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秋 Deutschland im Herbst (1978)

5星
22.6%
4星
43.8%
3星
29.7%
2星
2.9%
1星
0.9%

德国之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4 条 )

热门 /  最新 / 

4 paradiso 看过 2011-08-24 15:18:52

一批导演对政治局势的散漫的意见表达。德国赤军制造一系列恐怖活动后,其三名骨干在狱中离奇自杀,疑为政府暗杀,对此法斯宾德同志整日里义愤填膺,对没啥政治觉悟的男朋友大呼小叫态度恶劣,结果男友偶然留宿了个来路不明的人小法就吓得如惊弓之鸟,就这段自嘲短片特好看。

3 对方 看过 2016-05-15 18:08:23

正如戴爺說的,看不懂的人不能替其無知和狹隘的觀賞視野找藉口,而要去學習,拓寬。最後兩段有警醒到,為埋葬恐怖份子(外邦人)拿安提格涅影射,妙,是個交界問題

8 看过 2014-04-18 21:40:27

用九部不同导演执导的纪录或半纪录影像,以左派恐怖分子被杀及其引起的77年西德动荡为切入点,探讨了民主的界限等一系列问题,很多话题对现在的中国都是很有启发性的。遗憾的是当时的西德媒体人已能做到如此地步,而对于现在的中国依旧只能是黄粱一梦,可悲可叹!

8 小易甫 看过 2015-03-09 17:34:27

重看:该片以施莱尔绑架案为引,以半纪录方式反映了西德社会尚未成熟且岌岌可危的民主,是德国电影对当时左翼恐怖活动做出的第二次反应。影片摒弃了不容公开讨论社会问题的官方媒体,并提供了相反的思考方式,也使得影片无法获得电视台的支持和拍摄资助。法斯宾德一段强调了个人危机与国家危机的交融。

1 翟墨子 看过 2011-03-05 14:54:07

法斯宾德都激情成这德行了,豆瓣怎么不禁呢

> 更多短评 1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德国之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刘小黛 2015-08-24 16:25:58

暴力至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叔本华说,唯有对自己卓越的才能和独特的价值有坚定、不可动摇之确信的人才被称为骄傲。德国是这样一个词,你越是近距离观察它,这似乎离你越远。电影《德国之秋》便是一段对德国寻根历史的追溯反省,获得了1978年28届柏林金熊奖提名。作为一部挖掘本土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黑暗岁...  (展开)
五行缺水 2020-08-21 02:41:51

《德国之秋》:明天就会成为一具尸体

原文地址: http://www.qh505.com/blog/post/5990.html 1977年秋天,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坐在母亲的对面,谈论暴力和民主的问题;1977年秋天,历史老师伽比正在思考新的学期她将会教什么;1977年秋天,由电视女编导布什导演的舞台剧《安提戈涅》的评审会正在进行……电影导...  (展开)
西胡 2022-06-03 15:51:22

反躬自问,起身向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德国之秋是1977年一系列事件的总称,起因是一次武装暴力绑架,奔驰汽车公司董事长马丁·施莱尔被红色旅恐怖分子劫持。恐怖分子要求释放在押的11名红色旅领导人,政府拒绝条件并武力进攻恐怖分子基地,事后在汽车后备箱中发现施莱尔尸体,同一天,在监狱中的3名红色旅领导人自杀...  (展开)
量子黑洞 2015-01-22 10:43:08

可能的 [德国/(前)西德] 晚秋 (1977年)

2015年 柏林 (2月中旬) 影迷 将可以 看到 与 电影 <Deutschland im Herbst (1978)> 导演: 亚历山大·克鲁格/沃尔克·施隆多夫/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Alf Brustellin/Bernhard Sinkel/Katja Rupé/Hans Peter Cloos/爱德嘉·莱兹/Maximiliane Mainka/Peter Schubert 编...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德国之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