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去看 Иди и смотри (1985)

导演: 依莱姆·克里莫夫
编剧: 依莱姆·克里莫夫 / 安列斯·阿达莫维奇
主演: 阿列克谢·克拉夫琴科 / 奥尔加·米罗诺娃 / 柳博米拉斯·劳恰维丘斯 / 佛拉德斯·巴格多纳斯 / Jüri Lumiste / 维克托·洛伦茨 / Kazimir Rabetsky / Evgeniy Tilicheev / 亚历山大·别尔达 / G. Velts / V. Vasilyev / Igor Gnevashev / Vasiliy Domrachyov / G. Yelkin / Evgeniy Kryzhanovskiy / 彼得·梅尔库里耶夫 / 阿纳托利·斯利夫尼科夫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白俄罗斯语 / 俄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85-07-09(莫斯科电影节) / 1985-10-17(匈牙利)
片长: 143分钟
又名: 见证(台) / 炎628 / 过来瞧瞧 / 屠杀安魂曲 / 炙628 / Come And See / Idi i smotri
IMDb: tt0091251
5星
52.8%
4星
35.1%
3星
9.7%
2星
1.6%
1星
0.7%

自己去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65 条 )

热门 /  最新 / 

855 二二😽 看过 2020-10-20 23:38:05

影片中途很多人走了,有人睡着了,打呼噜响彻天际。散场后,坐在前排后半段一直在玩手机的姑娘终于抬起头,给这部片子下了一个“贩卖苦痛”的结论,跟同伴哈哈笑了。那一瞬间觉得果然现在人们还是吃的太饱了,作为人类是不是应该有点基础的同理心和尊重,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该被这么评价。诚然这部片子在节奏上有问题,观感可能比较不适,但是就算是“贩卖”,相信导演和摄制组乃至整段二战史里的人民,也没有期望你用这80块钱的电... 影片中途很多人走了,有人睡着了,打呼噜响彻天际。散场后,坐在前排后半段一直在玩手机的姑娘终于抬起头,给这部片子下了一个“贩卖苦痛”的结论,跟同伴哈哈笑了。那一瞬间觉得果然现在人们还是吃的太饱了,作为人类是不是应该有点基础的同理心和尊重,没有任何一段历史该被这么评价。诚然这部片子在节奏上有问题,观感可能比较不适,但是就算是“贩卖”,相信导演和摄制组乃至整段二战史里的人民,也没有期望你用这80块钱的电影票为此买单。还真的是,屠刀没有落到你的头上。 (展开)

17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10-15 13:49:34

影史上最残酷的电影,自己去看。可惜我一直不欣赏电影创作者带着情绪拍电影,抛开这些政治意识形态,战争中的人性刻画依旧震撼人心。★★★★

141 峰峰峰峰 看过 2015-01-16 23:57:12

死亡诗篇末日景,流弹如花灼人心;纳粹狂魔无尸骨,尤是春归梦里人。这是地狱,请自己去看。

4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7-07-31 21:44:39

勉强及格。后面的近一小时终于进入正题,大场面控制的好,一群人欢天喜地杀人的劲头好看,摄影也渲染到位,但全片并没有什么血腥跟裸露场景,比《26个画面的占领》都差很多。前一个半小时人物处于近似着魔状态,剧情过于反复,在情绪和事件的推动上代价大但效果一般。全片诸多大特写冲着镜头或第一人称视角,倒是点题。类似现代启示录

80 欢乐分裂 看过 2020-08-23 19:21:36

4.5;风格极为独特的战争片,被震到几乎无法动弹。大量直视镜头+各种特写+主观视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己去看」;战争究竟离地狱有多近,自己去看! 前半段一直笼罩于某种怪异而荒诞的氛围中,从参军开始便被卷入一种无法自保、无法摆脱的漩涡;爆炸后耳鸣的音效与喘气极具压迫性,运镜与氛围营造很有超验感与前瞻意义。 沼泽中的艰难行进与登岛之后选择性失明,死神附身的希特勒骷髅架,濒死的牛眼望向荒唐人间,均... 4.5;风格极为独特的战争片,被震到几乎无法动弹。大量直视镜头+各种特写+主观视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己去看」;战争究竟离地狱有多近,自己去看! 前半段一直笼罩于某种怪异而荒诞的氛围中,从参军开始便被卷入一种无法自保、无法摆脱的漩涡;爆炸后耳鸣的音效与喘气极具压迫性,运镜与氛围营造很有超验感与前瞻意义。 沼泽中的艰难行进与登岛之后选择性失明,死神附身的希特勒骷髅架,濒死的牛眼望向荒唐人间,均处理得极富隐喻,视觉冲击力满格。 结尾堪称绝妙,射出的怒火致使时间倒流,然而若真的一切可重来,难道世界会有所改变吗?孩子的脸从此苍老,树林中镜头一转,俨然冬夏又一春,这世上的杀戮并未停止。 (展开)

> 更多短评 65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自己去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 条 )

痴儿猫 2010-01-29 20:57:19

战争,集体的精神分裂——《自己去看》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很怕看俄国或是苏联的文艺作品,又怕看战争片,《自己去看》是两者兼具,但在倪可的蛊惑下又憋不住想看。还是看了,从昨天下午看到晚上,影片也就两个多小时的长度,但感觉承受的压力太大,中间歇了好几个小时才继续看完。 这部影片我希望人类拍不出来(因为没有参照物),...  (展开)
王写写 2018-08-31 01:06:42

这部33年前的冷门神作,其独特的艺术价值闪耀至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看见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就听见四活物中的一个活物,声音如雷,说:过来看看! 我就观看,见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来,胜了又要胜。 揭开第二印的时候,我听见第二个活物说:过来看看。 就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3-07-25 23:01:39

自己去看 Come and See, 198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另有一匹马出来,是红的。有权柄给了那骑马的,可以从地上夺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杀。又有一把大刀赐给他。 ——启示录 6:4 “自己去看”,引自英王詹姆士钦定本《圣经》。传说当年七个封印悉数揭开,天降浩劫,夺了世上无数人的性命。骑红马的使人战争,浮尸百万、流血千里;...  (展开)
Maverick 2017-10-23 11:42:39

《去,看一看》电影剧本

《去,看一看》电影剧本 文/〔苏〕阿·阿达莫维奇、埃·克里莫夫 译/金雨 杳无人迹的一片沙丘。稀疏的野草迎风摇曳。几棵老松树孤零零地伸向天空,周围显得荒漠、寂静。 年纪约摸五十多岁的村民尤斯金,手里握着一根放牛的鞭子,背着身子,站在沙丘上。他缓缓地移动着步子,...  (展开)
深邃 2020-08-25 01:14:35

安魂曲里的射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简单说两句。 一刷《自己去看》 的时候觉得片子就用圣女贞德蒙难记的方式讲了一个单纯的反法西斯故事,周末大银幕重刷的时候发现影片的另一些细节。 在这个故事里,弗廖拉本就是个被red government 粗暴地征召又转而抛弃的“孤儿”,甚至他能出现在反法西斯的合照里也只是因为...  (展开)
角落里 2012-07-21 02:05:57

是什么让张嘎从一个小兵到一头野兽?

这不是影评。 那时,我还小。大概在我七八九岁时看了《小兵张嘎》。电影里的每一个镜头都告诉我:热血能让花朵绽放。于是,嘎子就成为我那时的榜样。 电影里的嘎子梦想得到一支枪,不是木头削的,也不是铁丝缠的,而是真的可以将子弹射入人的五脏六腑,在里面翻江蹈海,让对...  (展开)
豆友120709 2020-01-15 11:36:20

自己去看:让一个少年迅速变老三十岁,只需要一场战争

对于二战,亚洲战场上,中国是最有发言权的。东北731部队、南京大屠杀事件、三灶岛万人坟、重庆大轰炸、慰安妇、“三光”政策等等,这些我们从小听到大的战争灾难,都是二战在中国土地上留下的残酷印记。 作为亚洲战场的反法西斯主力军,中国为了抗击日本法西斯,受伤1700多万...  (展开)
神户酩人 2017-05-28 07:22:11

老电影为本片提供了创作模板

说起苏联电影,首先入脑的无非是以爱森斯坦、普多夫金等为首的老一批先烈对电影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其次便是诗意的塔尔科夫斯基。与塔氏同时期的依莱姆·克里莫夫拍摄于85年的《自己去看》,在继承了前者诗意化的同时,在影像上也与苏联的早期电影风格一脉相承:特写与大特写...  (展开)
水水 2022-05-25 16:37:22

这片儿是怎么来的?

1、片名 这片子本来叫《枪毙希特勒》(片尾有枪击印着解放者希特勒的相框的镜头),导演依莱姆·克里莫夫 Elem Klimov说本意是每个人心里有个希特勒,都应该正视,警惕和消灭。但是苏联广电总局之类的明确说了希特勒这个名字就不允许出现在电影名字上,于是导演的弟弟,在圣经...  (展开)
思想起 2012-04-05 22:39:14

《自己去看(Иди и смотри)》:在战争中变老(IMDB250 TOP 24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xzdy.co.cc/2012/04/imdb250-top-245.html Иди и смотри (1985) 又是新的一月,本月IMDB250新增了两部电影,这是其中一部。本片是1985年上映的苏联电影。 电影讲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苏联白俄罗斯发生的故事。一个男孩想要参加游击队,就与另外一个男...  (展开)

> 更多影评 87篇


讨论区   ·  ·  ·  ·  ·  ·

神经兮兮的 来自吐槽专家 11 回应 2024-03-05 15:39:31
我想知道最后那个体无完肤的女的是谁 来自时空 11 回应 2024-02-03 18:10:44
可是 还是没拍出现实的残酷真实程度 例如历史上日... 来自ꍏɐ. 7 回应 2024-02-03 16:10:50
里面有颜色镜头吗 来自乐乐 7 回应 2024-02-03 11:36:34
男孩最后为啥能从房子里跑出来?为啥德军没杀他? 来自AmancioMortred 7 回应 2024-02-03 11:34: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自己去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