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 Коктебель (2003)

导演: 鲍里斯·赫列勃尼科夫 / 阿列克谢·普斯科帕里斯基
编剧: 鲍里斯·赫列勃尼科夫 / 阿列克谢·普斯科帕里斯基
主演: Gleb Puskepalis / Igor Csernyevics / Yevgeni Syty / Vera Sandrykina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 乌克兰语
上映日期: 2003-06-25
片长: 100 分钟 / Canada: 105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Hong Kong: 105 分钟(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Argentina: 105 分钟(Buenos Aires Festival Internacional de Cine Independiente)
又名: Roads to Koktebel
IMDb: tt0372366
5星
35.2%
4星
43.8%
3星
18.2%
2星
2.1%
1星
0.7%

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 条 )

热门 /  最新 / 

3 彌張 看过 2011-04-25 14:24:10

细腻纯朴,有木头的清香。喜欢那样萧瑟潮湿阴霾的秋天

3 一人之夏 看过 2017-06-11 17:43:51

4.5星。构图讲究,配乐恰到好处,摄影极其优美。对这类电影简直无力抗拒。

6 thintoy 看过 2013-09-12 02:57:24

还没有到年末,但这肯定是我的年度最佳片无疑了。好的电影就应该是这样子,能达到文学的效果。导演好会用镜头讲故事,每一桢都意味深长,心思细密得让我以为是女导演呢。总之这片满足了我儿时的所有幻想,很多场景都在梦里出现过。小男孩极有意思。两个人一起看的,不过更适合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55

0 ≌菩提风花 看过 2021-11-04 03:06:51

标准7分 俄到不能再俄 很有生活的细节 也有一些你能想到的关键字类型套路。孩子渴望像鹰隼一样飞翔,可连旅途的目的地都不知道在哪,不知道还存在不存在。这个地方名字变了,路的尽头没有路了。雨声 海声 刷刷刷 刷刷刷

0 hitlike 看过 2012-09-08 21:31:47

记忆中的人类处境

> 更多短评 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seamouse 2006-09-15 03:31:36

科克特贝尔-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

普拉尼奥尔斯科耶(Planerskoye)是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东南沿海的一个小镇,或许老一辈俄罗斯和乌克兰人还记得它的另一个名字:科克特贝尔(Koktebel),而这名字已于1944年消失在地图上了。2003年,这个平凡的地名“科克特贝尔”又在电影中得以重生,同时也得益于电影,通...  (展开)
mooro 2006-01-16 21:53:44

大海比克里姆林宫好多了

  父子一路流浪,目的地黑海边的科克特贝尔。父亲因受挫离开都市,企图找寻一个逃避现实的港湾;儿子满怀对大海的向往,渴望信天翁般的翱翔。路途艰难,父亲最终裹足于温柔乡,儿子则不满于沉闷的现状而孑然上路,孤身来到科克特贝尔无垠的海边。   科克特贝尔,一个理想,...  (展开)
里海 2007-05-03 19:34:23

是什么让我们束缚在这个世界?

它们的生活和精神态度遥远吗?还是我们走得太远,脚不着大地,活着太累。 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看起来可以有很多的选择,却不知不觉中失去人的本来的自由,没有了故乡。  (展开)
e-生存之道 2009-04-16 23:07:57

让镜头远行

《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魅力一开始只是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的俄罗斯影片。 后来,当这个很无聊的选择冲动被理性的证实实在不应该成为推荐一部影片的理由之后,我想说,那么,奔着长镜头的细腻来吧。 《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魅力不在于Koktebel为什么消失在地图上,不在于Ko...  (展开)
☂jackchen 2009-03-04 23:20:02

用镜头和心去拍摄

放在硬盘里快要发霉的片子。前些日子翻出来看后就深深的被吸引了。故事讲述的是一对父子一路徒步去另外一个叫Koktebel的城市。路途中他们通过好心人和干一些活来添饱肚子和休息。但大多数还是在露天空旷的地方度过,如果遇到糟糕的天气就更不好说了。他们搭空的火车。这让我想...  (展开)
倪湛舸 2011-11-06 14:51:43

fucking depressing

最后那小孩捏鸟的时候,他跟老爹和解了。 才不是什么老爹来找他,父子团聚啥的,扯吧。 真相是:他终于能够理解他爹了。就像我认识的某人,从小骂爹,后来忽然说:我爹也是人,然后接着骂。 我身边的那些人来看这片都会哭死,有代入爹的,有代入儿子的,life sucks。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10-26 11:16:04

挥之不去的伤痛和记忆

黑海之滨的克里米亚半岛某地,就是这一对父子的目的地。 在一处荒原的屋子外,儿子对父亲说:那个地方,地图上是找不到的。这是俄罗斯电影《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2003),获得过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与评委会特别大奖,导演为鲍里斯·赫列勃尼科夫和阿列克谢·普斯科帕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后天的方向 2008-06-19 10:27:04

灰色的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声色的旋律 《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又名《科克特贝尔》为我们带来了一则灰色的寓言。 整个影片画面唯美,导演在构图、光线和色调的设计上都十分用心。一部色调灰暗的电影 , 青灰、阴霾、沉重、抑郁、感伤、阴冷通过很少的颜色进行了完美的协调,蓝色代表着深邃的忧郁和对自...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截图 来自宏毛水怪 2024-03-25 22:27:42
onling 来自lingkong 1 回应 2012-03-29 08:07:50
关于长镜头 来自fm100狠狠地 1 回应 2008-04-30 19:50: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消失在地图上的名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