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 Oliver Twist (2005)

5星
24.2%
4星
53.9%
3星
20.6%
2星
1.1%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雾都孤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08 条 )

热门 /  最新 / 

91 一只麦麦 看过 2012-04-05 21:27:35

出身环境的剔除处理,父权统治的确立与消亡,看客群中的绞刑架,合法/合理的施暴行为。波兰斯基称拍片“弃暗投明”是为了他的两个孩子,“我不想让他们像上次那样,看完钢琴师说没有哈利·波特好看。”

50 刘小黛 看过 2011-04-14 13:33:29

罗曼的版本,像伦敦的天气一样,充满浓雾般的阴郁气息。

84 瑞波恩 看过 2018-11-24 21:33:25

上学时阶梯教室放的,也是个人最喜欢的一版,如同小说彩插一样的画面,感动到落泪。

7 木卫二 看过 2007-08-14 13:51:45

无甚印象

84 🍍 看过 2017-12-23 20:07:32

工业革命后的伦敦,看似富有,其中又暗含着多少的肮脏与罪恶,经济发展导致无尽的物欲可能是每个国家都无法避免的,法律和道德又应该如何自处?

> 更多短评 88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雾都孤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7 条 )

novich 2006-05-04 11:14:37

新版《雾都孤儿》:认贼作父

此次观看波兰斯基新版《雾都孤儿》前,影院很贴心地送出海报及原著。你当然不能指望影院居然会送出厚厚的全本,事实上,那是一本冠以“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的删节普及版(四川美术出版社),删得这样厉害,其厚度约等于夹了广告页的晚报。我估计了一下,正常速度阅读,可...  (展开)
圣墟 2017-05-11 17:53:19

我们的人性是否缺失了些什么?

奥利佛的故事揭露了当时社会存在的种种问题,这部影片足以让身处和平时代和幸福生活的我们驻足沉思——在人情冷淡的社会我们的人性是否缺失了些什么? 只有一直坚定善良的本性,才有可能得到正义的眷顾。孤儿奥利佛的命运无疑是惨不忍睹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在遭遇不幸...  (展开)
kavkalu 2006-04-03 18:21:59

《雾都孤儿》一个孩子贼窝里的冒险

题记: 已经没有多少人有阅读名著的习惯,那么影像就担当起了这个辅助功能。不是所有的电影都需要情色和苟且之事才能吸引观众的,观众需要的是好故事和能够激起人心共鸣的真情实感。 ----独立影评人: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www.a-film.nl/film/poster/RELx...  (展开)
aprilbadapple 2006-05-27 19:49:51

大师的普及之作

这是一部拍给孩子们看的电影——罗曼.波兰斯基自己对《雾都孤儿》的定位,因此不难理解,波兰斯基对狄更斯原著大刀阔斧的删减,极力使原来“恶”的分量降低,代之以微弱的“善”。 最明显的变化体现在费金团伙上,波兰斯基抓住了书中每一个角色身上可能的闪光点并加以放大,使...  (展开)
dac 2017-05-24 13:32:28

不管命运如何对待你,我们都应该用一颗善良的心去拥抱整个世界

《雾都孤儿》是由罗曼·波兰斯基执导,本·金斯利、巴内·克拉克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05年9月11日在加拿大上映。该片改编自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不堪虐待的孤儿出走救济院,在流亡街头后又落入邪恶集团之手的故事。 故事情节有点中国版的《三毛流浪记》的感觉...  (展开)
美人隔云端 2018-03-03 20:18:16

我们谜一样的童年

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在72岁那年导了已被数百次搬上舞台的古典名剧《雾都孤儿》,导演用独特的电影语言来诠释这一世界电影的永恒主题——我们如谜一般的童年经历,就似英国现实主义作家狄更斯在他的作品《大卫科波菲尔》里所描绘的半自传的人生经历一样,我们今天可能有自己一成不...  (展开)
cocoza 2006-04-26 10:48:56

Oliver Twist

这部片子让我回想起文字带给我的最初的温暖。 开场 片子开头,当看到小Oliver被带往寄养所的时候,一种温暖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以前看小说时的那种感觉仿佛一下子就回来了。隐约回忆起小说里的许多情节,仿佛它们一直在心底的某处,从未忘记。这种回忆的感觉只能用“温...  (展开)
蓝绿绿蓝 2006-01-09 20:13:23

oliver twis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 没有父母 卑微的活着 卑微的时候还是要问为什么 不能浑浑噩噩 胆怯的时候还是要鼓起勇气 要尽力去争取 事不如意的时候要大声的拒绝 不能随波逐流 寄人篱下的时候还是要抬着高贵的头 不能妄自菲薄 气愤的时候可以不说话..不计较.. 那是浪费时...  (展开)
公園仔 2005-11-24 23:26:25

不會哭得太厲害的《孤雛淚》

波蘭斯基拍的《孤雛淚》其實不算很催淚,也沒有拍得太長。對於沒有看過原著的我來說,覺得已成功將大文豪的經典重現。 看完電影,似乎明白了狄更斯的小說是為何被奉為文學經典。它的威力不僅僅在於文字上的技巧,而是以故事展現人性的能力,人性中有善、有惡、有恐懼、有堅強...  (展开)
seren 2006-05-05 14:10:07

看波兰斯基如何诠释“忠于原著”

说来也算是狄更斯的粉丝,但这部OT却是无论如何我活到现在一个字都没读过的名著之一。 罗曼 波兰斯基本人血腥而神秘的人生经历要比他的作品更能引起我的兴趣。居然能把脸长得非常具有喜感的布落迪导成一个脸上刻有“二战”两个大字的悲苦钢琴家,也实在可以算大师了。 于是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17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雾都孤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