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的影评 (1017)

夜奔 2011-06-27 18:00:21

五年过去了

1.《无极》里面满神对倾城(张柏芝)说:你永远都得不到真爱,就算得到也会马上失去!2.《无极》里面无欢(谢霆锋)对倾城(张柏芝)说: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3.《无极》里面倾城(张柏芝)对百万将士说:“你们想看我脱衣服吗? 现在全球几亿人都看到她脱衣服了! 现在...  (展开)
也许有春天 2005-12-18 22:41:34

欢乐无极

2005年12月18日晚,这是一个欢乐的夜晚,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夜晚,也许若干年后,当我想起这个夜晚,我还会忍不住一笑,因为,今晚我看了『无极』。 陈红阿姨装成神仙姐姐出场时,我笑了,这不是太平公主么,怎么换了马甲了? 蛮人头领开口说话时,我笑了,原来蛮人是老北京...  (展开)
王二仙 2007-08-23 13:51:09

你们正在错过一些伟大作品

《无极》,我一直说好,也去找过原因。 奇幻题材,戏剧表演,东方写意美术。这都是大手笔,这三种大手笔从未一起出现,从未以这么大的诚意出现。 一个虚幻的世界,只接受虚幻的人群,青少年一辈的奇幻感情是什么?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奇幻世界是可以推倒一切物理原理的世界,...  (展开)
侯晓林 2012-11-01 10:59:29

《无极》是部好片的十个理由

《无极》是部好片的十个理由      三年前大约这个时候,《无极》登场,当时票房尚可,骂声一片。   三年后,旧片重提,看看我们是不是可以多一些新的共识。      1, 关于大将军。出场就是一场胜战,手下的队伍一身红色,自己也是大红色的鲜花盔甲。大家留意他的名字...  (展开)
夸七 2012-04-26 17:16:11

那些年,我一直误会的无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高中的时候CCTV放这部片,当时是和我哥一起看的。片中有一段柏芝的激情戏,当时觉得尺度太大,便产生了许多不适。以至于最后结局时产生的一点感动也蒙上了一层阴影。看完之后便给了一个简短的评价:拍的这是什么啊! 前几天逛豆瓣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无极是一...  (展开)
小赵的赵 2005-12-16 13:18:22

陈凯歌:在名利与理想之间徘徊的人

看完电影,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一部宏大的作者电影。然而,“宏大的作者电影”听上去不是很矛盾吗?这也就是此片的缺陷所在。 以前看过一篇报道,说《无极》在北京秘密放映,观者的感觉是,场面够壮观,但是故事情节很一般。没想到看了之后,果然这个感觉非常强烈。 但你...  (展开)
一片叶子 2005-12-16 18:11:58

终于有赶超<十面埋伏>的片子了...

大将军光明,患有李亚鹏式痴呆症,晚期。穿一身巨丑、鲜红鲜红的鲜花盔甲,严重大舌头; 昆仑,张东健,唯一正常点人物,男主角。以奴隶身份出场,开始只会爬不会走,爬的比神六还快。严重大舌头; 无欢,谢霆锋,一举一动极度变态,手里随时拿着一个痒痒挠般假手,时而做伸食...  (展开)
良友大漠 2005-12-15 01:10:51

《无极》·名著·陈凯歌的文学修养

这篇稿子是我晚上看完《无极》之后很匆忙地写出来的,要刊发在次日出版的报纸上,因为急着赶写,有些东西就写不透了,文字我也没细看,供各位豆瓣一乐吧。 我对《无极》的印象,应该就是没有什么深刻印象。 对它的评价至少说是有些失望,原因是期待太高。这部电影的画片效果是...  (展开)
the_same 2011-05-22 23:02:13

牛B文章 敢来看么——《无极》终极解析

奔或逃 ——《无极》电影文化赏析 在中国强大的和谐(河蟹横行?)面前,敢于深刻揭露社会现实的大多数都是小投资的独立电影。其中最为抢眼的是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第六代导演的作品,悲剧的大多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在此时中国电...  (展开)
私享史 2006-02-26 02:19:11

无极即腐败;无极即霸权

高三那年《英雄》出世,等我腾出时间收拾好心情掐好档期,在大年过后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奔向电影院时,小城唯一一家院线制的电影院却关门了,如今那里成了一家俄罗斯风格的旅馆。等到一年之后终于看过《英雄》,我觉得那很大程度上是《乱》的形式和《罗生门》的框架,相当得黑...  (展开)
2012-07-15 11:11:41

众人皆醉,惟凯歌独醒——再观《无极》

时隔7年,再次在电影频道看到这部戏,我可以用“深有感触”四个字来形容。虽然最后一幕仍不免想起当年大众对它的恶评与奚落,却很难再因此否定它的艺术和精神价值。是的,这是一部难得的好片,但就像被岁月酝酿出的醇酒,只有经年后的我们,才配来静静品尝。 “作为人类,我们...  (展开)
鱼非鱼 2008-12-06 00:06:47

是时候给《无极》翻案了

平心而论,在那两年的三部国产大片《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无极》里面,无极算最好的。无极的叙事虽然不算特别好,但是还算中规中矩,不像那两部抄出来的无语情节。 而且无极的画面拍的特别美,是我看过的华语片里面最好的(英雄那叫玩色彩,跟美还不是一回事) 无极的...  (展开)
暗香 2012-07-14 01:05:52

七年前我看不懂无极 ~我对无极人物的一些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小的时候我看不懂小王子,大家都说这个很好的时候,我不懂什么意思;就像第一次看电影无极的时候,觉得很多不明白~以为是个烂片,最近突然不怎么的总是想起来这个片子,就翻出来看了一下,才发现无极其实是类似小王子一样,像一个寓言或者是童话的表现形式的片子,在中国...  (展开)
一片叶子 2006-02-14 13:44:39

陈凯歌:输了口碑输了奖项,又输心胸

《无极》把大家都恶心了吧?《无极》啥奖都没捞着吧?《无极》的陈大导演居然又出妖蛾子了,要状告《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 看到这个报道真是无语啊,陈导啊陈导,你不觉得丢人我还替你丢人呢。你自己拍的本来就是娱乐片却娱乐不了大家。人家胡戈帮你娱乐了大家吧,你又说...  (展开)
小斑 2007-05-10 02:18:23

电影承受不了之多

无极的清晰版等了很久,其实这部片子1月18号就在法国公映了,但等不得,抑或是在遭遇过《七剑》的失望之后,不敢以毫无准备的心情坐在黑漆漆的电影院里,等待灯光亮起时,旁座的人以奇异的目光打量我。于是,千辛万苦,终于等来了清晰版。 看片之前,网上所到之处,无不骂浪...  (展开)
尧耳 2006-01-10 00:44:17

宽容些吧,中国网民

我独自一人看完了这部正处于喧嚣中的影片。我没有很强烈的失望,也没有被剧情所深深打动,我没有觉得剧本有多优秀,也没有出现屡屡笑场的情况。唯一一次笑出来,是我在评论中数次看到的“你毁了我做一个好人的机会”这句话出现的时候。 在看电影之前,我已经收到了无数多的评...  (展开)
越西 2018-05-23 10:36:36

无极到底是什么

每个人心里对它的想法都是无极,比如:命运、宿命、老天爷、神…… 无极信则有不信则无。可惜这部影片中大部分人都信无极。倾城信无极,所以她放弃了真爱,将军信无极,所以他在海棠花开前拼命去追倾城,因为他害怕倾城和真命天子见面。 我觉得刘烨的角色有点多余,虽然他的存...  (展开)
艾爵 2006-01-09 23:58:43

向你的渴望急速奔跑——看毕《无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来说“无极”是什么。 “无极”,其实就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世界,就像是乌托邦一样。而陈凯歌只是把所有人物的命运都放在了“无极”里,任他们在里面战斗、恋爱、渴望、失望、生存抑或死亡。“无极”里的感情是我们这个世界也同样存在的,只是那些神奇的力量有...  (展开)
糯米丸子 2017-03-22 09:29:21

跟着我有肉吃

当时铺天盖地的吐槽恶搞,如今又来“翻案”?所以,到底应该如何理性评价无极呢。 首先,从摄影,画面,技术角度,无极绝对在当时是十分优秀的,整个拍摄很有艺术感美感。 从选角角度,无极是失败的,陈凯歌这位大导一味“媚外”,韩国,日本的演员做主演,然后是香港演员,最后...  (展开)
Chaily 2017-05-20 21:02:21

海棠树下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倾城和无欢本质上其实属于一类人,小时候不经意经历的一件事对他们的一生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小时候的倾城欺骗无欢抢走了馒头所以导致了无欢从此以后不再相信任何人,甚至他自己,后来,无欢自己说过,“都是你,让我失去一个做好人的机会”;倾城则是因为把抢到的馒头扔进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50 51 后页> (共1017条)

订阅无极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