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气球 Le ballon rouge (1956)

导演: 艾尔伯特·拉摩里斯
编剧: 艾尔伯特·拉摩里斯
主演: Pascal Lamorisse / 乔治·塞利耶 / Vladimir Popov / Paul Perey / Sabine Lamorisse / Michel Pezin / Renée Marion
类型: 短片 / 家庭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56-10-15
片长: 34 分钟
又名: The Red Balloon
IMDb: tt0048980
5星
50.8%
4星
39.8%
3星
8.6%
2星
0.6%
1星
0.1%
好于 98% 短片

红气球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红气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394 条 )

热门 /  最新 / 

379 亚比煞 看过 2012-12-16 22:14:26

可惜他最后没有再回头看看那个死去的红气球。

342 Odding 看过 2010-11-19 11:16:50

真好!!!我也想变成一只红气球,在孤单的童年里陪伴你。而我要是你,全巴黎的气球我都不要,我只要那个调皮的会跟我捉迷藏的小红气球。童话结局圆满,但又如此忧伤。坏孩子永远存在,心爱之物永远要被凶恶的敌人夺走。我们每个人的童年都承受了太多太多超过负荷的苦难。

621 Neptune. 看过 2010-03-02 00:22:33

当小男孩最后跟着所有气球飞起来,没有再多看一眼漏气的红气球时,我感到有一点可惜。

216 文泽尔 看过 2009-01-26 08:43:57

饲养红气球作为宠物的男孩,聪明的红气球恰如童年的梦,那刻意和街景分割开来的颜色将童年隔离开了。一帮坏孩子就是想将气球处以极刑,本以为最后气球们会来复仇,看着地上红气球的尸体觉得气愤(那孩子忘得太快了),不过再一想,和孩子们发什么火呢?

162 刘小黛 看过 2010-03-23 13:12:25

孤独自我与极我。那些自由的灵魂、像风一样的灵魂、充斥幻想的灵魂,都是独立和不可藐视的灵魂。

> 更多短评 173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气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4 条 )

dellizheng 2012-05-06 23:22:24

《红气球》的视觉表达

《红气球》是法国导演艾尔伯特•拉摩里斯(Albert Lamorisse)拍摄于1956年的短片。全片以在巴黎街头飘荡着的一个红色气球为线索,以法国小男孩巴斯蒂安(Bastian)为主角,是一次充满天真与童趣的“气球传奇”。红气球仿佛是小男孩饲养的宠物,时时刻刻跟在他的身后,让他每...  (展开)
向西 2006-03-06 08:27:13

转一篇文

尋找紅氣球 一九九六 四廿 聯合報副刊 二月初的巴黎還是冷。也難怪,中國舊曆年都沒到,還算是隆冬呢。天色陰沉沉的,昨天飄落過一陣半凝凍的雨珠——真下雪倒也罷了,濕冷才叫難受。總之這實在不是觀光巴黎的好季節。 而我此時走著的街道,更不是觀光客們有興趣造...  (展开)
桃桃子的果壳船 2012-04-14 16:23:50

镜头里的红气球,镜头外的童趣与童真

1 956年,一部只有34分钟,短小而清新的小电影《红气球》在法国上映。著名导演,法国人Albert Lamorisse,是这部电影的创造者。虽然短小朴素,没有巨星、不卖大场面,甚至连台词都几乎没有,这部电影却收获了许多极高的殊荣,如1957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  (展开)
江声走 2007-11-19 17:17:24

关于巴黎的神圣纪录

小男孩带着红气球在巴黎街头奔跑,有一条街是我认得的。它在蒙马特高地上,叫做维兰街,我看过关于这条街的一部纪录片。片子是在街被拆除以后拍的,所以没有电影资料,但是那个导演搜集了所有的关于这条街的照片,然后拼在一起,最后,真的就成了一整条街。男孩跑过时,那条街...  (展开)
默默 2010-01-20 20:17:50

没有人能砸破你的梦

从一开始我就在为那孩子手中的气球提醒吊胆,担心他走过路上的每一个犄角 当那个孩子在尽力保护自己的气球时,我很心疼他 他为什么不放下手中的气球,回到那群恶童中去? 那样,也就做到了所谓的“合群”了 虽然是这样说,但换做是我,也会牢牢捏住手中的气球 影片最后那只...  (展开)
锦妖 2009-03-10 22:06:40

钴蓝天幕下,一场色块们的旅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若将《斯巴达三百勇士》的画面随心剪取,得到的应是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同样地剪取,《罪恶之城》则是一组吞吐欲望与杀戮的黑白照片。而《红气球》,没有前两者的过分豪迈和故做深沉,只是一叠隽永的欧洲风情的明信片----冷冷的青灰色街道纵容着石缝间流淌的朦胧水迹,黑铁...  (展开)
movingdust 2009-04-27 09:57:33

与完美的重逢

巴赞在论述卓别林的文章《试论夏尔洛的象征意义》中,提到卓别林最好的电影可以反复看,而且乐趣有增无减,因为影片的美学价值与惊奇感无关:“惊奇感在第一次观看后便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细腻得多的乐趣:对一种完美的等待以及重逢。” 在我重读《百年孤独》、《战...  (展开)
泠夏 2014-01-29 23:11:09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微博上看到这个小短片,1956年出品,照现在的话说就算是部情节性比较强的微电影。 其实前三分之一左右在我看来有点乏味,一个小男孩,无意间在一条清冷的街上发现了一个饱满闪着光的红气球,小心翼翼地爬上灯柱取下了它。那冷色调的长街和穿着黑白灰服饰的人...  (展开)
小水 2009-10-13 15:19:15

”电影人在经历过那一刻的红气球后,谁还敢再在银幕上表现红色的气球?或者,谁又敢表现气球不是红色的?”

1956年的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1956年的法国,导演拉莫里斯(Albert Lamorisse)拍出了电影史上最好看的一部儿童片——《红气球》(Le Ballon Rouge)。 影片只有32分钟,很短,基本上没有台词,有的只是长着一头柔软金发的小男孩,在温...  (展开)
花开有声 2013-11-28 15:10:28

现实的自由该如何去找寻

片中飘忽不定,看似具备着旺盛生命力的红气球所代表的不是魔术,更不是特技,而是童年时代人人都曾有过的“梦”,你可以说,那象征着纯真童年,甚至直指它代表着赤子之心,但我却觉得那是专制时代,人们压抑在心中,不敢提及的唯一想望——自由。 导演帕斯卡·拉莫...  (展开)

> 更多影评 234篇


关于《红气球》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气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