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田园祭的影评 (111)

KAWAI 2009-12-20 00:47:30

纪念日本的青春期

最初接触到寺山修司,是他的《幻想写真馆,犬神家的人》,很毒很颓废,带着浓浓的昭和风和虐恋色彩。最近看了《草迷宫》和《死在田园》,十分惊艳。特别是《死在田园》所包含的寓意非常丰富而深刻。 寺山的作品给人第一感觉是,他在表现创伤。不断出现的被撕碎又拼补的黑白照...  (展开)
谢之艾 2015-06-26 05:54:16

青春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8分。 不是所有人的记忆都是完美的,你会找到我所丢失的,那就是所谓的成长,但是我不可能去找你丢失的东西,这已经过去很久了,太迟了。 ====== 电影《死者田园祭》的原作,是1965年发行的同名和歌集。这部和歌集由七个篇章组成:作者的家族史《恐山偈文》、恐山、犬...  (展开)
小林格子 2017-08-21 18:20:28

关于母亲和童年,出走和回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日本电影一直只有个模糊的印象,零零星星地看得不多,黑泽明大岛渚到三池崇史园子温该看的都看了,书也看了芥川龙之介太宰治渡边淳到村上春树这类,基本上耳熟能详的文艺作品都有涉猎,可对日本的历史文化只停留在这样一个粗浅的认知上,没有深入研究。 日本文化特色很鲜明,...  (展开)
叛卡门 2018-03-10 15:27:12

《死者田园祭》——你梦中的葬礼还在嚼着雏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很多人都失去了自己的童年回忆,他们无法清晰的记得自己人生最早的那些年。于是在未来数十年的时间长河里,他们在记忆的洪流中呛水呼救,试图永远的游进另一条河,却悲哀的发现沾湿衣裳的,是同一片泪水。 第一次看寺山修司的电影:大量碎片化的潜意识充斥其中,被扭曲...  (展开)
kavkalu 2005-12-13 03:22:29

《死者田园祭》 寻觅少年梦境和爱情

“我”出生在恐山下,村子里总是有着千奇百怪的事出现,我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有些古怪,总是把家里的老钟当成圣物。少年的我喜欢上了邻家的媳妇,而杂技团的来到又让我产生了走出山沟的愿望,经过一系列的时间之后,我终于弃家出走。长大成人后我成为了电影导演,在拍摄自传...  (展开)
覺某人 2011-05-10 21:35:42

异风沉醉,梦之旅(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沉默地自白,像一首优美的俳句,飘在乌鸦叫中,迎和着箫声,来到树林后,和你们玩捉迷藏…… 影片的一开头就将我们吸引,引向未知的深渊。 它画的是一场梦,我们看到的也就是一场梦。因为梦是最个体性私密化的产物,所以,对于寺山修司的梦我感到很陌生。他的梦是唯一的,...  (展开)
次非 2007-11-18 17:54:58

寺山修司

某老師竟然說寺山修司是垃圾,我真覺得當博士也不能說明你不是垃圾。 精妙絕倫的視覺語言。俳句詩歌散落其間。每部片子我都可以看很多遍。 寺山修司在日本并不是以導演,而是以詩人聞名。在日本的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聲名大噪。 死時僅有47歲。 早負盛名的詩人,鬼才導演,去...  (展开)
胡不迁 2017-10-20 23:27:41

《死者田园祭》手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写了很多关于母亲的东西,尤其是少年时代创作的短歌: 风吹过蚕豆田,刷刷作响 夕阳下,思念着母亲的少年 正写着十四行诗 母亲正在缝着衬衫 为了那个在土地上奔跑着玩橄榄球的孩子 但实际上,这些诗歌的内容都不是真实的。 我和母亲,在我上小学时就分开了,之后从未在一起...  (展开)
希声 2021-04-12 21:13:46

集体无意识与个人记忆的花葬———解读《死者田园祭》 陈 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日本映画史上著名的四大情色大师之一,寺山修司的影像风格诡谲、凌厉,时空多变,在看似情色的画面背后实则隐藏着他对人性深刻的窥探。 他时而将个人记忆揉碎散落在影片的各个角落,时而又理性般跳出胶片的束缚,发出具有民族意识的呐喊。 《死者田园祭》(1974)被认为是...  (展开)
懒懒不懒 2024-01-21 14:24:37

“荒诞梦之旅,瑰丽影像诗”

被染成红色的天空、月亮和河,被谎言欺骗的岁月,追逐逝去的父亲的脚步,给我一种今敏真人版电影的感觉。 年少时的那个荒诞、虚无、模糊、叛逆、诡异的梦。大笑着、转瞬即逝、未知的迷雾、最终也都是虚无。 记忆逐渐离我而去,只剩这寥寥几卷意淫的胶片,我鼓起全部勇气回到过...  (展开)
杜诗镜铨 2020-09-23 21:32:33

母亲的镜子

《死者田园祭》是松竹新浪潮时期的重要导演寺山修司的代表作之一。作为实验戏剧的重要领军人物之一,寺山修司先生在他的这部作品中用了不少实验戏剧的手法来进行创作,表现手法极其戏剧化,无论是人物脸上涂抹的白色颜料还是出现的怪异人物,都带着浓郁的日本传统能剧的色彩。 ...  (展开)
真的很好吃 2016-05-27 04:09:56

“到了春天,我就会离开这个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点又醒了,想起昨晚跟妈妈不愉快的视频通话,沟通这条鸿沟横亘在我们之间,把我们隔开了一条银河。小时候印象特别深的是,我呆坐在旁边,望着在牌桌上亢奋的母亲,她全情投入面红耳赤地大声对牌友回味刚才拿到一手好牌。她没有看我一眼,隔阂大概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长大...  (展开)
Holzwege 2023-05-04 15:40:36

「死者田园祭」:过去倒下,未来倒下

记录一下这几天的迷思,可能想称「死者田园祭」是寺山修司一部完成度极高的,对《神曲》-《地狱变》的多元叠置,影像中的碎片、刻印、悲歌和对幻想的悼亡,可能是在试图接近一场华丽晦涩的怪诞美学之梦。 「死者田园祭」似乎是一场有关元电影的实验,自为存在又自我指涉两个线...  (展开)
杯面猫 2012-06-11 16:18:59

《死在田园》寺山修司.天井栈敷.JA神样(1974年)

好棒!饱了眼福又饱耳福!神样的音乐太赞了!为了这个电影,又翻起来汤祯兆的资料,果然在《日本中毒》跟《命名日本》里有提到,看来阿汤哥也是寺山修司的脑残粉呐,尤其《日本中毒》这里连《死在田园》里寺山修司朗读的那几个短歌都翻译了出来,还有神样的《和赞》歌词大意,...  (展开)
楚亦菌 2021-11-25 18:22:47

一些截图

无意间在社交媒体上刷到了这部电影,带给我了很大的震撼。 这部电影的构图和色调让我感到十分的舒服,氛围感极强。 我完全沉浸到电影里了。 怪诞。 少年时期的回忆。 二刷的时候截了电影里一些图片,构图是真的牛啊,五彩斑斓的滤镜让这些回忆更显得怪诞。 !!!!!!!!!...  (展开)
lu 2016-12-12 00:04:47

一点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和母亲 片中字幕诗: 1 有买母亲的街吗? 2 针线盒里的针都生锈了 然而我和母亲之间的裂缝始终无法缝合 她终日在家擦洗那神坛 那是她唯一的嫁妆 直到它亮得能映出她的人造眼球 (后面出现一人背着木匣子叫卖:神坛,有人需要神坛吗?有人在意神坛吗?) 3 哭喊吧,小鸟...  (展开)
大兔娃娃 2014-05-30 23:02:05

其形式与风格浅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记得看过一本书上说:如果用一个人的生命的四季比喻日本电影,1950年代之前的电影像人的少年时代,成长却不成熟;1950年代的电影雄姿勃发,英气逼人;1960年代的电影狂躁不安,野气十足;1990年代以后的电影像人的老年逐渐走向衰败,奄奄一息。只有70、80年代的电影像人...  (展开)
巾城 2016-03-11 10:32:16

短影评

寺山修司的作品都带有一些相似的特点:时空的沦陷、对野蛮的欲望诗意的抒发、以村野为背景构造的超现实社会、场景叠置和诗性的切换等等;所用意象也多有重复:钟表、马戏团、半裸的女妖……这部电影透过被曲解的童年再现了一种被挤压(或被压抑)了的欲望。性压抑和其它的压抑...  (展开)
素子。 2011-07-19 21:37:10

梦幻下的真实

无可非议,这是一部极其晦涩而又无比绮丽的电影。每一个经历过青春的人看完了它,总会无意识地给予它掌声,然后回过神来,思考着那些接连不断地出现在影片中的意象,每思考一遍,都会有一种新的体会颠覆以前的理解,又继承过往的记忆。看这样一部片子,需要在一个内心安宁的午...  (展开)
2017-06-10 22:15:11

黑暗现实与生命自由,和解吧少年

寺山修司的镜头有紫色的天空,像拥有神奇魔法一样,黄色 红色 绿色 蓝色 通通成为想象世界的点缀。 回到成年男主建构的少年回忆里 背叛与抛弃是故事的常态 也穿插着恋人的殉情 母亲畸形的爱 爱疯狂到让人无限给予又无限舍求。 夜半时分少年男主决定逃离母亲的控制 暮色深沉,...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11条)

订阅死者田园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