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杯不醉的影评 (39)

ordersunshine 2008-12-22 12:39:20

就算留不住 曾经拥有过也好

匆忙中接到刚从美国回来的他打来的电话,说是有礼物给我,等一下过来.彼时我刚洗完头,顶着一头水滴,四处找干毛巾,还惦记着洗衣服,手忙脚乱的赶去接电话. 不到三分钟就传来敲门声,我只好尴尬的形象全无的去应门. 他拿着一个印着米老鼠的可爱杯子,说,送给你. 我一手拿着毛巾,一手...  (展开)
bulb 2010-04-14 14:00:17

我不要太安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千杯不醉》里,米高的朋友浪子说,“我已经破了你的纪录,去过了32个国家”。是的,浪子有他生活的真谛,走了那么远的路。就算是比赛,用心走过的路,鞋子上的不寡泥尘可以证明。 是米高改变了梦想,开始想得到他人的认可,选择了安定与停留,结束不安分随心所欲的冒险...  (展开)
AnnChan 2006-05-04 14:17:01

Drink Drank Drunk

  杨千嬅总是最适合这样的角色:表面上没心肝,其实比谁都明白;表面上坚强独立,其实愿意为爱的人做小女人;没钱没貌,但老天最后总会眷顾她,因为她的不弃不舍。她崩溃时的哭泣,给喜剧带来强大的张力。   片子的情节很老套。但是另一个亮点是:吴彦祖真的很英俊。我不...  (展开)
wlhui 2007-03-04 16:01:44

要够拽才会帅

看吴彦祖,最早是看《北京乐与怒》,他演一个富家子弟,片子讲的是他和北京的一帮摇滚青年混在一处的故事。发现这是个人才,有种令人着迷的气质。 后来又过了几年,发现这小子已经成了所有女人的偶像。每个女的一说起他,都要两眼放光,恨不得吃了他,大有世界上的男人都死光了...  (展开)
沉沉沉到月球 2011-05-24 16:20:37

夜场的欢心就留在那里好了

最近看《醉后决定爱上你》,故事与《千杯不醉》有那几分相似,于是又抱着《千杯不醉》重看了一遍。 我看的书不多,所以有些生动的概念总是记得很清楚。记得张爱玲在 《倾城之恋》里让流苏在深夜里接受范柳源的告白这一回。当时文学史的老师这样告诫我们说,如果你...  (展开)
残荷听雨 2013-07-15 23:51:38

都是巧合

看到热腾腾的大团圆结局,小敏和Michelle终成眷属,确实感动和治愈。杨千嬅的电影一向都是好结局,心情不好需要鼓励,恋爱不顺需要热血青春来温暖身心,有泪有笑的大笑姑婆总会让人觉得就算一时傻气一些寂寞一些,也还是总会有人在前路等你,即使你不美不性感不那么有钱有势...  (展开)
卡卡酱 2011-10-15 10:43:35

你为啥老了

其实这个电影,很久以前看过。但是一直不记得。然而昨晚上,当我洗澡、洗衣服、打扫屋子,把自己折腾的要死的时候,看着看着就哭了。 实际上,还是没记住。只是电视里凌晨剧场孤零零放着这部多年前的电影,我终于感到平静了。 杨千嬅还是那个样子。无论是干柴烈火、行运超人...  (展开)
某S 2009-08-12 22:26:56

给我一个旅行的承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知道《千杯不醉》是尔东升拍的以后,我很吃惊。印象中他的形象总在陆川和王家卫之间徘徊,他的风格也被我定位在了《门徒》、《早熟》这类偏重讨论社会伦理道德的片子里。然而他在2005年拍出一部这么街头,这么市井,这么庸俗却很温馨的片子,我想,不能拿现在的逻辑去思...  (展开)
Cheryl 2006-05-01 02:21:49

千杯不醉

小宝的电影总是从最现实的生活里来讲述感情,《新不了情》,《忘不了》,都是不错的片子,在讲述的过程中并不忧郁,结束了才发觉这是一出悲剧,又是喜剧,遇见忘不了的人就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事情,有的人可能寻寻觅觅了一辈子,到最后只是匆匆忙忙的找到一个伴侣结婚生子,然...  (展开)
山下猫 2017-08-27 15:05:07

中西港陆的爱情喜剧

以前看过后半,当时不知为什么一直以为方中信演的是杨千嬅老爸(当时也觉得这个爸爸太年轻了),这次看才发觉自己会错意。这么一位由追求者转为男闺蜜的配角在喜剧片里是相当美满讨喜的。 杨千嬅是喜剧天才,她几乎搭档了当时所有的一线男明星。她不是女主角,她是主角。男性角...  (展开)
彼岸 2008-05-19 09:21:46

醉,与,醒

醉,也许是一种更加清醒的状态. 所以我们才会为真正让我们心动的人醉. 所谓千杯不醉, 大概是指没有遇到心动的人吧. 酒不醉人人自醉. 承诺的话,和大实话, 到底是醒的时候说好,还是醉的时候说好呢. 而听的人,感受会一样么?  (展开)
qz 2024-01-01 22:06:11

再看千杯不醉,再喜欢一次

看《千杯不醉》、《新扎师妹》的年代,还是租碟时候。窄屏还不存在壁挂电视的时代,还会贴海报在卧室,习惯听卡带、不算轻的CD机连着有线耳机... 那个时候觉得生活是无限游戏,一年四季习惯的样子就是以家为轴心的几条街范围,熟悉的朋友、学校、小吃摊...没有非此即彼的怀念过...  (展开)
Clyde 2018-06-03 17:15:41

尔东升说,他要拍一个喜剧,一个小品。(2005.09)

尔东升说,他要拍一个喜剧,一个小品。 尔东升做导演20余年,却只导了10部作品,分别为:《猫头鹰》(1981)、《癫佬正传》(1986)、《人民英雄》(1988)、《新不了情》(1993)、《烈火战车》(1995)、《色情男女》(1996)、《忘不了》(2004)、《旺角黑夜》(2004)、《...  (展开)
真小茗 2009-05-21 15:56:15

回头吧,也许我会更爱你

发现自己很是无可救药。   在三年的电影学习后,在大师教授的引导下,依旧爱着“世俗”的香港“小情调”电影,并且愈陷愈深。   最近搜罗了很多这种风格的电影。搞笑,偶然,不切实际的情节使影片轻松但不具备太多的专业价值。   也许是生活过于沉重,也许是学术过于...  (展开)
elvia 2007-02-19 21:25:09

或许该纸醉金迷

或许该纸醉金迷 人与人的关系和感情真的很脆弱。彼此口中说着“情比金坚”的话,但事实上,因为几个小钱,因为小吵小闹,因为一点误会就会摧毁两人经营多年的“坚固”的感情。爱情如此,友情如此。能同甘的人能未必能同苦,能同苦的人彼此能相处的时间还稍微长些。当时彼...  (展开)
ManGo 2023-07-19 22:16:04

努力的想勾起回忆

今天无意看了这个片子,看看时间,06 年还在高中,看着电影里香港的街道,街边的火锅,宵夜,茶餐厅,那时最向往的地方。对高中的生活记忆模糊了,想努力想起一点感觉,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时间太久了。喜欢以前的香港,有希望的感觉。还有 05 年都有厨房纸巾,户外装备,那时我...  (展开)
Arctic Lions 2018-02-03 13:49:10

千杯不醉 万思不醒

记不清是第几次看这部剧,可昨晚看却让我印象深刻无比。以前或许只是被吴先生的颜所惊艳沉迷,可这次却引发了我许多关于其他事情的思考。 先来聊聊演员。 杨千嬅,从志明与春娇到新扎师妹再到这部千杯不醉,在人前坚强坚定老大姐,能力强事业心重,视男人为无物。而一旦遇见沉...  (展开)
米拉达。 2010-03-04 00:40:10

我们都没得资格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又是一个单单为了看杨千嬅和吴彦祖的电影。讲一个烂俗的不能再烂俗的故事。 一个帅哥流浪他乡,然后被善良的女孩捡起来,他们相爱,分开,最后再相爱。 浪漫情节已经看得够多,仿佛最浪漫的事就是这样。遇到一个人,他可以安心的呆在你的身旁,并且告诉你他愿意安心...  (展开)
脉脉 2010-01-23 16:55:47

爱情小品:千杯不醉 百年好合

一直以来觉得香港人是务实聪明的,他们的电视剧是,电影也是。 每当在人际关系的泥潭里有些手足无措时,看看港片,就能得到处世的小聪明。 《千杯不醉》和《百年好合》,都是港片的爱情小品,将爱情这个千古难题用港人独特的小智慧轻松解构,就像一个咖喱鸡饭。 吴彦祖和杨...  (展开)
yan 2009-09-01 20:49:39

醉言,真心话抑或不可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比起来,还是喜欢新扎师妹吧。 虽然,这部,有更多香港市井的气息。 特别有意思的镜头是九哥在西餐厅里打电话到火锅店订菜。 其实,人都在装些什么吧。就像九哥那样。 如果说好男人,在我眼中的话,九哥其实比michael好吧。 一个漂亮女人走过来说欣赏你,你就跟别人走了,即...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9条)

订阅千杯不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