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女人 (2002)

导演: 刘冰鉴
编剧: 刘冰鉴 / 邓烨
主演: 廖琴 / 韦兴坤 / 李龙俊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 法国 / 加拿大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7-09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Cry Woman / 泪女
IMDb: tt0317269
5星
25.5%
4星
51.3%
3星
20.3%
2星
2.3%
1星
0.6%

哭泣的女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哭泣的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04 条 )

热门 /  最新 / 

94 芦哲峰 看过 2011-12-28 13:08:33

活着不孝,死了乱叫——中国独特的丧葬文化一览;故事是好故事,女主之外,其他人的表演还是不够自然。

96 HsvEvnX 看过 2011-08-05 06:24:30

不能被乡村的宁静迷惑了,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它更加可怕。封闭不开化愚昧冷漠,不比城市强到哪儿去,甚至更残酷。对中国的丧葬行业一直觉得很神奇啊。这个哭丧女人类似我们这里的那种丧葬小乐队。相当红火赚钱的行业呢- -

121 丁一 看过 2011-02-16 22:51:45

你失父母她失犬,哭丧嫦娥舒广袖,忽闻夫死情无义,泪飞顿作倾盆雨

27 狄飞惊 看过 2015-12-08 01:04:50

影像本身,有种粗砺的生活质感,但拍片理念,还是太简单粗暴了,比如顾客满身找毛片,为让丈夫减刑去找监狱长,警察捉着手按手印……首先,它会让人怀疑真实本身,其次,就算它全都来源于生活,怎么表达自然就更考验技巧,非要用得这么猴急而且套路吗?

17 有心打扰 看过 2012-03-26 22:38:22

那是一个不属于我的年代,对我而言,她遥远、陌生,可是影片却是那么的真实,比起许多描述当代的片子来得真实与逼近自己的内心。最后的恸人的哭泣声与热滚滚的泪水,是一个人最最真挚情感的流露。

> 更多短评 20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哭泣的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老晃 2006-05-29 00:09:53

为整个乡土时代哭丧

整部电影在统一、流畅的写实手法背后,埋藏着苦涩狡黠的黑色幽默和异常惨烈的乡土悲剧。这个很有主见的女人王桂香其实并没有败给城市,在北京这样的大都会里,她靠租小孩儿卖毛片,甚至可以养活无能好赌的老公,这足以说明她超强的生存能力。因为老公伤人,她被遣返回乡,...  (展开)
水坚 2008-06-21 03:42:01

白描的写实和生活的冷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城里面的妹子在北京打工,靠路边卖碟片过活。她家男人不务正业,一次赌博和赌友打架打瞎了人眼睛,被判坐牢,这妹子只能回乡重新生活。和曾经喜欢她的一男人混在一起,那男人靠卖花圈过活,后来生出让王桂香哭丧赚钱的门道。一路哭丧红起来,到后来的端起来架子做买卖,然而...  (展开)
188顶天立地 2018-05-24 23:38:39

这个姐姐身材真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这个姐姐说出轨就出轨 说跟局长睡就脱衣服 为了钱说哭就去哭 但老公再不争气 她还是去挣钱去给警察局长睡 孩子妈跑了她也没直接甩手不管孩子死活 她身上有一股洒脱劲 你不敢做老娘敢做 不管敢做老娘还敢承认 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被骂婊子甩手就回对方一个大嘴巴子、...  (展开)
刘建鸿 2006-08-02 21:08:20

先叙述一下情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刘冰鉴的《哭泣的女人》,片子算还不错。说的是贵州某地方剧团解散了,一女演员王桂香和男友去北京闯荡。然而到了北京无所为生,只得在街上卖黄蝶毛片,为了掩护,找人借了个孩子抱在怀中算作掩护。男友又沉迷赌博,并因口角打瞎别人一只眼被抓入狱。此时借来的孩子因父母...  (展开)
盲聋哑 2009-11-03 14:21:45

我们都是会死的

曾子曰:“吾闻诸夫子:人未有自致者也,必也亲丧乎?” 昨晚没有睡好,原因除了自身一以贯之的衣食之忧外,主要还是受到外物的干扰——彻夜的喧嚣,小区又走了一位老教师。 然而这喧嚣不是来自于主客嚎啕之哀哭,而是笑语喧哗加上麻将噼啪。这样的场景不是第一次见...  (展开)
IKEA 2007-02-11 00:22:49

很好

我从没看过这样题材的电影,可以说是角度新颖,怪不得被禁止放映呢!但是越是严禁的东西,越有生命力!低成本电影什么时候能上艺术院线呢!真的很想能够拥有一家连锁的艺术电影城,这样所有的先锋导演都是我的好朋友了!呵呵,想想真好!!……  (展开)
FXZ 2022-09-14 00:50:40

过去的时代

我看很多人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不过那是很早前了。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在15年前的评论都是比较片面的,因为那个年代与02年其实相差不远。然而在22年评论比较直观和理想。我是四川人,在零几年的时代中环境就是如此。人与人的距离感很近,在小县城里发生的事情似乎都是理所当然,...  (展开)
城市隐者 2022-08-21 12:49:24

哭丧的表演

哭丧作为一种职业古已有之,“礼防其以死伤生”,目的是防止亲人不会因哭泣而过度悲伤伤及身体,所以才有“发乎情而止乎礼”的说法。王桂香回到贵州铜仁县城以后从事的哭丧显然是传统文化的异化——王桂香自然是发乎“钱”,丧主们则发乎“伪”,即伪装。于是哭丧成为了世俗表...  (展开)
缪言的狐狸 2022-07-14 22:27:45

山城青蛇——王桂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只有2个小时,却看尽了许多农村妇女的一生。」 本文所用的字眼只出于客观,没有认为乡村生活环境不好或者对女主有“荡妇”的偏见。相反我认为这是人性本来的解放,而乡村生活更是洗尽铅华的最终归宿。 女主乍一出来就能感觉到不是好惹的角色——瘦削的颧骨,薄薄的嘴唇,...  (展开)
波波 2022-04-17 22:29:49

一个干净的电影

看《上车走吧》看《毛骗》小西问我,最近为什么总看老的电影,想想还是觉得只要是用心的电影看着觉得不那么浪费时间,另外在老电影里看到过去的时代会觉得比较真实,这个电影里最有感受的当属北京街上卖VCD的大姐和网吧里的那些大脑袋显示器; 当然看这个片子还因为他是禁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死了都要给他烧“三 陪小姐”的男人们啊 来自普智 2024-04-06 11:30:49
公映 来自凯波 1 回应 2024-02-15 22:25:45
为什么明明是中国的电影,标记的国家是韩国 来自A.W 8 回应 2023-12-03 23:51:54
求电影原声 来自齿膝 2023-06-12 19:29:06
请问有那首歌吗 来自…… 13 回应 2022-04-26 01:45: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哭泣的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