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某时的影评 (16)

szgz 2011-06-05 22:35:45

为什么美国没有采取果断措施干预

这里其实有个背景,不过影片中一带而过,不清楚的观众注意不到: 影片中美国决策者在讨论的时候提到“光屁股的男孩”,这是指《黑鹰坠落》里,被索马里叛军打死的美军士兵(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在摩加迪沙被剥光了衣服游街。这些画面被CNN播出后在美国引起极大反响,美国人抗...  (展开)
rock 2007-10-27 18:16:50

最终我们会淡忘敌人的言行,但不会忘记朋友间的冷漠

最终 我们会淡忘敌人的言行, 但不会忘记朋友间的冷漠 ——记录卢旺达战争本质的电影《四月的某时》   电影以胡图族士兵奥古斯坦与其弟欧纳在卢旺达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不同战争观点折射出这场战争的本质,不过是一场兄弟与兄弟之间的矛盾。10年后当他们再次相聚坦桑尼亚Arus...  (展开)
mimidao 2006-08-15 10:12:17

Sometimes in April

Sometimes in April \ 四月某时 评介:★★★ 作为又一部反映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的影片,"四月某时"明显没有"卢旺达饭店"那样令人震撼,尽管如此,仍然不失一部优秀的作品. 胡图族的首领曾经有句名言:“我们这里没有黄金,也没有石油,没有你们美国人需要的任何东西,这是我们...  (展开)
e-生存之道 2008-10-24 23:03:41

卢旺达泪流满面

奥斯丁在天空不断流泪的四月回忆起1994年的四月,一场腥风血雨的屠杀,一场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1994年的四月,80万的图西人和部分胡图人丧命于胡图极端政权的屠刀之下。 奥斯丁在这场战争中是一个很特殊的角度。他是胡图军人,但是妻子却是图西人。而弟弟泽维尔却奉行极端民...  (展开)
叁小丁点儿 2023-06-16 23:34:05

《四月某时》——最直接展现卢旺达大屠杀的电影

直接反映卢旺达大屠杀的电影并不多,其中最有名的是《卢旺达饭店》,但这部影片是站在白人的角度来描述这场大屠杀的。而这次所看的美国与卢旺达合拍的影片《四月某时》(2005)则完全是以黑人为视角来讲述这场大屠杀。相比于《卢旺达饭店》,这部片对大屠杀展现得更直接,其残...  (展开)
让爱先行 2017-04-16 09:28:42

“媒体称之为部落斗争,而非种族灭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的第三部关于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电影,个人认为是最真实的,导演启用了亲历屠杀事件的群众演员,很多人仍对十几年前的惨案心有余悸。运用了多线叙事,兄弟之间、老师和学生、父女之间、夫妻之间,面临着多重生死考验,很难想象直面自己亲人被杀害那一刻,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  (展开)
白城1968 2022-05-30 10:48:53

人类的耻辱

本片是一部直面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的悲惨影片,曾在2005年柏林电影节上展影,并获得最佳影片的提名,同时期还有几部类似题材影片,如《卢旺达大饭店》,都是从一个侧面来描写。这部由南非导演哈乌.佩克执导的影片,从一个家庭的遭遇反映了整个事件过程中,该国人民所遭受的,令...  (展开)
吾以观复 2018-06-02 15:25:35

四月某时:卢旺达的救赎之路

每年的四月,雨季就开始了。淅淅沥沥的雨依然下在四月的某时,胡图族士兵奥古斯坦许多萦绕心头的往事也总是在雨季涌动。 2004年四月,一年的雨季如约而至,奥古斯坦带着深深的创伤和疑问来到坦桑尼亚的卢旺达国际法庭见弟弟泽维尔。 奥古斯坦和泽维尔的谈话在一场大雨中结束,1...  (展开)
艳子Sophia 2015-12-11 21:24:28

黑暗终究过去

作为讲述卢旺达大屠杀的电影,这部片真心不错,前因后果都有所交待,像是讲述事件的纪录片。影片选择了一个家庭的视角,围绕男主人展开,十年,埋在心中的沉痛终究会放下,鲜花、笑脸、新生命让人动容,在卢旺达诞生了一个新的世界。 人太容易被鼓动,听别人说的多了...  (展开)
黑路 2014-03-22 16:47:18

当个人被群体吞噬,人性也就消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看过《卢旺达饭店》后,我才看了这部《四月的某时》。相比《卢》讲的是一个酒店经理的英勇壮举,《四》更多呈现了大屠杀的真实画面。在大屠杀中,胡图族的屠夫们,挥舞着砍刀(有趣的是两部电影中都提到砍刀是从中国购买的)砍向手无寸铁的同胞,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  (展开)
优游卒岁 2010-06-23 20:26:50

集体罪恶中的个体责任

《四月的某时》是卢旺达与法国、美国合拍的影片,描写的就是1994年发生在卢旺达的种族屠杀。四月的某时,就是每年雨季开始的时期,伴随着雨的到来,曾经干旱的非洲大地,在饱吸着雨水的同时,也被如河流一般的血液所浸泡。历时三个月的大屠杀,近百万卢旺达人死于刀枪之下...  (展开)
热巴女郎 2009-04-04 12:36:09

无欲以静,天下将自正!

看《四月的某时》有感 1994年4月6日,卢旺达总统、胡图族人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在基加利上空被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该事件立即在卢全国范围内引发了针对图西族人的血腥报复。在此后3个月里,先后约有80万至100万人被杀,其中绝大部分为图西族人,也包括...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摩登土佬 2007-03-27 15:39:47

中国产的弯刀都参加了大屠杀!

阿尔巴尼亚产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以色列的散弹枪,捷克产的手榴弹,美国的M-16来复枪,埃及运来的弹药,中国产的弯刀都参加了卢旺达大屠杀!  (展开)
Ryuyu 2017-06-30 03:31:16

四月某时,后殖民时代的人性崩塌

《四月某时》讲述了1994年发生在卢旺达的一场惨绝人寰的种族大屠杀。在雨季的非洲大地上,胡图族的极端主义者开始三个月的屠杀,近百万图西人和部分胡图人血流成河,丧命于疯狂屠刀之下。影片通过胡图族前军官一家的遭遇,对这段屠杀的历史和十年后的审视进行了描述。 这部电影...  (展开)
鸣兮懿兮 2022-03-18 00:10:26

「卢旺达 – 把天堂变成地狱的名字」

Immer Wieder in April 四月的某时 除了贪婪傲慢自大的屠杀机器之外,谁又是沉默的羔羊呢?默许纵容的人呢? 看到克林顿冠冕堂皇的说辞:并非一个非洲现象,在欧洲大陆、亚洲都出现过。仅仅是地理层面来无法说服有心之人,更加无法说服悠悠众口。这是谁夸夸的秀场?轻描淡写了...  (展开)
molanie 2006-07-17 09:47:03

the earth is burning

人,无处逃循 人,莫名昭罪 无辜无奈无助的,人 砍刀接着阳光的狂热/ 在人间挥舞它的恣肆/ 无色的血染浸透/ 这片土地的伤口/ 天不落一丝雨/ 地球在愤怒中燃烧, 四月的某时  (展开)

订阅四月某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