)
L.A 2008-01-23 17:35:34

刚看完 Liz Murray 在 DePauw University的演讲

Murray 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 感人肺腑~ 刚才看完Murray April 6, 2005 在DePauw University的演讲~她的坚强 乐观 让我感慨并会一直记忆犹新 Liz Murray在DePauw University的演讲实录        April 6, 2005, Greencastle, Ind. - "It's not about Harvard, it's not...  (展开)
海衣苍朵十 2010-01-07 20:27:56

《风雨哈佛路》台词摘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的话好像传达不到我这里 他的话好像掉落到地上 这又不是真实的世界 我们只活在互相的心底 他就住在我心底 但是我却没有地方去 我在世界上单独一个人 失去了所有的关系 消磨了所有的欢迎 每一个曾经相信我的人 我都让他们失望了 我不想做个傻瓜 我要去上学 (眼底萌生的...  (展开)
字润不知 2012-09-19 14:19:31

生于羞耻,死于还行。

女主角反复提到自己患了艾滋没有记忆的母亲,和患了艾滋没有感情的父亲。 女主角不耻于提到家庭,是因为自己已经是裸体上街,没有啥可掩盖与粉饰的了。 通常情况下,一般人到了这一步,基本上只能保证生存,顾不上礼义廉耻了。 这只是通常情况下,但是某些早早成熟,天赋异...  (展开)
安静地积分 2012-02-29 21:35:17

烂了心的白菜

一部典型的励志电影,片子的前半部分把重心冗长得放在了Liz的家庭冲突上,她呆在一个怎样恶劣的环境里,多么地不利于学习,但是我很不喜欢这样的结构,后面她的成就给人一种唾手可得的感觉,并不是说不真实,而是不动人,没有典型事件和细节突出她的奋斗,无法感到那种积极向上...  (展开)
空白的想象 2008-01-22 00:57:28

U DESERVE IT

她让人唤她作LIZ,因为她妈妈只有发狂的时候才会唤她全名——ELIZABATH。她的背景令人苦恼。那是一个如垃圾般的地方。过期的食物,过期的浴室,过期的针头,过期的宁静,过期的童年,过期的母亲,过期的家庭……也许只有一样不会过期——她说:”I love you, mum.”"I love you,...  (展开)
书客 2007-04-16 22:40:06

Never lose faith

No matter what you think about the situation you're stay comparing with the one you most admirring, there's just a piece of paper between them. Fortune, status,fame and all those things just can be achieved only under you unmoveable faith. Both of her...  (展开)
格兰菲迪 2018-04-14 19:41:15

其实这电影并没有那么励志

如题,并不觉得这电影很励志,但还是给了四星。 女主是个天才,她是那种认真学习就能得到好成绩的学生,是自己看《百科全书》就算不来上课也能考一百分的,是能在两年内读完四年高中并且拿下第一的,所以她考进哈佛这所名校并没有很励志。 可是,女主的成长环境又实在太恶劣了...  (展开)
阳光下的小桑 2010-09-09 17:40:48

即使生于绝望,也能活出希望

如果这样一个孩子,站在人们面前,很多人可能会选择“警”而远之;如果这样一个孩子来到心理咨询室,我相信大多数心理咨询师,无论是什么流派的,也都会觉得这是一种巨大的挑战: 生活在纽约的贫民窟。生活、环境里充斥着毒品,死亡,殴打,酗酒,虐待…… 父母都是...  (展开)
XIU 2010-10-25 18:27:44

忍不住再骂你一遍

首先我承认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很励志 告诉我们努力是会获得相应的收货哪怕你一无所有 同时也很适合天朝的老师向他的学生们炫耀教育的重要性 乃至帮助一个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孩子跻身Ivy 这是一部矛盾的片子 片子的开头导演先向我们展示了社会的无情冷酷和现实 却给了我们一个...  (展开)
开花的小树 2009-08-03 15:25:16

Never Ask Why

"I didn't ask why, why is this; I knew why. I accepted it. I just put all my energy to get out." ---Liz 曾经一度的茫然,不知道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该如何的生活。 心里渴望成功和幸福,可是长路漫漫,却不知如何到达。 把对生活的种种不满都化为满心的不在乎,笑对一...  (展开)
adia 2011-07-30 22:36:48

一个梦

我们的老师在我们的高考前给我们看了这部电影,我知道是想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但我却非常厌恶这种方式。总体上说我还是热爱学习的,但我觉得她是想通过这部电影传达一种我不喜欢的价值观—好大学=成功。 我觉得这是一种幼稚的价值观。的确考上好大学是不错,但那些考不上好...  (展开)
蒙奇奇 2015-07-15 16:26:20

风雨哈佛路

世界在转动, 你只是一粒尘埃, 就算你消失了, 地球仍然转动。 风雨哈佛路,是美国一部催人警醒的电影,通过一位生长在纽约的女孩莉斯,经历人生的艰辛和辛酸,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走进了最高学府的经历,表达了一个贫穷苦难的女孩可以用执著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改变了...  (展开)
匿迹北方 2006-12-25 16:02:10

风雨哈佛路

“世界不是真实的,我们活在彼此的心中……” 本来写好了长长的一篇,可是丢了,现在不想再写了,利兹的这句话或许可以代表所有想说的话。  (展开)
白月光 2018-01-20 16:49:58

完全不励志不感人谢谢

这个电影最让我震惊的地方在于进度条快要拉满了我还没有看到高潮。全片基本上都在讲女主角悲惨的童年,想看崛起的请把进度条拉到最后15分钟看。 有很多人推荐这部电影,说因为给自己带来了力量。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这部电影能带来什么力量,女主角为什么逆袭?首先她非常幸运,她...  (展开)
麻烦的陌生人 2017-01-04 19:47:58

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这部电影看了之后,触动很大。感概女主经历的成长道路,在自己不懈努力之下,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完成人生的蜕变。 电影中女主说“我相信我会成功,我仅仅只需要一个机会”,这句话我有很深的记忆,看出女主的有很强的毅力。不得不说人都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坚持,总会有所回...  (展开)
拉伐 2016-12-13 14:06:25

苦难不能阻碍你

生活的不幸和苦难不一定都是阻碍你前行的绊脚石,总有一天当你坚持了过去,不被周遭人影响,不怕周遭人嘲笑,不顾他们的一切排挤,只是跟着自己心中的信念去走,发现一切都没有那么糟糕,因为只有在生命的油灯快要熄灭的时候,我们才会懂得生命是何其的宝贵。 Liz的出生对自己...  (展开)
Minerva 2012-01-13 10:31:03

我为什么会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为什么会哭?这取决于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首先我觉得这并不是一部励志电影,故意演的凄凄惨惨,赚足观众眼泪,然后把一切挑破了告诉你:看,世界上还有这么惨的人,她比你惨吧,父母双亲都吸毒先后染上AIDS,生活无以为继乱成一团,被收容机构强制带走出来后又无家可归。一...  (展开)
土肥圆二豆 2011-11-10 06:52:48

影片过程中的确很多震撼和励志,但是如果不是她智商超群

她还能进哈佛么? 显然不。 励志片如果建立在“天才”的基础上,难免让人觉得缺少点什么。 如果她只是哪儿哪儿都普通,除了精神强大,那她后来努力考上一所学校,当当类似老师,类似医生,类似反艾人士 之类,或者就是普通的餐馆员工,依靠自己的双手过上了平静和美的生活,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9 50 后页> (共990条)

订阅风雨哈佛路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