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一辈子 (1950)

导演: 石挥
编剧: 老舍 / 杨柳青
主演: 石挥 / 魏鹤龄 / 崔超明 / 沈扬 / 李纬 / 程之 / 梁明 / 俞仲英 / 林榛 / 宏霞 / 高笑鸥 / 马忠英 / 胡小菡 / 石灵 / 姜修 / 田振东 / 田太宣 / 夏芒 / 朱月影 / 宋连庠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1950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My This Lifetime / This Life of Mine / Life of a Beijing Policeman
IMDb: tt0043139
5星
52.0%
4星
39.2%
3星
8.0%
2星
0.6%
1星
0.3%

我这一辈子的短评 · · · · · ·

13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8-06 21:39:04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何止是老舍石挥的一辈子啊!

433 栖昔 看过 2008-12-02 15:47:17

“没有死过的人是不知道死的快乐在哪儿,同样,也只有活着的人,才明白活着是多麽的痛苦” ——石挥

80 bird 看过 2014-06-20 19:30:17

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过,少和时代打交道,可他妈的时代总来找麻烦。

71 袁长庚 看过 2011-08-12 00:01:35

神一样的石挥……六十年前的北京话……

64 汪金卫 看过 2012-05-31 01:42:11

看的DVD版,画质音质都一般。电影通过老实窝囊的主角的一生以及他的语言传神地表达了“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现在看仍然深刻,毫不过时。光明的结局倒是很倒胃口。经典台词“这做官的要是再说人话不拉人屎,这学生他还会出来的!”//20190306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时隔7年大银幕再刷。观感与此前一致。赞石挥出神入化跨度40年角色的表演;慨政府轮流转兴亡百姓苦的剧情;惊一语成谶“学生还会出来”的台词;厌... 看的DVD版,画质音质都一般。电影通过老实窝囊的主角的一生以及他的语言传神地表达了“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现在看仍然深刻,毫不过时。光明的结局倒是很倒胃口。经典台词“这做官的要是再说人话不拉人屎,这学生他还会出来的!”//20190306中国电影资料馆展映。时隔7年大银幕再刷。观感与此前一致。赞石挥出神入化跨度40年角色的表演;慨政府轮流转兴亡百姓苦的剧情;惊一语成谶“学生还会出来”的台词;厌坏人反派脸谱化狰狞做作的描写;恶画蛇添足无比伟光正的收尾;叹石挥老舍跳海跳湖的命运。 (展开)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这一辈子的影评 · · · · · ·

妖灵妖 2009-08-16 11:52:37

怀念石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十几年前,P在航空公司上班,在飞机上拿到了一本乘客看完了之后丢下了李碧华散文集。书名忘记了,只记得借来看那晚,在昏黄的灯光下,打开其中一页,第一次看到了石挥这个名字。李碧华谈她看石挥自导自演的《我这一辈子》,定他为心目中中国最好的男演员。记得了石挥这个名字之...  (展开)
放影社 2018-01-11 20:12:01

#影评#《我这一辈子》我艹他个亲娘祖奶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y神秘的77号 form FunYS 】 我是一个纸糊匠,平日里给家里办事的糊点童男童女,这一连好几天没事做了,正在路上靠着柱子坐,被赵爷瞧见了,赵爷喊我回家去聊聊,我想也是,坐这里傻坐着确实有些窝囊。回家里赵大爷说不如像他一样做巡警,虽然薪水不高,但也好歹落个体面,...  (展开)
比多 2009-08-17 00:56:33

老舍,石挥,怎么连你们都要光明结局?

整个故事非常的真实,非常的平民化,它将普通人的善与恶、聪明与愚蠢、勇敢和怯懦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构建了一种充满怀疑精神的世界观。我一直认为,悲观和怀疑是优秀艺术家所必备的两个素质。(梵高例外)。 “有钱的阔死,没钱的穷死。……五千年来,中国老百姓糊里糊涂的...  (展开)
big jet plane 2019-04-15 12:13:51

周星老师谈《我这一辈子》

《我这一辈子》 原著老舍,改编杨柳青(石挥);导演石挥,文化影业公司出品;主演:石挥,程之 故事梗概:描写了北平城里一个旧警署一个老警察一生的故事。 把北平城四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老警察的思想发展贯穿在一起; 展现重要的历史片段,从侧面表现旧中国半个世纪的社会变...  (展开)
叶铿然 2011-05-09 22:41:50

中国最好的男演员,没有之一

一直觉得姜文和石挥有几分神似,可能是两个人都是演而优则导,而且在演员和导演方面都达到了令人难忘的高度,但相比之下姜文的表演略显模式化了一些,至少能让人一眼认出他来,可石挥厉害之处就在于让人在银幕上认不出他来,印象最深的是在《太太万岁》和《姐姐妹妹站起来》中...  (展开)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这一辈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