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计划的影评 (77)

红房子画家 2010-10-15 00:36:00

豺狼计划

借用magasa的概念,近十年来,“高智商”类型的电影悄然兴起。在豆瓣这样的网站,每一部“高智商”电影的页面上,是成千上万条热情影迷关于电影剧情的分析与诠释。这其中的很多讨论,尽管都将剧情作为推论的基础,却远远谈不上忠实于原著。一种屡见不鲜的情况是,由于缺...  (展开)
默默 2012-03-02 10:03:21

请把善良,付给对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影评第一句就剧透了全部情节,介意的请点右上角叉叉~】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学生(女主)爱上了自己的老师,结果老师却移情别恋喜欢上了另一个女人,于是女主就把那个女人杀了,然后设置了一系列的陷阱一步步的借自己朋友的手杀了自己爱的老师,并且还让那个老师...  (展开)
光 腚 少 年 2011-11-21 01:02:09

结尾改编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是来分析剧情的,而是要改变剧情。不知道大家发现没,快结束时警察来学校,道婕在她爸爸怀里哭,而他爸爸就是中间男主和道婕出图书馆,旁边那个扫地的。如果把剧情改成,她爸爸杀死了第一个女的,他女儿为了为父亲洗脱罪名。勾引男老师,然后设计出这个游戏。这样更说的过...  (展开)
chris 2009-04-13 15:28:10

不错的故事

没有庞大的制作阵容,没有炫目的明星班底,但这仍然不失为一部值得推荐的片子。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悬疑重生,导演完全抓住了你的情绪。 “狼吃羊”的游戏,与我们流行的“杀人游戏”一样,为了隐藏自己,不择手段的将矛头指向别人,这是对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而当这个“撒谎...  (展开)
Giroro 2017-06-28 00:08:37

一个人说谎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群人说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算是一部真人升级版狼人杀。它虽然是一部校园恐怖片,但它并未以血腥暴力来作为恐怖的卖点。真正让人觉得恐怖的是,“罪恶”的狼就在你的身边,而你却猜不到。 故事发生在小镇上。这里有一所寄宿制学校,里面的学生非富即贵。在主角们登场前,校园里发生了凶杀案。一个女高...  (展开)
成长不烦恼 2012-10-02 20:38:05

索命八步(观影后看较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影片结尾,我突然想起了《迷失》第二季中的某集,讲Sawyer为了报复Jack,和Charlie配合完成的一系列“夺枪”行动。最后Charlie惊叹地问Sawyer,“你怎么能想出来这种周密的计划?” 这也是我看完本片我特别想问Dodger的问题。 了解象棋的人都知道,...  (展开)
woodyallen 2006-02-03 03:15:06

一部精彩的电影

"如果一开始就拿本片作为推理篇来说,肯定会知道主谋就是牵头的人(比较符合此类影片的规律:最不可能的就是最有可能的)。"-BY CHRIS 的确是这样,不过我看的时候虽然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立刻又生出逆反心理:觉得"最不可能的就是最可能的"已经是太多片子的老路数,所以就把怀疑...  (展开)
夕北 2014-06-11 23:02:34

要打高智商的牌子就要经得起推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利用对人格的了解进行行为的预测。心计中很高明的阶段。但总觉得依然有不可控性。想了很久,影片的前半部分,皆为铺垫,目的为让男主相信狼存在的真实性,对朋友的利用以及对男主人格的把控,很精准。计谋实施的核心部分,或者说计谋实施本身,其实只是在万圣节夜。大家的决定...  (展开)
滨湖大侠 2015-07-19 20:22:08

这么腹黑的女主第一次杀人这么简单暴力没大脑?真相只有一个…………

开头严重剧透,看完再看影评! 第一次杀人是她爸爸干的! 按照电影的拍法剧情是这样:女主爱上自己的老师,老师移情别恋镇上的女人准备私奔,女主知道简单粗暴的弄死了自己的情敌,然后借刀杀人弄死了男老师。 可是如此这么腹黑的女主第一次杀人这么简单暴力没大脑? 因为第...  (展开)
她在丛中笑 2012-09-04 09:08:39

早熟的女人真可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标题剧透。珍爱生命,远离早熟女。 现在回想起来,造成最后结局其实并不意外。在价值观念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过早的接触成人的世界而无法自控就有可能产生极端的行为。有印象的镜头有两个:1.男主说和这些富二代混在一起怎么怎么,女主立马跳起来说他们是我的朋友。由此...  (展开)
肥猪飞翔 2009-04-18 02:37:47

天黑请闭眼的一种版本,无辜的受害者却是游戏之外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始我就置身在男主角Owen的立场上面看这个电影,后面发现游戏组织者Dodger的行为很符合她点明的游戏技巧:“玩这个游戏最好的方法就是……指控你的邻座。”由于游戏性质很像天黑请闭眼,参与者都会撒谎,别人给出的信息到底是真是假,本人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  (展开)
momo 2008-06-23 10:42:26

一点点小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看完不久,很喜欢这片子,除了Dodger看上去有点点老以外,真的是很完美了。 比较喜欢男主角,看上去很清纯啊,真难得。 从悬疑的这个角度来说,这个片已经比较有新意了,本来不应该再苛求。但是有一点说不太通,就是所谓借刀杀人是建立在男主角是predictable的基础上,但是...  (展开)
小百花妹妹 2015-05-27 18:23:05

可以借鉴的社交小手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一点点社交戏法和感受,算是对这部电影开的小小脑洞吧,看客笑过就好 两点,第一点是道婕在跟欧文介绍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说这个名字源于研究狄更斯的妈妈,谈到自己父亲的时候只说他没什么好谈的,平淡的对话,加上友好的态度和美丽的外表,也同时让欧文对这位来自书香门第...  (展开)
GoldenSlumbers 2014-12-02 20:55:28

回忆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警察带出男主 2、 后跟背看到女主出现画右,跨中线女主变左 3、 男主近景,女主上抱 4、 女主啜泣哭得更惨, 5、 来回切! 6、 男主角眼神左右,发现有问题!跳轴 7、 待女主关系的男主已经体现出跟她的距离感!并且镜头有些有稳定的微前zoom,然后到特写!开始起音乐 8...  (展开)
tony025 2023-11-05 09:35:53

构思精巧的惊悚悬疑片

《豺狼计划》,2005年美国电影。在电脑上看完了这部电影。虽然电影年代有些久,片中使用老室功能手机,笨重的笔记本电脑,甚至使用固定电话,让人有些出戏。但是精巧的故事构造,虽然稍显刻意,但是把男主角和广大观众放在同一视角,从而同时欺骗了男主角和观众,影片的最后揭...  (展开)
神秘人 2017-09-21 15:57:51

2016年5月4日

奇怪的感觉。中间有几次都觉得剧情太粗糙、儿戏了,但看完之后感觉还好。其实它就是围绕着一个粗糙的“撒谎”梗展开的一宗凶杀案嘛。 其实节奏感、铺垫、高潮、转折都处理好了,但就是一种莫名不想给高分的感觉……大概真的是因为梗不好……=_= 它好像就真的是梗,没什么感情色...  (展开)
mitzvah 2012-11-15 14:47:51

It's a lying game...

1. The object: avoid suspicion, manipulate your friends, or eliminate your enemies. I'll secretly pick one person in the group to be the liar, the wolf, and everyone else is the sheep. If you can find the wolf and convince the rest of the group to vote him ...  (展开)
竹子 2010-11-29 22:31:14

不要忘了身后的黄雀

其实这部电影有点像两三年前我看过的另一部电影,《恐怖愚人节》,都是很给力的游戏,只是为了耍一个人,最后酿成了悲剧,而这个悲剧其实是人为的。 不过说到结局,还是恐怖愚人节更给力。我到现在都记得那个结局,是死掉的女主的弟弟设的局,本来女主的死亡只是一个意外...  (展开)
旸夜 2015-08-04 10:16:35

这片子真正让人不寒而栗

真正的恐惧是源于心底的。 如果大家都在说谎,最后谁都没办法相信谁,真正的狼躲在暗处,受害者和替罪羊都只能吃哑巴亏。假话说多了,会成真,更可怕的是能利用人性的假戏真做,借刀杀人。 什么时候谎话越说越真?什么时候一群好朋友彼此开始不信任?什么时候恶作剧变得越来越...  (展开)
西月 2023-01-02 17:16:29

《狼来了》情节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美国电影《狼来了》(Cry Wolf)。很多年前看过一次。当时翻译为《狼来了》,既准确又好听。现在翻译成《豺狼计划》,很不好。 影片序曲,晚上树林里,一个姑娘被追杀。正剧开始,朱利安·莫里斯(Julian Morris)饰演的俊美男孩欧文·马修斯(Owen Matthews)转学来到西湖预...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77条)

订阅豺狼计划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