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拳男人的影评 (239)

冰冽 2006-02-23 13:19:54

男人的刚毅与责任《铁拳男人》

男人的刚毅与责任可以撑起一片天。至少铁拳男人给我们的感觉是如此。我曾尝试从另一种角度去看这个男人,实际上他并非狂热的拳击手,大部分情况是被生活所逼,他所处的年代和社会迫使他不得不用自己的生命去搏斗生命。 说到男人的刚毅,布洛克似乎只有一次接近于掉眼泪,当他...  (展开)
光軍大哥 2009-12-05 09:00:34

一个男孩到男人要多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吾辈之所以无法饱经风霜,是因为未曾经历过人间炼狱。 ——跟电影关系不那么大的感想 最近历史课上在学the depression,二十年代大萧条期。 光是说他们没有工作,物价高,没有食物,是不够的。 你只是说他们好可怜,上课还可以说说笑笑。 但是如果正好看到一部关于这个时期的...  (展开)
挑剔为生 2008-10-09 13:18:25

美国精神其实很好

前两天才在电影频道看了《铁拳男人》这部05年的片子,看的时候还想果然数字信号就是比天线卫星的好,看电影频道的电影比原来爽多了。 我先要说,这是一部好片子,无论是拉塞尔·克劳还是蕾妮·齐薇格都演得非常的到位,不得不说这两个演员的挑选很见导演的功力,拉塞尔...  (展开)
L.R™ 2006-03-15 13:11:19

男人的标准

这是一个发生在1935年的真实故事,在美国经济大萧条全民困苦的时代背景下,一个男人为了实现对妻儿的承诺,努力向自己接连不断的厄运发起挑战,最终登上了拳击冠军的宝座,他的努力不仅让家庭摆脱了困境,也让当时精神和生活上都处于一蹶不振的美国人民看到了希望。 当我拿到...  (展开)
马可new仔 2012-08-08 19:34:58

《铁拳男人》碟片评论音轨+花絮内容精选笔记

数不清自己是第几遍看《铁拳男人》了,2005年两部名字带man的作品都是被影评界和学院忽视的绝佳好片(另一部是《天气预报员》)。 在花絮里,我们可以看到拉塞尔·克劳为吉米这个角色付出了多少,才成就了这样一个伟大的演出。利用暗色和亮色的光线对比,罗恩·霍华德创造...  (展开)
flyisland 2006-02-28 00:07:53

完美男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donews.com/flyisland/archive/2006/02/28/746061.aspx 关于拳击的小说我看得不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杰克·伦敦的《一块牛排》和《墨西哥人》。 《一块牛排》讲述一个陷入困境的迟暮拳手,生活所逼不得不在擂台上对抗年轻的选手,争取用以糊口的报酬。老拳...  (展开)
Bill 2010-12-02 03:02:17

The Hope, for all nations

如果你不爱拳击,请把它看作是一部讲述希望的电影。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在生命的每一个时刻里,总是有好好坏坏的运气。只是,在坏运气到来的时候,不要放弃希望。 面对大萧条,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在遭遇自己的不幸;当你不得不为一份工作四处奔波的时候...  (展开)
zero2033 2008-12-01 10:58:30

为牛奶而战的拳王

“你为了什么而战?”在一场重要的拳击决赛之前的发布会上,有人这样问布洛克。 “为了牛奶。”布洛克迅速而平静地回答。下面的人开始窃窃私语,有人甚至笑出声来。因为谁也没有想到,在一场如此重要的决战之前,眼前这个男人不为事业,不为理想,仅仅为了牛奶。就像是在...  (展开)
paranoid.emacs 2007-10-12 08:31:52

男人的责任

你是个拳击手,你右手多处骨折,浑身伤痛,被大家耻笑,被委员会吊销拳击执照,由于没钱所以停电,停煤气,孩子生病也没钱去看医生,牛奶都要参着水喝,牛排只能偶尔吃一片,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样?吉姆•布洛克所做的就是继续给家人以温暖和希望,不断努力以等待上帝给他第...  (展开)
列宁格勒 2006-01-02 13:56:39

灰姑娘男人

朗·霍华德、拉塞尔·克洛、蕾妮·泽尔薇格共同讲述三十年代著名拳击手吉姆·布洛克的传奇经历,所有的这些加在一块儿就是好莱坞工业品质的保证。这样的片子注定不会给你惊喜,但决不会让你有欺场的感觉。叙事多流畅啊,人物多生动啊,多催人奋进啊!还是老话题,咱们国家的...  (展开)
灿灿 2017-08-31 11:05:13

铁拳男人

曾经在《美丽心灵》里遇见克劳,他还是个微胖、有点羞赧的学者,到了这里,摇身一变,他成为靠着拳击赢得尊严的全民Hero。 克劳眼神里的克制、自尊、担当、决心和爱,低调却迷人;每一次他与齐薇格对视的镜头都能让我热泪盈眶。 电影从黄金时代的克劳开始讲起,...  (展开)
白胖饺子 2011-11-29 15:33:04

在暴雨中平静的坚持

“我现在知道了你为什么而奋斗,而你也要知道自己是什么人。”妻子在决赛前望着自己的丈夫,声音颤抖的说。 在大萧条的纽约,混乱、贫穷和恐慌有如蔓延般肆虐,人们活的卑微而麻木,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挣扎,不管你在黎明前鼓起多少勇气,出了门等待你的似乎只有现实的残酷,...  (展开)
邱小明 2019-05-05 22:05:16

好莱坞励志片的成功套路,细读《铁拳男人》的三幕剧结构

几乎每一种艺术形式都有着既定的结构。 不同于流行音乐明显的主副歌,很多时候电影的结构未必会像《低俗小说》、《爱乐之城》有着清楚的划分,普通观众观影之后也不会回头去探究故事结构,甚至感知不到结构。 实际上,所有电影有结构。早期的戏剧,古希腊悲剧三部曲形式,莎士...  (展开)
迎风追 2006-12-17 00:47:17

仿佛“五小强”

看这片子的原因很单纯——有芮妮出演。在这片子还在拍时,我就已经开始关注了它了。 《看电影》上当时是把片名直译过来的,叫《男版灰姑娘》。这个名字一开始让我误以为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很衰的男人来了狗屎运,被一个富婆或者绝世美人看上,经过一番曲折和误会,...  (展开)
Small健步飞贼 2022-11-07 23:22:44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看完这个片子,我想起了一些过往 1.对我偷东西的态度: 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偷了同学一直铅笔,回到家父亲问我这个笔从哪里来的,我说是同学送的,也许是拙劣的演技漏了陷,也许是父亲单纯想求证一下,下午带我到学校找到老师与那名同学,结果那天下午我在黑板旁边站了一下午。...  (展开)
思考的猫 2005-10-14 09:23:13

紧握你的拳

当影片以吉姆•布洛克在观众们激动的欢呼声中胜利的微笑结束时,我感觉还不错,尽管又是一部美式煽情励志片,但是能让你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后振奋一下,这部《铁拳男人》也算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好莱坞大片了。 自从《角斗士》后,拉塞尔•克劳在影片里就一直给我以充...  (展开)
雅舍谈吃 2020-06-23 10:09:54

我心所向

这部电影看了好些这日子,虽然从现在的动作剧情来看,该电影套路满满,但这可是十几年前的电影,那时《铁拳》,《奎迪》,《激战》这些电影都没有出现。所以也不可以说是套路吧。并且相对于一般的体育励志类电影,我更愿意把他当做一部充满爱的温情电影。 罗素·克劳为我们展示...  (展开)
楚留香老臭虫 2009-11-09 16:34:14

男人的刚毅与泪水

一个用拳头说话的男人用礼帽索取别人的施舍,他低着头满脸的羞愧,可是他的脊梁却始终坚挺着,为了爱为了家人,眼睛模糊的看着,唏嘘的感慨:大丈夫能屈能伸......  (展开)
多吃饭,少运动 2008-10-08 19:34:46

这是我想说的

这是我想说的,人生就是起起伏伏,当jim穷困潦倒的时候,生活给他最大困难的时候,他一直都不放弃,我在他身上看到热爱与坚持的力量,我开始爱上拳击这项运动。他像人生,坚持是生的希望。 最近一直都不太顺利,心情低落,失败让我不开心,一直都想哭,我看到jim低声下气...  (展开)
spencer 2006-11-18 23:40:51

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铁拳男人》

看完这部电影,我忍不住又去看了看开头,这是Miramax的电影?我怎么看着像是Disney 的?这熟悉的紧张刺激,熟悉的热血沸腾,熟悉的励志,熟悉的气氛,这难道不是Disney在《记住巨人们》和《光荣之路》中塑造过的吗? 看这种运动电影最大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多么用脑,仅仅体会那...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39条)

订阅铁拳男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