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菊的影评 (1422)

别说我傻 2006-05-08 21:52:24

只欲雏菊不遇真

阿姆斯特丹的郊外就像一张明信片,正面是那一片片雏菊绽放的美丽与宁静,而背面就如同那个叫惠瑛的姑娘的感情生活一样苍白。 《雏菊》能在韩国取得超高的票房,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导演选择了全智贤,她很适合这个角色,有点抑郁,有点孤单,有点清纯,有点平凡,分明就是个艺...  (展开)
franky 2006-06-12 06:46:20

用天真的心去爱,用生命的勇气去承受

曾在某处看到这句话,“爱一个人,就是要承受他生命的碎片”,再看到这句话,知道是一部电影的广告语。 似乎所有人都把这看作是两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但是,抱歉,如果说当我看完第一遍时只是难以赞同这种说法,那么当我看完第二遍后,可以肯定地说,这种说法不过是女人浪...  (展开)
董董Mercurio 2006-09-03 19:07:07

爱是一场浪漫至死的追逐

关于“卡农”的描述,流传着一段美丽的文字:卡农是复调音乐的一种,原意为“规律”,特点是间隔数音节不停重复同一段乐曲。如同原本平凡而枯燥的生活,沿轨迹不停反复……卡农,灰色的乐轨和两个声部,独立而交融。随着时间的流逝,收集彩色的乐符编织成玫瑰色的奏鸣曲,反复...  (展开)
逍遥兽 2007-07-15 20:27:24

当时惘然

看完《雏菊》,我走去楼梯间吸了两支烟。 我想爱人的方式太重要,以至于有时它决定了爱情的去向和终局。 住在船上的杀手,船舱顶棚遍种白色菊花,小小朵,风来闪一闪。 而他羞怯英俊,上唇略短,眼神试探游移,像等待宠召的孩子。 他爱上野地里作画的女子,她贞静洁白的模样。 ...  (展开)
关。 2006-05-07 23:26:00

感动,并深爱的..而等待,不是定数.

爱上了他们三个人。 先是她。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女孩子,抱着花笔穿行在雏菊的花丛中描绘着自己的春天。掉下圆木桥,拼命去抓自己的画板。 先是他。为了任务利用了她,几个星期以来坐在她的画摊前让她画一张张自己的素描眼睛却看着她身后的世界。 先是他。为了她掉下圆木而奔跑...  (展开)
bleach 2008-12-01 01:40:40

雏菊的花语

J'aime, et rien ne le dit ; j'aime, et seul je le sais ; Et mon secret m'est cher, et chère ma souffrance ; Et j'ai fait le serment d'aimer sans espérance, Mais non pas sans bonheur ; je vous vois, c'est assez.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我爱着,只我心里知觉; ...  (展开)
屋顶上的轻骑兵 2009-10-25 19:15:27

阿尔弗莱·德·缪塞的诗《雏菊》

阿尔弗莱·德·缪塞的诗《雏菊》 我爱着,什么也不说,只看你在对面微笑; 我爱着,只要我心里知觉,不必知晓你心里对我的想法; 我珍惜我的秘密,也珍惜淡淡的忧伤,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 我宣誓:我爱着放弃你,不怀抱任何希望,但不是没有幸福 --只要能够...  (展开)
安安 2007-01-12 14:49:43

我曾遇见你的时间——《雏菊》

记住遇见你的时间。四点十五。 我第一次遇见《雏菊》,是在一家喜欢的咖啡馆。午后灼热的阳光,木棱黑板上写着“sun dance”,我推门进去。温柔的音乐,明亮的阳光,食物冰凉而甜美的味道,随意翻看的一本杂志。只是一场巧合。 就好似他第一次遇见她,只不过...  (展开)
PaulineW 2018-02-07 02:07:20

我梦寐以求的爱,原来就近在咫尺

永远记得,这部片的印象是男主的一句高声的:Flower! 全剧以「雏菊」作为主轴,从场景中大片的雏菊原野、朴义一天天送的雏菊,而且是用在自己船屋外种满的一盆盆雏菊,以及惠英画中的雏菊。雏菊的花语是「默默守护的爱情」。 起初, 因为爱妳,我选择静静守候、天天想妳、种...  (展开)
法兰 2006-05-07 20:30:38

可怕的中文配音雪上加霜

电影本身有些温,不如我事先预想的有张力,在想象中,这样一个关于“错爱”的故事应该可以有更强烈的情感冲击。 我期望看到一部刺激的悬疑小说,刘伟强给了我一篇闲散的抒情散文。 画面挺美,但所有的章节像华丽的碎片各自为营,没有一根有力的线索把它们紧紧编织在一起。全...  (展开)
yoo 2015-12-06 17:05:15

深藏心底的爱

荷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郁金香,风车和木鞋,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个神奇的地方,总有人喜欢拿这里来作为故事的背景。虽然故事本身其实放在哪里都一样,只要是典型的欧式广场。两个男人爱上了同一个女人,一段纠缠不清,有秘密,有冲突的故事。 全智贤成了画家,每天在广...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8-28 12:12:16

老套路子新韵味

天真无邪的女画家惠英,坚毅的国际刑警郑优,还有一个全片都未提及姓名却是本片男主人公的职业杀手。这三个人在这个古朴浪漫的城市给我们演绎了一段唯美忧伤的爱情故事。剧情上虽然没有太大的突破,依然还是三角恋的老套路子,但是他却讲出了自己的韵味,就像电影的名字一样散...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7-12 13:40:50

雏菊 我还记得你

一直莫名奇妙的喜欢雏菊。我想不是因为她的样子,也不是她的颜色,也未必是她的味道,也许,也许仅仅只是感觉。在灿烂的阳光下,默默的绽放,不需要别人炙热的眼光,不需要别人温暖的双手。她就仅仅是那么可爱的,勇敢的倚在草丛中,围墙下。脉脉的绽放着雪白的花蕾。我想,这大...  (展开)
离离塬上草 2016-11-24 10:50:47

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雏菊

很明显导演和编剧的意思就是:女主角喜欢的是朴义。再看一编开头和结尾。女主角的内心独白:大雨过后就是晴天,喜欢我的人他会是一个守旧的人。影片里爱听古典音乐的朴义就是守旧的人。而且一开始女主角的感情就一直是属于为她修桥送她雏菊的朴义。中间之所以爱上郑宇是因为她...  (展开)
泡芙味的草莓 2017-09-08 17:54:49

雏菊

故事编得很有趣,从三个主角各自的角度分别将故事讲述了一遍,却丝毫没有令人懈怠的片刻,只在故事临近2/3才将一切串连起来,给出了一个完整的时间线索。同时,影片的配乐和画面也优美地如同画家笔下的塞纳河和满眼无垠的雏菊田,将一切都点缀得恰到好处,令无缘前往的人一再心...  (展开)
LADY MM 2015-10-10 13:16:18

你是我深藏在心底的爱

雏菊的花语是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全智贤一遍遍的画着雏菊,仿佛一直在等待着这般的美好浪漫的感情。可惜结局真的无语,还不如不要。喜欢电影的镜头,画面色调唯美,如徐徐春风扑面,阿姆斯特丹的自然风光真的太美了,全智贤真的太适合这样的角色了...  (展开)
圣墟 2016-12-26 12:25:02

谁的故事在继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雏菊花开,漫山遍野,潮湿温暖了我的心田。直到现在,还深深感动于《雏菊》中的每一个片段,每一个细节。泪水是从慧英和郑宇的再次相见开始泛滥的。我想,这一刻,他们双方一定等了许久,尤其是慧英,她被动地等待,等待在雏菊花前,再次为这个神秘但温暖的男人铺开画纸,可是,她再也没有...  (展开)
萌萌哒的火腿君 2016-11-24 10:51:44

有一处风景叫雏菊

一部真正好的电影,是你看完以后,会回味很长很长时间,直到情境淡忘,才舍得拿出来再欣赏一遍。 这是真的,看完了《雏菊》,我曾经发誓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然对不起这么美丽的故事。 电影院为了宣传,在候影厅摆满了雏菊花。仔细地闻,果然有一缕淳朴的香味——使...  (展开)
不要不开心哦 2017-05-24 13:17:16

花一般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电影是一场梦境,那么《雏菊》是最唯美的。 看雏菊时是个雨后初晴的下午,看到阳光下的雏菊花海,仿佛能感受到雏菊清新的气息,因一星期阴雨积压出的郁闷心情一扫而光。 若只考虑影片的艺术性,《雏菊》是部值得在闲适时静静欣赏的影片,纯净的配乐,带着丝丝古典气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1 72 后页> (共1422条)

订阅雏菊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