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尾岛 실미도 (2003)

导演: 康佑硕
编剧: 金希才
主演: 薛景求 / 安圣基 / 许峻豪 / 郑在泳 / 姜声振 / 姜信一 / 郑柔美 / 金康宇 / 林元熙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3-12-24(韩国)
片长: 135分钟
又名: 实尾岛风云 / Silmido / 宝尾岛
IMDb: tt0387596
5星
28.9%
4星
49.8%
3星
19.1%
2星
1.8%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实尾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9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05 边城浪子 看过 2007-09-02 23:22:57

我看过 并讲过几十遍

75 元宝宝 看过 2017-04-02 13:53:51

渺小的个体就是当权者手中的一枚枚棋子,命运早就不是自己能掌控的!想要挣脱束缚,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故事不错,就是太沉重了!

309 思考的猫 看过 2009-10-12 07:12:58

士兵只是棋子,有个好的题材和引子,但是,还是犯了韩国拍类似电影的通病,深度上浅尝辄止,煽情上挥霍无度。

209 wlhui 看过 2007-09-21 14:12:51

轰轰烈烈的生与死,化作生锈的文件柜里的一本卷宗,淹没,无人知晓,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这就是历史的真相

34 看过 2017-08-22 17:28:07

3.5聽聞歷史事件才看得這部電影,電影裡面吃的是人飯,現實中吃的是老鼠蟲子,喝的人骨酒。比起球場上歡呼的棒子球迷,顯然這些為國捐軀的死刑犯更有愛國情結。最後一幕才諷刺,就這麼蓋上了章,就斷言了這二十幾個人的一生。恐怖分子,死刑犯,沒人知道他們在實尾島做了什麼。

> 更多短评 89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实尾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0 条 )

小蹄子 2006-05-02 11:15:47

我看《实尾岛》

韩国当代电电影发展中的一个分枝是,以韩国与朝鲜之间的分裂历史为背景的电影颇受关注。从我最初看到的第一部韩影《生死谍变》,到后来的《太极旗飘扬》,直至最近的《实尾岛》,均是属于这一类型的电影。它的基本特征是:在这种背景中重新审视及思考这段历史。我想在历史的真...  (展开)
boovie 2008-05-11 22:24:31

肮脏的政治、感人的友情

1、佩服韩国的电影工作者和宽松的政策,敢于拍摄这样揭自己伤疤的影片。在国内,这是不可想象的。 2、影片敢于反映反思朝鲜半岛的历史,敢于正面表达南北韩两国人民的所思所想,让人钦佩不已,这样的影片还有《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共同警备区》等,值得我们学习。 3、影...  (展开)
狐狸的小猴子 2021-03-21 01:54:47

有关这件事情的详尽史实 国家也深爱我们吗

今天看了sbs的综艺环环相扣的老故事2.e02(210318),意识到它讲的是实尾岛这个电影的真实故事。 电影展示的只是冰山一角。 在真实的故事里,684小队里没有军人或死刑犯,因为不管是军人还是死刑犯说到底都是受国家管理,都会违反停战协定。他们的真实身份都是贫穷的普通青年。...  (展开)
Richi 2005-12-29 21:37:52

《实尾岛》观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世纪60年代末,南北朝鲜之间局势紧张,双方都展开了疯狂的间谍与刺杀行动。1968年1月,南韩,因谋杀罪名成立而被判死刑的印禅,在行刑前突然被召到拘留室,特种部队军官曾魂告诉印禅,如果不想死的话,可以到西南部荒岛“实尾岛”接受特别军事训练。   与此同时,另外...  (展开)
wlhui 2007-09-21 21:32:07

《实尾岛》:拒绝被忽悠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也许我们还愿意探讨一二。伯格曼说,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着。繁华散尽,不过孤独一人。但有时候,根本不给你机会考虑,比如,在强大的国家面前,人的生命不过如草芥,这机器轻轻一碾,某些生命便灰飞烟灭。 这个电影讲了一个真相。这个故事里面有被国家耍了的死...  (展开)
暖阁 2006-04-10 14:35:08

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网上看《猛龙》预告片的时候看到了许峻豪,脑袋里第一反应是《实尾岛》这部片子。他的角色是一名中士,实尾岛上唯一活下来的中士,有一张扑克脸的中士。 当初看完《实尾岛》的时候很想写些什么,可是感觉有点难。一群汉子为了生存去执行政府的暗杀计划,没想到一去就是三年...  (展开)
boks 2006-01-10 00:57:56

以统一的名义,韩国荧屏还将继续流血

刚看其他评论,得知是真实事件,就把推荐改成力荐了 拍得激情澎湃,雄浑震撼,这些显而易见得优点相信看过都会认同 我想说引申的几点联想,发散一下观感: 1,国家恐怖主义导致国家恐怖组织的诞生和茁壮成长。前者是政府中的强硬派采取的极端政策,后者是军队一旦和社会有所...  (展开)
陈勇健 2005-10-28 00:24:15

《实尾岛》确实是“实味道”!

这部片子在韩国能全场爆满完全不是巧合,而是这部戏很精彩、很值得一看! 实尾岛事件是真人真事,的确发生在朴政熙总统的军政时期,一群无辜被南北政权玩弄的特殊士兵们的悲痛故事。这些军人随后知道自己将会被杀掉,干脆从实尾岛叛逃。他们在夺得了一辆巴士,也从报章上得知政...  (展开)
一以诺诺 2012-04-05 11:28:49

其实,我们连棋子都可能不是!

每次,都会感到我们是如何的渺小,世界的局势,国家的命运,也就在那么几个人的手里,他们决策,他们随欲,他们为我们灌输思想,他们改变一些人的思想,这也许就是我们所说的骗,但当我们决心扯开谎言的时候,我们已经彻底成为棋子,彻底掉进了别人的思想旋涡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120篇


讨论区   ·  ·  ·  ·  ·  ·

韩国敢拍但从来不改 来自梦兮醉蓝 18 回应 2024-03-06 18:18:00
看了四遍的影片。 来自【 F 】 12 回应 2024-02-21 08:50:11
那个瘸子哪里去了? 来自红蛋皮 6 回应 2024-02-21 08:47:44
女军医最后的结局是什么? 来自且听风吟 1 回应 2023-12-25 17:55:16
如果我是队长,我一定会带人灭了总统府 来自公民叔叔 9 回应 2023-10-27 09:17:0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实尾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