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男 電車男 (2005)

导演: 村上正典
编剧: 金子亚里纱
主演: 山田孝之 / 中谷美纪 / 国仲凉子 / 永山瑛太 / 佐佐木藏之介
类型: 喜剧 / 爱情
官方网站: www.nifty.com/denshaotoko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5-06-04(日本)
片长: Japan: 105 分钟 / USA: 101 分钟
又名: Train Man
IMDb: tt0456121
5星
10.9%
4星
32.3%
3星
47.6%
2星
8.1%
1星
1.1%

电车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1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momoko 看过 2011-06-14 23:22:49

秋叶原的宅男们要是都能长着熊猫一样的脸,几个爱马仕女都得被吸引过去。

25 润物 看过 2009-01-04 02:48:08

宅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这部宅男的经典之作值得一看,主要是看山田孝之的表演,他的可塑性和演技实在是太强悍了,这种角色都把握得游刃有余,尤其电车男的心理,说这部电影属于他一个人毫不为过。宅男有时候必须战胜自己,才能继续前进,甚至继续宅,另外网络已经显然成了生活中的必须品,力量之强大也无法估计,宅男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态度。

15 桃桃林林 看过 2007-01-23 21:16:50

也许他有很多缺点,但仍然推荐

6 某茶君 看过 2006-01-11 06:50:00

不喜欢这样的中谷美纪...

0 龙猫 看过 2010-02-10 17:54:08

故事很好

> 更多短评 19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电车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8 条 )

于是 2005-12-25 06:43:34

御宅族留念

早上天光渐亮,影碟机里的人好像是我在照镜子一样,就是如此的亲切之感。你说,我怎么能不喜欢呢。 在豆瓣上看香港影友精辟评论,也同意他所说的,主题和爱马仕小姐的刻画都显得低智商。但这不影响什么。甚至在我看来,这样的低智商比韩国的诸多纯爱恶搞戏码要值得尊敬。 在...  (展开)
陳分奇 2005-10-16 02:08:40

推薦給對網絡問題特有共鳴的朋友。

《電車男》在日本一舉掀起熱潮,小說、漫畫、電視和電影版本都大收,內裡提到的「御宅族」和「網絡毒男」等字眼更火速成為流行稱謂,可見電影所揭露的確是社會真象,電影正是憑此獲得廣泛認同甚至在網絡問題特別嚴重的日本迴響不絕。 電影故事本身其實絕不新穎,講述老土核突...  (展开)
EyEr 2005-12-16 22:42:33

Densha otoko (2005) 電車男

電車男是一個現象,長於互聯網的搖籃。擠身過網上論壇的網友都不難遇過「電車男」的這類男生。尤其是聖誕節將近,他們都必定會在網上搶問關於如何和女友慶祝節日的問題。在他們之中,有些更會巨細無遺講述自己的感情世界,乞求各方的意見和支持。而四方的網民皆會很熱衷,化身...  (展开)
lexy 2006-01-31 19:08:59

Train Man

车上英勇> 爱情初启动(^_^)--#…… …网上求救> 示爱IDEA层出不穷('~\w~')… ……马上追求> 电车男初恋会否落空? _|─|O 早前在杂志上见过介绍.昨晚终于做足功课.90分钟后回头想想亦是觉得意犹未尽.出彩的地方有好多.其实选题好普通啦.追女仔.演员也是普普通通(这样才贴近...  (展开)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2007-02-19 20:47:18

我们需要平凡细小的感动

最初听到这片子,有些不屑,日本这样的影片不算少,青春,爱情,励志....可今天真正看完,还是被打动。其实故事很普通,一个宅男达到看似不可能的目标:追到了爱玛仕小姐,在一群网友的鼓励和出谋划策下。不过,真的很喜欢那种人与人之间互相影响的微妙改变,爱玛仕小姐,电...  (展开)
柏邦妮 2006-11-06 13:19:14

网络时代的爱情

昨晚看了《电车男》的电影。 我觉得,这部电影,比其他任何都说明了网络时代的本质, 网络时代的爱情,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因为觉得,通常人们都觉得网络使人类变得冷漠,隔绝,欺骗, 却浑没看到网络温暖的一面。 网络是虚拟的,人情却是真实的! 所以,当电车男不敢追求爱玛...  (展开)
smallsmile 2006-03-25 00:47:31

童话而已

《电车男》在日本风靡一时,小说、电影、电视剧都有了。我是无法理解那种情况的发生,一个并不特别的事件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在网络上聚集了那么多网民的力量和智慧。这种东西在中国很可能就会成为无聊的口水游戏。 电影的拍摄形式挺逗的,网络元素的运用很有新意。许多网络科...  (展开)
Von 2006-02-08 06:27:47

亲切的电车男

感觉很不错的一部电影。除了中间的那点波折外,几乎是笑着看完的。当然,不是因为搞笑而笑,而是真的为这种场景发出的内心欣喜的笑。 虽然自己没经历过这种事,但经常泡在网络上的缘故,对这种事还是有很高的认同感的。网络确实是个好东西,真的可能在似乎缺少人情冷暖的时候伸...  (展开)
bolo123 2005-12-25 20:56:06

我有一个疑问

清新简单的剧情~ 最有趣的是里面三个打游戏的男生! 但是有一点疑问,一个对陌生人就出手送爱玛仕茶具的、住豪宅、喝名贵茶叶的、出国、与外商参加重要会议的女子,会真的喜欢电车男这样的男生吗? 还有噢,她怎么会没有电脑?还不懂电脑?这样的话,他们以后怎么一起生活啊...  (展开)

> 更多影评 88篇


讨论区   ·  ·  ·  ·  ·  ·

山田孝之演技实在强悍。 来自润物 16 回应 2017-10-12 10:37:20
几年后重看一遍 来自pinko。p 1 回应 2017-10-04 23:53:26
电影里面那个其中一个男生养的兔子 来自猫之家派来的 3 回应 2017-10-04 23:52:51
从男主理完发之后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来自珍安 1 回应 2017-10-04 23:51:47
男主角长得有点像朗朗.... 来自嘞嘞嘞欧 9 回应 2012-06-09 15:46: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电车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