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 Le trou (1960)

导演: 雅克·贝克
编剧: 雅克·贝克 / 何塞·乔凡尼
主演: 马克·米歇尔 / 吉恩·凯乐蒂 / 菲利普·勒鲁瓦 / 迈克尔·康斯坦丁 / 雷蒙德·梅尼尔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意大利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60-03-18(法国)
片长: 132分钟 / 121分钟(西德1984年版)
又名: 地洞 / The Hole
IMDb: tt0054407
5星
66.8%
4星
28.4%
3星
4.2%
2星
0.4%
1星
0.2%

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18 条 )

热门 /  最新 / 

1696 Nobervem 看过 2011-04-29 21:05:20

刚开始我一直怀疑把五个人关在一起,监狱长脑袋是不是被驴踢了,五个人一商量越狱多麻利,到最后才明白,把人关在一起才是最难越的狱。

502 盲刺客 看过 2010-07-18 15:13:29

结尾很失望

1062 战国客 看过 2010-07-03 01:31:15

从翻转的小镜子中看到列队的警卫们的一幕,太惊悚了!很有力道的电影

324 刘康康 看过 2013-08-01 02:39:34

各方面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唯一的遗憾是太闷。虽然镜头语言营造的情绪效果绝佳,但对这五个人的背景交待实在不够,以至于他们成功与否其实我并不关心。从这点上说,虽然这部电影各方面都比肖申克强一万倍,但却达不到肖申克的情绪感染力,虽然导演的目的也不是煽情。

416 Obtson 看过 2013-05-17 13:26:28

他人即狱,尽信为牢。

> 更多短评 174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4 条 )

轩煜 2010-06-11 11:46:03

盖斯帕德的谎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整体说一下电影,这是一部鲜为人知的越狱片,但却是越狱片的经典之作,之后的「肖申克的救赎」、「越狱」吸收了本片很多优秀的地方。作为导演雅克•贝克的遗作,本片也烙有导演深深的印记,雅克•贝克坚持纪录片式的桥段,如敲击地面、检查包裹、开挖洞……这些桥段无疑...  (展开)
昆 鸟 2010-03-09 15:59:19

个人看过的最有力量的电影之一

其实已经写了短评了,但还是有几句话想说,是关于大家对于影评态度问题的,不对的地方,您直管砸好了。 我觉得说“肖”不如此片的人很对,不是人家要哗众取宠,起码对这两部片子来说,看完之后,高下立判。 1.你看洞的时候,发现导演的道德倾向了吗?他不会去告诉你谁好谁坏...  (展开)
Joseph 2012-08-19 20:37:50

难越狱的牢房是五个人而不是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镜头中的主角是克劳德,但实际中的掌控者是典狱长。牢房中的五个人仿佛是在牢笼里拼命挣扎的走兽,貌似顽强不屈,但实际脖子上都有一根或松或紧的牢绳被牢笼外的人控制着。 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有小聪明的男主角,私藏打火机蒙混过关;明明是因其他原因(个人观点是私藏打...  (展开)
途狼 2014-10-13 19:56:20

越狱是监狱长的阴谋,挖洞是技工男的伎俩,牺牲品是三个重刑犯,替罪羊是软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本片后,除了对细节的敬佩外,当场好像没有特别的感觉。晚上睡不着,不禁回想这部影片,越想越复杂。一个钟头后,自认为解构了。这是一部真正的新浪潮的黑色电影。 先说结论:越狱是监狱长的阴谋,挖洞是技工男的伎俩,牺牲品是三个重刑犯,替罪羊是软男。 影片开始,就是...  (展开)
文赫 2013-11-19 05:27:05

黑洞中,没有一丝光明,只有肮脏的沼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场阴谋,饱含着深意,就像电影名一样。故事的开始是以罗兰德的口吻回忆故事的,我先分析一下他的年龄问题,有两种可能,一是导演并没想故意给他画老,这部电影里的化妆几乎没有。他出狱的年龄问题导演并不觉得是个重点,重点是故事对人性的认识。二是罗兰德逃狱出...  (展开)
𝙰𝚒𝚛 2019-01-25 21:31:14

结网的蜘蛛(Spoiler Ale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全程剧透预警——————————— “可怜的加斯帕德” 这无疑是影片最耐人寻味的一句台词。 不少人由此猜测也许罗兰德才是告密者,但其实导演已经把线索给的很明了了。电影改编自真实故事,乔瓦尼因参与一场敲诈勒索而于1948年入狱。在那次犯罪中,有3...  (展开)
卡列宁的微笑 2015-12-05 01:49:34

你期待什么便愿意相信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之前有看过《越狱》和《肖》,虽然是女孩子,但还是深深地被这种情节紧扣的电影所吸引,所以当看到说这部电影是越狱鼻祖时便果断找来看了,本来好电影是应该放在深夜关上灯独自静静欣赏的,奈何最近上班实在太闲便忍不住搁办公室电脑放最小窗口里给看了。我也是个看完电影...  (展开)
Jorholshake 2015-01-13 23:35:01

罗兰德不是告密者

那些因为片头罗兰德在狱外讲话的镜头就说他是告密者的,麻烦你们先弄清楚他的台词。 “Bonjour.Mon ami Jacques Becker a retracé dans tous les détails de l'histoire voilée.La mienne.Ça s'est passé à 1947 à la Prison de la Santé."(大家好,这...  (展开)
莉路姆86 2015-06-04 20:01:53

cult片还是经典佳作?解读跨越年代值得玩味的佳酿

写给看过这部片子之后感觉压抑,误解它仅仅是黑色的嘲讽小品,或觉得它不能与“肖申克救赎”相提并论的观众,对这部被低估的老电影,我试着带大家从更深入的角度理解感悟。 首先,感觉失望压抑的朋友们,随着电影情节的铺开直至结尾计划失败,罗兰德一句“可怜的盖斯帕德...  (展开)

> 更多影评 26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