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 (1961)

导演: 谢晋
编剧: 梁信
主演: 祝希娟 / 王心刚 / 向梅 / 金乃华 / 牛犇 / 陈强
类型: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1(中国大陆)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The Red Detachment of Women
IMDb: tt0472622
5星
16.7%
4星
43.4%
3星
35.4%
2星
3.1%
1星
1.4%
好于 76% 战争片

红色娘子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色娘子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68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杨攀 看过 2011-12-25 10:04:43

比较同意谢晋自己对此片的评价,前大部分很好,后半部分一般。事实如此,最后不得不和意识形态联合到一起,前面还能保持自己的情怀,《女篮五号》也是这个问题。《红色娘子军》前半部分有点像武侠片的结构,很精彩。

31 白开水 看过 2008-06-18 00:04:39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责任重、妇女怨仇深!”

6 Pincent 看过 2021-04-08 14:30:47

55/100 鄙视女性的奴隶主反派Lord南霸天化着白袍巫师萨鲁曼一样的吸血鬼妆,背后有西斯势力扶持,成为了银河系共同的敌人,刚刚被龙母解放的女姜戈立刻加入了银河新晋全女性班底反抗军,在新的精神male father的启示之下她感受到了原力的召唤,好奇地问姐妹:为什么他们如此上道,是因为他们是党员吗?是的他们是绝地武士,加入自由主义的战斗吧,面部大特写与变焦镜头将与你同在,刚交的党费也会立刻退回,... 55/100 鄙视女性的奴隶主反派Lord南霸天化着白袍巫师萨鲁曼一样的吸血鬼妆,背后有西斯势力扶持,成为了银河系共同的敌人,刚刚被龙母解放的女姜戈立刻加入了银河新晋全女性班底反抗军,在新的精神male father的启示之下她感受到了原力的召唤,好奇地问姐妹:为什么他们如此上道,是因为他们是党员吗?是的他们是绝地武士,加入自由主义的战斗吧,面部大特写与变焦镜头将与你同在,刚交的党费也会立刻退回,Qionghua•中国姑娘•Skywalker嘴里蹦哒出来的台词像是直接来源于毛的小红书,最后面庞化为红旗,战士们开始合唱国际歌,妇女怨恨再深在银河系的大义之前也忘掉了。原来是一部commie propaganda musical,也是一部cheesy Hollywood blockbuster哇。 (展开)

35 xīn 看过 2017-07-11 16:19:27

“哪一个无产者不是眼泪泡着心呢”,中国地图那场戏后洪常青在后景劈一个特别大的椰子,后来倒出一碗后捧着喝了。

6 方枪枪 看过 2015-06-25 16:06:17

即使是老片子,现在看来还是三星半的好片子。

> 更多短评 22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色娘子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真慧 2017-04-11 15:08:00

本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桥流水,风光正好。吴琼花含羞对洪长青道,“我有一件事,不大敢跟你讲”。看到这里,所有西方影评人都以为她要告白了。可是她接着说:我想趁这次赶庙会的机会,把南霸天的人头拿回来! 这是我关于这部1961年的红色经典电影最深刻的记忆。那是十年前的一堂电影理论小班课,老...  (展开)
财源滚滚 2019-06-19 16:29:44

反斯德哥尔摩佳作,女人真的能被“强制爱”吗?“妇女冤仇深”喊出女性被压迫心声。

沉迷188男团傅慎行之流的最该看看,不过她们估计是不会看的。 “极端女权”吴琼花,“田园女权”洪常青。提啥xx之物啊,女主崩得一塌糊涂。 经济实力真的和社会地位,思想进步程度完全成正比吗?我们现在真的比60年代的女人思想开明吗?现在还有多少洪常青这样的男人? 北大戴...  (展开)
一条虫 2024-03-22 09:27:01

《红色娘子军》:女性主义在运动中的体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长评,写的不好请见谅) 《红色娘子军》是1961年上映的,由我国知名电影大师谢晋执导的战争电影,这部电影由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它讲述了一个叫吴琼花的丫鬟在逃出地主家后加入了娘子军团并最终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的故事。《红色娘子军》是一部出色的宣传...  (展开)
within 2008-10-30 11:16:56

只要主义真

红色娘子军,真正的无产者,苦大仇深的劳苦大众,为了报仇雪恨、翻身做主人,拿起了武器反抗斗争。原来参加红色娘子军,参加革命的资格是无产者。想想刚毕业的大学生好像都是无产者,有无产者到有产者就需要你去斗争,努力……只有最底层的人民爆发出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  (展开)
布努谣 2021-10-01 23:21:19

原型故事

解放军历史上其实以女性为主要战斗力的部队不止这一支,但是它是知名度最高的。 红色娘子军全名工农红军独立第二师女子特务连,成立于1931年,整个连队一百多人除了挑夫、通讯员和号手以外,全是女性。她们主要承担辅助性任务,但也曾参加正面战斗,后来又扩编了一个连。可惜第...  (展开)
嗜热链球菌 2014-02-10 16:23:04

纯熟的风格、骨肉的丰满

家仇--国恨--颠覆制度 把旧社会烧掉 男性照耀女性成长 英雄的成长与女性主义 女性革命的不彻底性与彻底性:女性再如何想肩担重任总免不了生理上的拖累,就像红莲在革命决战的关头因为身孕之累而无法参与,其丈夫却可以轻身上阵。但妇女的革命彻底性在于红莲生下了一个革命的种...  (展开)
山止川行 2021-04-08 16:23:33

《红色娘子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红色娘子军》是由梁信编剧,谢晋执导,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片。影片主要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吴琼花从奴隶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经历和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战斗故事。 影片中的故事发生于1930年,位于海南岛五指山区,一支由劳动妇女组成的革命武装队伍——红色娘...  (展开)
旅行风景 2015-12-20 21:30:01

为了新的时代,他们献出了一切

 那天到了琼海,他们说,这里是红色娘子军的故乡。  在那些年,只能看到芭蕾舞版的《红色娘子军》,很美,但,还是喜欢后来看到的王心刚和祝希娟饰演的《红色娘子军》。  吴琼花,一个丫鬟,受恶霸欺凌的一个丫鬟,宁死不屈的一个丫鬟,让祝希娟演活了。祝希娟不算漂亮,但...  (展开)
仙玉 2023-04-04 13:48:47

红色经典影片分析

在吴琼花身上浓缩了中国妇女的意识觉醒、反抗情绪、积极争取妇女解放。 1.人物塑造 吴琼花顽强的性格和反抗意识决定了她可以成长一名革命战士,同时她的冒失和轻率也造就行为唐突。在镜头运用上,多采用特写、中近景突显这一中心人物的倔强个性。影片凡是把她个性表现得淋漓尽...  (展开)
轩榭抹茶淡幽香 2020-11-16 09:51:14

论女性压迫下的思想解放

前线的战士集体殉亡,消息传出,四下一片寂静,过了许久一群含泪的娘子军举起军旗 徐徐唱起“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 娘子军扛枪为人民”。看到这个片段,观众的情感已经被推至顶峰。是什么震颤了观众的内 心?看到那荧屏上泪...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谢晋代表作,名不虚传!那个时期文艺作品,政治性... 来自浊酒尽欢 2 回应 2024-04-09 19:50:50
《红色娘子军》的年代其实未必不幸福 来自改性塑料刘琅 7 回应 2024-01-29 00:27:57
谁能不喜欢王心刚 来自蘢蔥蒼 2023-03-13 20:12:35
台词选摘 来自立读 1 回应 2022-11-04 21:55:54
红色娘子军 来自平常心 2022-08-03 13:49: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色娘子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