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德 Moolaadé (2004)

导演: 乌斯曼·塞姆班
编剧: 乌斯曼·塞姆班
主演: Aminata Dao / Fatoumata Coulibaly / Maimouna Hélène Diarra / Dominique Zeïda / Mah Compaoré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塞内加尔 / 法国 / 布基纳法索 / 喀麦隆 / 摩洛哥 / 突尼斯
语言: 班巴拉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4-05-15(戛纳电影节)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拒绝割礼 / 穆拉戴 / 避难权 / 割礼龙凤斗(台) / Moolaade
IMDb: tt0416991
5星
14.6%
4星
52.8%
3星
27.8%
2星
4.0%
1星
0.8%

莫拉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莫拉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1 条 )

热门 /  最新 / 

8 Sabrina 看过 2017-05-06 00:21:37

1. 割礼,缠足,穿黑袍,怎么这些束缚,对身体的破坏都加在女人的身上呢?男人对自己做了什么呢?2. 人类历史到目前就是愚蠢男人欺负女人的历史吧!

2 舌在足矣 看过 2023-09-20 10:10:45 美国

拍法陈旧到一点都不像是2004年的片,但依然是一部可看性极强的作品。“祖宗之法”的女性割礼导致了一系列的悲剧,但同样是来自传统的moolaadé用一条矮绳为这些女孩提供了庇护,像这种真正出身非洲的导演才能拍出这样细致而真实关于非洲女性的作品,而非好莱坞式黑女赋权的投机片《达荷美女战士》

3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0-05-21 22:11:37

包含幽默,魅力和惊人的视觉美,影片涉及切割女性生殖器官的问题,这是从埃及到尼日利亚的许多非洲国家的一种常见做法。画面有一种如此丰富的生活充实感,以至于它支撑着那些真正且必然令人痛苦的段落。

9 树大陈 看过 2011-10-20 06:27:35

译名竟然是割礼龙凤斗……

5 刍狗 看过 2019-09-13 05:47:48

不算精致但观点表达的很清晰,想起王安石的那句话“天命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这是位充满愤怒的导演,他的作品基本全以非洲社会为题,从他以往的作品我看到他对西方殖民主义的抨击和对西方文化渗透非洲本土文化的担忧,在这部电影里他又毫不手软的把矛头指向本土文化中的传统糟粕,他的愤怒是种理性的愤怒,要是让我把他比作一个人的话我可能会说他是拍电影的非洲鲁迅

> 更多短评 1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莫拉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Cisir 2006-04-15 11:32:13

令人发指的封建“割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Moolaade"在2004年戛纳影节上获得了"一种关注奖",讲述了在一个非洲部落小村里,妇女们为了废除割礼,如何与占统治地位的男人们斗争,并最终获胜的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看"非洲剧情片",这部电影虽说在艺术上称不上是有特色,甚至有些呆板、传统的叙事,可它会让人想起中...  (展开)
冲鸭 2019-02-15 20:17:52

此片重大缺陷

官方统计到的数据是: 全世界,每年有200万妇女遭到割礼的暴行, 累计有近1.4亿妇女受此酷刑! 真是非常恐怖的数字! 所以塞姆班属于把电影当成一种战斗工具的一代人,他们没有在本国接受电影学院的教育,却把电影当作一种意识形态的工具 他带着这部片子到每一个村子里去放,产...  (展开)
优游卒岁 2010-07-08 01:28:02

割礼龙凤斗:传统与现实之战

传统究竟是什么?真是很难说清楚。吟诗读经是我们的传统,那么抽鸦片裹小脚算不算我们的传统?恐怕就让很多人难以回答了。割礼亦是如此。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风俗,小孩达到一定年龄,都会在生殖器上切除一部分。特别是女性的割礼更是残忍,四到八岁的女孩都要施行这...  (展开)
Practice 2021-01-30 15:42:03

女性自身的觉醒只是一个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节奏似纪录片,但后半部矛盾的集中和主题的明确回归到电影的讲述方式。从法国回来的拉古雷让我大跌眼镜。电影前半部分对“法国佬"的回国铺垫很多,我蛮以为”法国佬“带回来的新鲜事物和新思想会帮助他冲破压力来与克里的女儿结婚,想不到的是他的思想仍旧还是旧思想,而且...  (展开)
枭姜 2011-11-25 22:11:18

忍不住战栗~~~

很震撼 让人无法自制的难受 最不可原谅的莫过于己所不欲施于人 (翻译有点不给力 到处都是乱码 还有这个蛋疼的片名 最后那女孩说的话竟然无从知晓 )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熟悉的一幕 2014年甘 肃 东 乡 来自永久地保有天命 1 回应 2024-03-24 16:31:40
求汁源!! 来自归岛obsession 2023-01-30 13:16:01
DVDRip.Upscaled 1080P外挂中字 来自套马的汉子 1 回应 2022-06-24 13:41:33
有人知道最后克里的女儿说了一句什么吗? 来自梦若娉婷影 4 回应 2020-03-17 16:44:56
这名儿译得 来自红心幺 2009-11-17 23:38: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莫拉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