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的魔盒 Die Büchse der Pandora (1929)

导演: G·W·帕布斯特
编剧: 拉迪斯劳斯·沃伊道 / Joseph Fleisler
主演: 露易丝·布鲁克斯 / 弗里茨·科特讷 / 弗朗西斯·莱德雷尔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29-01-30
片长: Germany: 133 分钟(restored version) / USA: 109 分钟 / Belgium: 152 分钟(Copy with French titles at Brussels Musée du Cinéma) / 131 分钟(original version) (21.4 fps) / 110 分钟(VHS version)
又名: 露露 / 弃妇日记 / 潘多拉的盒子 / The Box of Pandora / Pandora's Box / Lulu
IMDb: tt0018737
5星
27.7%
4星
54.0%
3星
16.3%
2星
1.4%
1星
0.5%

潘多拉的魔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17 条 )

热门 /  最新 / 

36 大宸 看过 2009-10-22 09:23:06

Louise Brooks的大眼睛和BOBO头,那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14 蘇小北 看过 2011-02-23 15:44:17

潘多拉的指涉和中國的紅顏禍水一樣,女人成了男性慾望的犧牲品和替罪羊。作為一部1929年的作品,還殘存著濃厚的舞台劇痕跡。

44 [己注销] 看过 2009-09-01 15:37:08

因为对开膛手杰克感兴趣,就看了这部片子,但发现影片其实基本上与开膛手无关。不过总算没有白看,而且配乐很出色,不会像很多老电影那样杂音很大。 PS:话说魏玛时代的德国电影真的很牛X,不过后来的纳粹和东德却让德国的电影业一落千丈,看来极权社会给电影的发展造成的破坏性大得让人无法估量。

10 凹凸 看过 2019-06-20 12:47:46

想给露露P一组渣女表情包 / SIFF第18场

20 451½°F™ 看过 2019-06-07 18:30:04

Lulu如同一朵「恶之花」将所有的男人玩弄于鼓掌,本身却被命运所玩弄,近百年的作品如今看来依旧如新,Louise Brooks的魅力跨越了时空,一如男权社会中一面迷恋一面又虚伪批判的慕女狂。结尾处,露露逃到伦敦,潦倒不堪,站街迎客,第一个光顾的就是开膛手杰克。Roger Ebert在《伟大的电影》里写到,露露的死更像是一种报复,“任何一个长得这么美,活得这么任性的人都必须被命运碾得粉碎,不然我们其... Lulu如同一朵「恶之花」将所有的男人玩弄于鼓掌,本身却被命运所玩弄,近百年的作品如今看来依旧如新,Louise Brooks的魅力跨越了时空,一如男权社会中一面迷恋一面又虚伪批判的慕女狂。结尾处,露露逃到伦敦,潦倒不堪,站街迎客,第一个光顾的就是开膛手杰克。Roger Ebert在《伟大的电影》里写到,露露的死更像是一种报复,“任何一个长得这么美,活得这么任性的人都必须被命运碾得粉碎,不然我们其余的人就要灰心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13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潘多拉的魔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小能七九西 2008-07-08 16:35:37

只有Louise Brooks!只有Lulu!

沒有嘉寶,沒有黛德麗,只有路易士·布魯克斯!——法國實驗電影院的領袖人物亨利·郎路瓦(Henri Langlois)如是説。 儅Louise Brooks在模糊不清閃爍其詞的黑白銀幕上,漫不經心地撥撩著她烏黑的秀髮,抿著嘴唇笑吟吟地搖曳著身子輕佻地向我們走來的時候,我忽然明白《低俗小...  (展开)
Maverick 2021-10-27 16:36:54

《露露》电影剧本

《露露》电影剧本 文/〔德国〕L·瓦伊达、J·R·弗里斯勒 译/单万里 露露房间的门厅,内景,白天 渐显。1.近景:一个上了年纪的、煤气公司的职员在用计算器算帐。2.中景:露露,这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妙龄女郎,黑发剪成“假小子”发型。她从卧室走出,身穿白纱睡裙,领口开得很低...  (展开)
barryk 2011-02-10 14:03:53

Pandora,所有女性的化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由Pabst导演的这部影片里,Brooks扮演的Lulu代表了我们人类对于女性的一切幻想,她善良,她邪恶,她性感,她纯真,时而如小鸟依人,时而视男人似玩物,Louise Brooks是所有女性的化身,至少是在这部电影里. 电影中的配角们: Schigolch这个老头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人物,你...  (展开)
叛卡门 2019-11-19 19:27:13

《潘多拉的魔盒》--只能激起欲望的露露

神话中的潘多拉是个美丽的坏女人,给世人带来了疾病、痛苦和苦难,奇怪的是世人却丝毫不敢怨恨创造她并给她盒子的宙斯,就连怀疑都被深深地镇压了下去。一如影片的女主角露露,所有的男人都被她的美貌和妖娆所吸引,不惜自毁前程也要一亲芳泽,真正要面对选择的后果时却纷纷调...  (展开)
kavkalu 2005-12-08 03:14:43

《潘多拉盒子》谁剪去了这段胶片:全球命题,红颜祸水

题记: 如果一个人会和这样的女人结婚,就像是自杀 ――――影片台词 这是一部充满戏剧性的电影,同样有着表现主义年代的显著特点。在精致的布光里主角路易斯·布鲁克斯犹如天仙一样夺人眼球。电影以跳舞女郎露露被命运捉弄的悲惨一生点出了潘多拉盒子这一西方神话主题的...  (展开)
云影悠悠 2024-02-04 19:07:50

皮与肉,眼与心

帕布斯特的反骨略限于将露露从道貌岸然的法官之手救出,却终于落入痛苦变态的连环杀手的掌心。纯洁与罪恶的二元性以及璀璨夺目的美的被毁灭到头来是用于指向自上而下的广泛的父权阶层的批判,以这种矛盾又纯粹的露露性格反照所有男性的赤裸私欲。而露露这类崎岖、扭结、暧昧的...  (展开)
woniu2048 2015-09-24 21:59:02

潘多拉的魔盒

影片描述的是交际花Lulu的一生,从视角来说,没有把她刻画成蛇蝎美人,而用潘多拉来形容也是不贴切,只能说周围的男性因其美貌、妩媚、放荡等释放了“欲望”的潘多拉之魔盒,占有、欺骗、利用、敲诈等等作恶,她就像是一个出发介质,而这些作恶都不是意而嘱之,而从其不幸的在...  (展开)
世碎片宇 2017-12-06 21:07:45

电影笔记019:潘多拉的魔盒

叙事: 史恩在和露露谈到自己要结婚而要结束和她的关系时,发现了之前来看她并藏起来的史考西,愤而离去。露露来找史恩的儿子阿尔瓦,引起父子矛盾,两人决定一起捧红她。演出临近时,露露在后台罢演,史恩与她独处亲密时被未婚妻看到。史恩只得娶她,婚宴当晚,被史考西等人激...  (展开)
Little Soul 2023-07-06 10:20:50

当默片诠释一个概念的时候

默片,是上世纪一种独特的艺术创作方式,在默片中,人物没有自己的台词,相对有声片而言人物不具有完全独立的形象。人物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与音乐,光影配和,是用于于诠释、是来表达电影所想要的感情,概念的。《潘多拉的魔盒》很特殊,特殊在它是后者,它诠释了一种概念...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关于《潘多拉的魔盒》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潘多拉的魔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