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妇 Maîtresse (1975)

导演: 巴贝特·施罗德
编剧: 巴贝特·施罗德 / Paul Voujargol
主演: 热拉尔·德帕迪约 / 布鲁·欧吉尔 / 安德烈·卢耶 / Nathalie Keryan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75-04-28
片长: 112 分钟
又名: 小姐跟我走 / Mistress
IMDb: tt0074883
5星
14.4%
4星
24.2%
3星
45.8%
2星
12.2%
1星
3.4%
好于 11% 爱情片

情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羽柴杏奈 看过 2024-03-06 00:07:09 上海

本来是抱着学习的心态,结果被拿着皮鞭的金发女神勾的魂都飞走了…法国人真是有能力把一切人的行为都变的浮华而精致,结尾奔向绿树与大大写着Je T'aime的信封都显得太太可爱。难道还有比对准sm更生活的存在吗,这明明就是完美的新浪潮!

3 Muto 看过 2019-01-11 23:32:16

爱在《情妇》那里是以虐的形式展现。可惜主人公在那种虐的环境中不但没有索取到爱,反而获得了惩罚。 因此施罗德这部早期作品不失为一部分析SM群体心理以及认知这种亚文化的最佳案例。我们看到男主角无知而贸然的要求不仅威胁到了这座现代化房间里的规则也将女主角深深囚困在了真实与扮演之间。或许不接受规则的人就不该来到这项危险的游戏当中,在他真正看到残忍的真相时似乎这场爱情的结局已经注定。然而导演却在电影的结尾行... 爱在《情妇》那里是以虐的形式展现。可惜主人公在那种虐的环境中不但没有索取到爱,反而获得了惩罚。 因此施罗德这部早期作品不失为一部分析SM群体心理以及认知这种亚文化的最佳案例。我们看到男主角无知而贸然的要求不仅威胁到了这座现代化房间里的规则也将女主角深深囚困在了真实与扮演之间。或许不接受规则的人就不该来到这项危险的游戏当中,在他真正看到残忍的真相时似乎这场爱情的结局已经注定。然而导演却在电影的结尾行使了至高无上的权力,他于最终的伊甸园里赐予了这支玫瑰自由。 (展开)

1 醉梦·聊生 看过 2022-09-04 18:40:45 四川

楼上楼下一板之隔,却是两个世界,黑白电话的区分亦是如此,大鼻子闯入造成了艾莲娜的难以取舍,这个愣头青不顾一切的行事很容易掀开隔断的楼板,毁掉当前的稳态,但他火热的爱无可抵挡,片尾行驶的车座上,爱已经熊熊燃烧,就算车毁人亡,又有何妨。

9 芦哲峰 看过 2011-06-27 14:14:47

如同床头的两部电话,艾莲娜的生活一分为二,一为女人,一为女S。最后,爱之嫉妒心毁灭一切,亦战胜一切。本片该算是SM电影里比较真实的一部。

4 苏莫 看过 2011-12-31 02:37:40

感觉像是为了展示CC的包容度。

> 更多短评 2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公子小豆 2010-06-29 00:01:52

阴影里的肉欲和阳光下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否认,导演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是要向人们展示那个“阳光背面的世界”(有大量的SM描写为证)。但我更愿意认为,导演是想通过这样一种常人难以想象的“性虐行为”来展示一段“阳光下”的爱情故事。 何以知之?且听我慢慢道来。 奥利弗,有人称他为小混混。我不知...  (展开)
kavkalu 2006-02-13 00:43:33

《情妇》性虐亚文化,鞭挞和虐恋的快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题记: 什么艺术,去他妈的 ――――影片台词 (先生讲过,说真话的遭打,但是,我还是说了,本人无意冒犯伟大的女性们,我只是讲了真话――Kavkalu) 每次打开门的一瞬,都有着打开潘多拉盒子般的恐惧。 奥利弗,一个混混,如果不去打开艾莲娜家那扇门,他或许看不见那个存...  (展开)
Robert 2005-10-12 02:17:59

《情妇》里的阴暗生命

原文见: http://www.tianya8.net/2005/10/blog-post_12.html   这部1976年的电影应该是一部艺术片,象李银河所说的“受虐的文学是色情的但不淫秽”。   但是影片中充斥的虐待和sm镜头让人还是大吃一惊,电影可以如此大胆和直白,难怪在欧美都被剪裁的一塌糊涂。严格来讲,...  (展开)
Elissa 2013-05-14 10:56:24

surprise

结合几日前看的《11日11夜》,如若人的欲望得到满足便会 有更高的期望,更高的期望得到满足,便会延伸至变态的期望,life,sex,dream......那些容易受到激情诱惑的往往是生活循规蹈矩平淡无奇的人,那些有SM倾向的往往是权高位重,生活无虑的人。然后想到生活中的半饱状态,不饥...  (展开)
花生酱子哦 2012-11-13 22:37:51

萨特的解释

“尤其是,为了使一位女子鞭打他而酬报她的受虐色情狂,他把这个女人当作工具对待,并因此他是置身于这个女人的超越性之中的。于是,受虐色情狂最终把别人当作对象看待并且超越别人走向他自己的对象性⋯⋯因此受虐色情狂原则上是一种失败。这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如果我们认...  (展开)
心路飞扬 2022-05-17 21:26:27

xingnue爱情文艺片。爱情总是具有占有性和排他性。男主深爱着女主,所以他不容许任何人对自己的爱人有非分之想,自己的兄弟可以痛打一顿,赶出去。就算知道是个权贵,依然表明立场,让他靠边站

xingnue爱情文艺片。爱情总是具有占有性和排他性。男主深爱着女主,所以他不容许任何人对自己的爱人有非分之想,自己的兄弟可以痛打一顿,赶出去。就算知道是个权贵,依然表明立场,让他靠边站。女主是个分的比较清楚的女人,一边是可以给自己带来想要生活的大财东,一边是爱情...  (展开)
特立独行的胖猫 2009-06-20 08:13:08

衣冠人士的禽兽生活——题材不错,内容尚可

曾经有朋友推荐过一个类似开心网的SNS网站,出于于好奇上去看了看,尽皆是性虐爱好者。我向来尊重每个人的与我无关的选择,主要不影响我的生活,管你是同性恋易装癖恋物狂,自己开心就好了。不过想到把人胖揍一顿还能有物质上的奖励这倒是让我有点蠢蠢欲动。但是似乎施予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珊瑚 2017-02-09 08:51:32

越混乱、越纯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情妇》是1976年上映的法国片。这部电影披着惊世骇俗的SM(性虐)的外衣,讲述的却是一个充满温情的爱情故事。 电影的开始更像是另一部电影的结尾,以前的小混混奥利弗出狱了,他去找他的伙伴,打算做点正当的事情。这里有个细节,他们走在路上,奥利弗的同伴随手打开了一辆...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怎么看啊 来自萍萍 1 回应 2020-03-11 14:43:33
怎么看啊 来自豆瓣酱 3 回应 2015-08-22 02:19:39
片名的两重意义,(女)主人/情人 来自神经的神 2013-01-19 23:36:51
... 来自willowisp 2012-01-07 12:07:14
情妇 Maîtresse 来自天涯海角 2010-07-30 23:34: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