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寡妇 The Merry Widow (1934)

导演: 恩斯特·刘别谦
编剧: 恩斯特·刘别谦 / 欧内斯特·沃伊道
主演: 莫里斯·舍瓦利耶 / 珍妮特·麦克唐纳 / 爱德华·艾沃瑞特·霍顿 / 尤娜·默克尔
类型: 喜剧 / 爱情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34-11-02(美国)
片长: 99分钟
IMDb: tt0025493
5星
16.4%
4星
35.9%
3星
42.2%
2星
5.1%
1星
0.5%

风流寡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风流寡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tomorrow 看过 2009-03-06 10:30:34

简直就是一搞笑片。也很难想象就凭男主角那长相怎么能够让人信服他在剧中是一个让所有女人都会迷恋的男人。

1 肥麒麟 看过 2011-01-22 20:31:30

后面就没看了 想睡觉

0 刘小黛 看过 2011-02-14 00:15:38

歌舞片,罗密欧与朱丽叶

2 阿尔法 看过 2012-07-06 16:41:03

我看的是这个版本!把高跟鞋带上楼的想法太赞了!

2 七宝 看过 2011-05-21 20:30:53

爱情的部分很不吸引,各种没有诚意,各种肤浅,但幽默还在,非常刘别谦

> 更多短评 3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流寡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宁波 2006-03-18 23:09:18

文明人的性与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遗憾刘别谦的电影至今为止看的太少了!这部不算太好,但我觉得别有意义,因为它让我看到了刘别谦的另外一面。如果说天堂可以等待里有对中产阶级的入骨恭维的话(这点我还没有很看懂,也许应该等看过他其它作品后再看一遍,不过这是他后期的作品),那这部里边的人物,其实根...  (展开)
赱馬觀♣ 2010-05-07 13:15:41

二流作品,一流触觉

《风流寡妇》原作于1905年在维也纳上映,当时取得比较大成功。而1925由斯登堡所指导的米高梅电影版本,也为公司净赚了近76万美元。刘别谦在指导此片的时候,本已基本放弃了歌剧电影的拍摄。但是通过《天堂陷阱 1932》的成功合作,他对编剧拉法叶尔逊(Samson Raphaelson)所创...  (展开)
我呼吸的空气 2012-02-12 18:06:38

风流寡妇(1934)

这部影片刚开始的一刻钟,剧情相当夸张,人物动不动就歌唱,加之画面模糊,让我有放弃的冲动。然而坚持再看几分钟,就完全被吸引住了。 故事说得很流畅,有些转接处理,在今天看来也挺有创意的。对白极其风趣幽默,细节异常丰富。(这些都是那个年代优秀电影的特质) 歌舞和剧...  (展开)
黄色动力伞 2011-11-08 03:06:01

人人都要我爱你

珍妮特美艳不可方物,莫里斯油头粉面沦为阶下囚还不忘哼小曲。 调情句子像从王尔德戏剧里抄来: -what do u want? -Just an answer, yes or when? - tell me, are your eyes blue or brown? are u pretty or beatiful? -gorgeous 问得快接得也快。上一秒还在嬉笑哦丹尼...  (展开)
小猫狸桃儿 2011-06-20 15:37:25

Merry Widow Waltz

有时候一整部电影也许只是为了成就一首歌。 或者说,这支旋律让你记住了这部片子。 观影完毕,迫不及待地翻出了钢琴谱,弹了起来。 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旋律。  (展开)
whale 2007-05-20 01:46:09

芭蕾舞剧《风流寡妇》The Merry Widow

一年一度的法国五月,买了香港芭蕾舞团的舞剧《风流寡妇》(the merry widow) 的票子,因为华丽的海报打动了一向肤浅的我。 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月前定票的时候一时豪迈,发现这次的位子在堂坐,而且正对舞台,也就是一楼正对舞台的地方,心中暗爽,要知道之前的位子要么楼座,要...  (展开)
豆友203286339 2021-06-27 11:10:37

爱情这件纯粹的事情

昨天去看了现场版的歌剧,演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完美配合深深震撼了我。第一次发现,歌剧是如此有魅力。 汉娜和达尼洛的爱情,尽力撇开世俗的东西,但最后还是因为汉娜获得遗产这个契机,两人重逢。 人活在世俗中,只能尽力保持自己的内心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爱而不得是常态,故事...  (展开)
旋转楼梯 2008-08-18 09:07:31

大师的手铐

刘别谦作品里我比较不喜欢的一部。 或者是歌舞风格对于他影片的不太必要,华丽没有增色反而减低了剧情的流畅性与亲切感,而歌唱的方式也对其紧凑剧情的表现有很大负面影响。 总之整体上过于好莱坞而少了很多的刘别谦,里面角色最出色最刘别谦的是国王,精彩到位。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我看过的最搞笑的电影 来自Pru 1 回应 2020-03-10 22:12: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流寡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