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爱情 (2000)

导演: 霍建起
编剧: 东舟 / 思芜 / 方方
主演: 潘粤明 / 袁泉 / 董勇 / 张晓军 / 王刚 / 滕汝骏 / 徐秀林 / 郭晓东 / 李佳 / 崔敏捷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0(中国大陆)
片长: 92分钟
又名: 以刑警的名义 / A Love of Blueness
IMDb: tt0373081
5星
23.8%
4星
46.1%
3星
27.4%
2星
2.3%
1星
0.4%

蓝色爱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蓝色爱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1 条 )

热门 /  最新 / 

544 DeadVolcano 看过 2017-10-16 16:06:43

看他们俩亲吻竟不知该羡慕谁

352 shininglove 看过 2017-08-03 13:25:16

2000年是什么时代?一个追求美与爱,呼唤自由、探寻真理的年代,人们或许还能从残酷生存中,生发出诗意与激情,即使不及八九十年代,可寥寥火星仍让人身处现世,无比怀念。

283 maykid 看过 2017-10-21 14:28:17

潘粤明的样子就是喜欢的男生理想的模样。

140 游坦 看过 2017-08-04 10:52:30

胶原蛋白 颜值巅峰的二位

124 宫廷阉割师大人 看过 2011-09-20 20:17:52

一个关于爱和寻找的故事,这种类型在上世纪90年代非常风行,现在好像销声匿迹了。导演一定很喜欢大海,片中不少镜头拍得很漂亮,都在海边,听不到海浪的声音,只是笼罩着淡蓝色的薄雾,一篇寂静。片中那些特别酸的对白还是更适合出现在话剧里,因为并不是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 更多短评 40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色爱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胃液与阿司匹林 2013-09-05 21:07:08

行为艺术下的纵身一跃——重温电影《蓝色爱情》

《蓝色爱情》是我多年前在央视六套看过的片子,有多久,久到我已经记不清故事的梗概,久到我认为大概在那个时候潘粤明和袁泉才开始走红,这么多年过去,看过了各种打着爱情旗号或渗透了爱情元素的电影,记忆深处,《蓝色爱情》仍然称得上令人动容,整个画面氤氲着水蓝色的雾气...  (展开)
格兰菲迪 2017-10-19 11:50:28

袁泉啊 真美

好像是第一次看袁泉的电影,以前怎么会只知道人没看过作品呢,奇怪。 袁泉啊,她可真美,难怪邰林见到刘云的第一反应是用手指做框框出一幅美丽的画面。大长腿姐姐,你好好看啊! 你以为她跳河吗?不,那是她的行为艺术。 然后,这两个好看的人相识相恋了,不过这两个的感情进展...  (展开)
carrie柔光 2006-06-16 17:11:25

蓝色一种

《蓝色爱情》的封皮和名字一样美丽。 学校小礼堂放胶片的时候没有去看,成了一辈子的遗憾。搜碟时撞见了,想也没想就买了下来。我生来对蓝色没有抵抗力,又何况有袁泉那样诱人的女孩子,一份double fresh的精神恋爱。 一个人黑着屋子看,蓝光令我有掉进水里的错觉。在信里写...  (展开)
夏叶 2017-10-06 17:07:24

爱上了那个年代的爱情文艺片

最近追白夜追凶,中了潘老师的毒,连着看了两部他还在青葱岁月时候的电影,情不自禁和这个蓝色爱情。比起那部评分更高,塑造出大部分人初恋小白的情不自禁,这部蓝色爱情似乎更能让我沉迷。两部电影相似的地方有很多,男主都是警察,都对女主有所隐瞒。不同的是一个青涩一个痞...  (展开)
分子x 2018-10-30 11:34:12

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每一天都是艺术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到如今内地的华语都市爱情电影,我想到的是《小时代》那样的欲望流,《北京爱情故事》《一夜惊喜》那样插科打诨、打性的擦边球喜剧,或前些日子的魔幻爱情片《超时空同居》。男女的感情和婚姻绕不开车、房子,因提倡物质而欲望高涨,但又与现实无奈有无法弥合的间隙,折射了...  (展开)
坐看云起时 2011-10-29 08:09:38

蓝色爱情---不为行为艺术,不为霍建起,只为袁泉。

2007年那个时候迷导演霍建起,迷袁泉。至今回忆起来,蓝色爱情仍然是记忆中袁泉最灵气最美妙的表演之一。 根据方方小说"行为艺术"改编的,偶对行为艺术完全不感冒(太小资 ), 喜欢的是电影中的浪漫和唯美。更重要的是喜欢这片子里的袁泉。蓝色爱情对于我来说,就是袁泉的个人魅...  (展开)
Nemo星球 2018-03-02 18:10:15

那一抹淡淡的蓝--潘粤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女主简直是美颜盛世,全程盯脸截图…… 电影本身就像是一个清晨中的梦,还带着些朦胧的雾气🌂🌂🌂,封存着一段美好的时光和时光里两个美好的人,真好呀……它没有什么野心,只想好好地讲一个故事,记录一段感情和感情里的两个人。 那时的潘老师还是小潘,在里面一举一...  (展开)
宝珞 2014-05-20 13:37:02

BLUE STORY

最近很忙很忙加很忙,忙到总是踏着月光才能悄悄进门。当你被生活所迫的时候,似乎就丧失了写字的热情…… 忙到把自己的签名改成“困不可遏”让BG同学以为我半夜去做贼。真的做贼也就好了,但偏偏是呛俗的加班故事。无奈兼加无聊。 但绕是这样,还是强撑着困倦的眼,看到了《蓝...  (展开)
happyfruit 2007-08-17 16:39:01

行为艺术:寻找马白驹

马白驹,是她的童年,她母亲的爱情。相逢,由一场行为艺术开始。行为艺术的契机,注定了人生一幕,与寻找有关,与借口无关。而这借口,恰好是马白驹这个名字。冥冥中的潜流找到出口,喷薄而出,猜忌,挣扎,游离,痛楚,四处蔓延,变成她的终极一跳,变成她最为灿烂的一场行为...  (展开)
海星去哪 2020-08-19 13:55:10

看完片子的自省

像这样的电影,虽然剧本有硬伤,但是演员,镜头,情感…其实都可圈可点。 为什么当年以为迎来的中国影视圈的崛起,结果等到了倒退呢? 长大了发现,当年苛责的许多电影电视剧都是优秀的,或者起码也是可以下咽经得起咀嚼的,如今都是屎。没吃屎之前,总是忽略掉饭的可贵,这大...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分享几个袁泉的长腿和戴护腕的潘老师 来自张四豆 1 回应 2023-11-24 23:42:12
昨晚竟然在CCTV-4看到了 来自河之流 13 回应 2023-11-24 23:39:25
这是在大连拍的吧! 来自兔兔🐰 1 回应 2023-04-29 09:00:09
刘芸不是有爸爸嘛……漏洞? 来自ZOE 4 回应 2023-04-02 07:41:35
马白驹为什么要跑? 来自晓思丽英 2023-02-13 12:37:1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色爱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