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人生的影评 (100)

梁一梦 2006-05-17 17:51:26

苦短

李秉宪有一双鸡一样的眼睛。我是说,待宰的鸡,通常就用那样一种冷静、惊诧、疑问的眼神盯着你;或者说,非常茫然,非常无辜。这种眼神运用到《甜蜜的人生》里,很有说服力,虽然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想起来,他在《JSA共同警备区》里,玩的也是这一套。 李秉宪在电影里扮演的是...  (展开)
张志明 2010-11-23 17:15:38

《甜蜜的人生》:甜蜜而又苦涩的人生

这是2005年韩国最卖座的一部商业电影, 其内容又有着对人生主题的探讨,它就像一首跌宕起伏的叙事诗,揭示人生是甜蜜而又苦涩的甚至是残酷的这一主题。在导演金知云的世界里,《甜蜜人生》这部电影就是他用来揭露世上每一种美好事物伤感本质的媒介。 影片讲的是一个深得黑帮老...  (展开)
雅典娜 2007-07-09 23:00:10

并不甜蜜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韩国电影《甜蜜的人生》真的是被骗了。因为这里的人生一点都不甜蜜,反而格外的悲凉。吸引我买这部电影的一个是黑社会题材,还有一个是我一直比较喜欢李秉宪的表演,这个当然也不能错过。 故事的开始其实很稀松平常,李秉宪饰演的善宇是一个备受老大信赖和喜爱的手下,冷酷...  (展开)
2009-09-05 18:22:31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黑社会文化在整体架构上有矛盾…… 黑社会组织最优特点就是其不管不顾的执行力。现代社会被诸多繁文缛节的法律法规所束缚(民主制度下此种弊端尤甚)。在此种情况下,为快速有效地解决一些特殊问题,超越制度的各种形式的组织就成为必须。上至国家间的间谍特工,下至社会底层...  (展开)
日光倾城 2012-03-04 17:47:27

谁软弱,谁就输了

不算影评,算是看了这个电影的一点分析 始终是觉得,影片把一个明了的脉络复杂化了 真是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故事:一个男人从一个女人身上看到了别样的人生,在他开始顿悟的时候,梦结束了 开头李秉宪的利落太惊艳了,我以为会是部干脆利索的罪案动作片,但是看到最后,有...  (展开)
风靡小仵作 2018-11-23 23:27:49

韩影 《甜蜜人生》心得文!!一部寓意/隐喻丰富的影视作品和角色 金善宇。

影结尾寓言: 在深秋的夜晚,一位弟子从睡梦中 醒来,然后哭泣。师傅问弟子, “你做噩梦了吗?” “没有." "你做了悲伤的梦吗?” “没有,我做了个甜蜜的梦” “那你为什么哭泣?” 弟子把眼泪擦干,轻声细语地回复。 “因为那甜蜜的梦,无法成真” 导演说这结尾的旁白,是为...  (展开)
WUJEFF 2005-12-08 13:41:54

性格这个东西

生活中,常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性格决定命运。议论别人的时候,这句话常常是喟叹的结尾;想到自己时,这句话偶尔也是解脱的理由。人,只有一生,一生只有一个性格,依此下去,人生中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注定的?我找不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压根就没有答案。 喜欢这部电影,...  (展开)
大仙大仙你别吹 2015-10-24 09:14:41

其实挺无聊

挺无聊的一个片子,张力不足。其实剧情勉强可以接受的,但是毁就毁在导演手里了吧。 就因为一个情妇搞了这么一出乱糟糟的大戏。男主对女主(其实就是个跑龙套的)的感情表现的太苍白,甚至有点莫名其妙。充满文艺范的女主明明偷了人还表现的那么理直气壮,实在让...  (展开)
Dreamer 2009-12-09 20:01:33

甜蜜的人生

如果在这个时候,河畔两旁的柳枝一定在轻轻地舒展缓慢地舞着吧。 倘若刚才不是做了个太美好的梦,我不会在醒来之后低低抽泣。永无可能实现的美好只会让人怅惘呵。 如果真如此我情愿我的人生就是一场悲伤的梦,那么在此刻结束之后长久的便会是劫后余生的安妥的幸福,就像那个...  (展开)
吉人自远方来 2020-01-19 11:16:48

那真是太残忍了

我想用结尾那个故事开头。 晚秋的一个夜里,门徒突然坐起来痛哭,他的师父问他。 “你做噩梦的吗?” “没有” “一个伤心地梦?” “不是” 门徒说,“是个很甜蜜的梦” “那你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 门徒边擦眼泪边小声地说,“因为我不能让梦变成现实”。 最难过的不是坏事...  (展开)
神是唯一 2020-08-31 00:45:07

这黑老大看人用人不太准啊

3星半。 觉得枪声特别动听。 还有这黑老大看人用人也不太准啊,怎么能让秉宪这种英俊帅气的年轻人去做这事儿?白白损失了一员得力干将不说,还玩脱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再有权有势也怕遇到这种不要命而且个人能力还极强的杀手啊…… “我做了一个甜美的梦。” “那你为什么还哭...  (展开)
Canoe 2016-05-21 22:37:05

我得到的都是侥幸啊,失去的都是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巧克力蛋糕上的一块白奶油,黑咖啡加一颗方糖,你是黑暗世界的一点甜。而我如此期待。 男主在女主家门口的车上就有风吹树的投影,喻示。 第一次见,室内,镜头在大提琴的包上,表明女主涵养,女主雪白的脚裸从一双高跟鞋换到另一双高跟鞋,裸色连衣裙,撩起洗过还湿着的头发,...  (展开)
Polygon 2021-03-25 23:59:11

甜蜜还是苦涩?美梦还是噩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当看完一部很棒的电影后,总会很兴奋、很幸福。尤其是看到能够在我观影时,以“日常规律”推理“剧情发展”的过程中——突然出现极大反转的。 如果让我推荐这部片子的话,我只会说“请您看完,一分一秒都不差的看完,无论中途你有多么的想退出,都请看完。”真的只有抱着彻底...  (展开)
飞呀 2014-12-23 14:43:06

甜蜜人生

华丽唯美,精致酷辣,一首暴力与诗意浑融一体的灿烂交响曲,一部美学意义上绝对的五星电影。 流畅顺滑的运镜,考究精巧的构图,一丝不苟的造型,无可挑剔的表演,准确细腻丝丝入扣到令人发指的眼神,利落干脆的动作,细节处的隐喻与暗示,剂量恰当的黑色幽默,车边抱着台灯的...  (展开)
龙猫卜卜口 2019-11-28 22:53:04

看不懂的黑色幽默

不管是不是一个梦,都特么傻逼,为了一个被老大玩过,被小男友上过的一个素不相识的文艺女青年,搞的这鸡飞狗跳,太无聊了,最后那个卖枪的兄弟,耍酷的收割了人头也显得莫名其妙。一开始还看的津津有味,想着后期会有精彩的表现,谁知道越看越无聊,来看影评,说是男主做的一...  (展开)
千洋 2019-09-05 23:42:55

甜蜜的人生

看国外的影片,尤其是喜剧片,翻译很重要。水平不行,翻译不出笑点来。水平高得,不啻于二次加工。这次我看得版本,翻译就很不行,好在这不是喜剧片。在这部影片里,李秉宪这个角色叫“金实长”,待会又出了一个其他“实长”,把我搞糊涂了。后来我才反应过来,主角叫善宇。 善...  (展开)
segelas 2019-04-12 06:06:54

内在逻辑欠奉,流程式韩国爱情犯罪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二十一初期的十年中,韩国出产了大量的爱情电影和电视剧。在电视剧领域,代表者有裴勇俊和权相佑主演的一系列作品。而在电影领域,如《我脑海中的橡皮擦》、《假如爱有天意》等等。在这些韩国影视作品中,爱情的发展、爱情中双方的性格变化、甚至到影片的运镜风格和整体气息...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100条)

订阅甜蜜的人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