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与香烟 Coffee and Cigarettes (2003)

导演: 吉姆·贾木许
编剧: 吉姆·贾木许
主演: 罗伯托·贝尼尼 / 史蒂夫·赖特 / 茹瓦·李 / Cinqué Lee / 伊基·波普 / 汤姆·威兹 / Joseph Rigano / Vinny Vella / Renee French / E.J. Rodriguez / 阿莱克斯·德斯卡 / 伊萨赫·德·班克尔 / 凯特·布兰切特 / 杰克·怀特 / 梅格·怀特 / 阿尔弗雷德·莫里纳 / 史蒂夫·库根 / 加里格莱斯 / 罗伯特·菲茨杰拉德·迪格斯 / 比尔·默瑞 / 威廉·赖斯 / 泰勒·米德
类型: 剧情 / 喜剧 / 音乐
官方网站: http://www.coffeeandcigarettes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日本 /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3-09-05(威尼斯电影节) / 2004-03-12(意大利)
片长: 95 分钟
又名: 咖啡与烟(台) / 咖啡和香烟
IMDb: tt0379217
5星
26.3%
4星
49.1%
3星
21.8%
2星
2.3%
1星
0.5%

咖啡与香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胤祥 看过 2014-02-22 04:50:48

11个短片,一半以上很无聊的臭贫,尤其是前面一半。凯特布兰切特那段太亮了(简直是[蓝色茉莉]的故事原型啊);最好的肯定是[Cousins?]那个微妙的尴尬关系,结尾段[Champagne]也不错。

50 Cao 看过 2007-09-28 11:02:24

这可能不是你爱看的电影,却是一部耐看的电影,可以让你花上一个两个甚至许多个下午无所事事的慢慢品味其中绕有趣味的段落,就象片名一样,抽着香烟喝着咖啡,这种情调和韵味感是悠然自得的。如果你还知道tom waits,iggy pop,white stripes那就更有意思了

46 Caesura 看过 2009-07-02 13:35:45

短片看似是一种easy way out,但是要真的拍出味道还真是不简单的

71 Autodidact 看过 2019-08-16 20:43:22

贾木许 林奇 昆汀的电影 都是与结构驱动相对的人物驱动型电影 几乎所有贾木许电影中的人物都有一个不自觉的欲望对象 那就是寻找百无聊赖中的意义 或者好歹打发掉无聊的人生 因为他们本身已浸在时间漫漫的无聊之中 这几乎是贾木许的电影原型

19 看过 2012-10-05 21:23:36

4.5煙不離手,咖啡不離舌尖,平日生活裡隨處可見的,可摸的,如同十個故事的叨逼叨,煩到不行卻還是需要它來調劑生活中的無所事事。香煙+咖啡聽說致癌,但誰又能抗拒這種慢性自殺的生活呢?

> 更多短评 40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咖啡与香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丸子皮 2013-12-26 14:17:41

越不健康越健康

咖啡与香烟是否象征着我们无法自拔的沉沦,戒不掉的因子,好比我们知道自己的缺陷,却假装那是个性或是魅力,假装自己隔离着众人,假装别人的视而不见,在这个物欲,钱欲,念欲,各种欲念横流的社会里,人还会在乎什么健不健康,片中反复说咖啡和香烟做午餐很不健康,这...  (展开)
栾非 2010-10-22 12:02:36

十一个没话找话的场景

贾木许的旧片《咖啡和香烟》里有十一个短故事, 除了每个场景都有的咖啡和香烟,就是不欢而散的结局。 一般来讲,电影表现的是冲突,有高潮,让人紧张。本片没有高潮,一堆无聊人,没话找话的消磨时间。但是你并不觉得乏味, 因为你有共鸣,谁都参加过无聊的聚会,与别人鸡同...  (展开)
deus 2009-09-02 22:33:16

华丽的空白派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吉姆.贾木许作品第九号之《咖啡与香烟》 请允许我先设计一段对白: A:“啊,你好,你一定是有事情找我,对不对?” B:“嗯,可能...也许是这样吧。” A:“是什么事?啊,先不要着急告诉我。容我猜猜。啊,是不是这件事?” B:“好像...是吧。等等,等等,好像不是。” A...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18-01-10 15:30:54

短片名称及主要内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strange to meet you 两个陌生男人的尬聊,一个人替另一个人去看牙医。 2.twins 两个黑人龙凤胎,一个服务员不请自来尬聊猫王也是twins。 3.somewhere in california 尬聊,戒烟,不平等,撒谎。 4.those things'll kill ya 俩老头尬聊。 5.Renee 蜂窝头的美女;服务生就...  (展开)
2005-07-13 14:30:55

酷!!

有些電影,光看片名已經對味,教人自動對號入座,巴巴的渴望著。等了好些時間,看到Jim Jarmusch的Coffee and Cigarettes,真正的眼前一亮。 談電影特色的話,可以提起它是2003年上映的黑白電影。群星匯集,演活十一個看似獨立其實串連起來非常完整統一的故事。 但是,Coffee...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2-01-29 16:23:56

FIFF23丨DAY8圆桌《咖啡与香烟》:嘴炮的贾木许

主持人:@donnie 助理主持人:@Carter 场刊嘉宾:@赵小毯、@Leo、@脏脏豆、@Lolita_hsh 特邀嘉宾:@子夜无人 主持人 donnie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3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场刊圆桌的第8天第1场,我是主持人@donnie,第1场我们讨论的电影是吉姆·贾木许导演的《咖啡与香烟》...  (展开)
赵大甩手 2013-01-31 17:42:38

比较幽默

这是一部美国导演Jim Jarmusch拍摄的短片集,片中的故事均是由咖啡和香烟带出了故事人物的关系。整部电影的十一个故事好像再阐述何谓“矛盾”一般。有些时候是存在人物之间的,有些时候是存在于观影者对影片的判断和影片本身走向之间的。 第一个故事惊人的莫名其妙,两位好像...  (展开)
Notorious 2009-05-19 10:53:39

咖啡和香烟

贾木许很牛逼,把11段差不多属于废话的对话,通过11组很牛逼的人表现出来,有几个故事更是闷到了锅子里,没过相同感受的估计会哈欠连连. 他是个烟鬼,记得王颖有个很好看的电影叫Smoke,贾木许就搀合客串了一把.思维又开始跳跃了,好吧,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个电影. 先说几个...  (展开)
已注销 2008-11-13 07:40:17

Are you a bug, Bill Murray?(转载)

转载自:http://www.wretch.cc/blog/oleander/3269256 作者:魚小娜 有一種電影特別容易令人上癮。它不能有太煽情的劇情,太沈重的結局,太過綿密的思考邏輯。它和費洛蒙式的文藝電影不一樣,但它也有一種化學作用和無法摸透的魅力,與其婷婷裊裊地渲染你的夢境,它選擇躲藏...  (展开)
這個人 2018-11-23 03:14:02

觀影心得:人與人及咖啡與菸

我覺得這是一部滿有趣的電影,是由多個十來分鐘的故事組成,故事與故事間毫無關聯,但都有自己的主題,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人們都在喝著咖啡抽著菸聊著沒什麼重點的話題。 所以或許可以更明確的說,這部電影的主題就是 “人與人及咖啡與菸”。 在觀影過程中常常會覺得特別有共鳴,...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有一个问题 来自我的黎明Tony 2024-02-29 14:50:31
你们在哪儿看的 来自dever 2 回应 2023-04-08 00:49:38
据说那个女演员叫 Renee French 来自大1哥哥 5 回应 2022-09-30 18:47:44
第10个故事,GZA送给比尔一包什么东西?(如下图) 来自心平气和 2 回应 2022-09-14 13:10:23
知道不知道我看完这部电影抽了多少烟? 来自chan 8 回应 2022-01-19 22:26: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咖啡与香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