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方·零 Cube Zero (2004)

导演: 厄尼·巴巴拉什
编剧: 厄尼·巴巴拉什
主演: 扎卡里·贝内特 / David Huband / 史蒂芬·穆尔 / Martin Roach / 特丽·霍克斯 / 迈克尔·莱利
类型: 剧情 / 科幻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4-10-15(尖叫恐怖影展) / 2004-12-16(泰国)
片长: 97分钟
又名: 异次元杀阵3:前传
IMDb: tt0377713
5星
13.4%
4星
36.9%
3星
42.1%
2星
6.4%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心慌方·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11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找凹的凸 看过 2010-01-14 22:31:43

费劲

123 吴花果 看过 2010-09-01 22:41:28

严格来说,这部电影很悲观、但也适度的“反动”。它告诉了人们体制与控制是怎么回事,自由又是什么。只是它不应该出现在这一系列片子中。

148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08-12-20 23:14:46

一直不知道该如何评价CUBE系列

96 朋克布莱克 看过 2011-06-05 08:09:08

片中交代了立方体的功能——死囚的监狱(很可疑,待证实),这种高科技惩罚方法,堪称十八层地狱,所有迷乱的恐惧比死更难受;AND天才数学家的光辉形象从下电梯那一刻就树立起来,英雄主义之魂,很是振奋人心!

0 失真猴 看过 2011-08-27 17:29:19

高智商片

> 更多短评 86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心慌方·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sammiwei 2008-06-14 16:11:40

第三部的必要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得看来 我觉得第一部和第三部是最经典的 首先第一部讲的是说被困在立方体里面的人性 在一个没有吃没有喝 精神严重压迫的情况下人性更多的是求生的本能 想要逃出这个杀人的机器 如果说任何人性的显露那都是很本能的求生欲望在支撑 第三部则是截然不同 同样是一群困在立方...  (展开)
ParasItE 2005-07-27 13:03:40

终结立方体——《Cube Zero》

又是一个封闭的立方体开场,一种血腥骇人的杀人方式,Cube前传的上演丝毫的不让人意外。既然是Cube Zero,那么就要带来Cube的控制者,一句“你相信上帝吗?”给这些在迷惑中的人们带来了伪宗教似的安慰。作为前传,Zero交代了Cube中最终走出去的雨人的来历,也切合了HyperCube...  (展开)
451½°F™ 2008-05-31 12:52:56

继续平庸

在故事三中,导演对CUBE的处理低调了许多,并且开始老老实实地讲述关于CUBE诞生的前因后果。从电影本身的结构上看,起因、发展、高潮、结局一个不落。只不过,对于《Cube》系列来说,这却似乎不是一件好事,它标志着这个系列影片从一部具有横空出世的理念的佳作堕落到成为一部...  (展开)
雨下 2013-04-05 20:12:28

一场政府的阴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ube外,WYNN艾瑞克·维恩和DODD这两个系统工程师正通过监视屏对身陷Cube内的人进行实时监控并录像,他们自己也只能呆在监控室里不能出去。根据上头的说法,Cube内的人都是死囚,他们自愿签署粉红色协议书,被洗脑失去过往记忆后进入Cube参与这个试验来代替死刑。 ...  (展开)
绯红 2017-03-20 16:38:48

技术角度分析cube0、1、2

按影片的制作顺序是cube1、2、0,但0是前传,所以技术角度的顺序是0、1、2: 1、开门方式:cube0是旧式的机器,类似于公交车上的紧急开门旋钮式隔板门;cube1是双手转把柄以旋开的箱式拉动门;cube2(最高科技)是触摸式自开隔板门(设计门的杰瑞死于本片中)。 2、监控方式:c...  (展开)
mao 2010-12-18 10:30:31

做茧自缚

每部时长皆仅为九十分钟的三部电影中,除科技外,漫画和象棋是唯一出现的文化意象。下盲棋的空间感和演算能力帮助主角穿梭于心慌方,而漫画唤起喜欢和他下棋的Dodd心中未泯人性,与科技控制下扭曲的系统奋起抗争。再有就是宗教,惊慌失措的人用以祈祷稳定心神,产生不公之感出...  (展开)
漫迹云 2008-01-05 03:34:20

希望归零

cube系列真的是一部比一部让我失望,现在说起来只有一是经典中的经典了。这部cube3既没有了技术突破的成份,又没有了人性深度刻画的成份,只剩下一堆血淋淋恶心的画面,以及对cube1那个令人回味无穷的结局无情的破坏。 看完cube1的时候,总觉得cube的设计者是一个世外高人...  (展开)
劳拉Lora 2012-10-03 03:29:09

《恶之平庸》

恶之平庸 by 刘瑜 http://www.noticias1.org/images/sheng-2.jpg   在网上找到这个人的照片后,我曾仔细端详他的脸:细长鼻子,略带鹰钩,眼睛不大,但是深,棱角分明的下巴,薄嘴唇。脸上挂着一丝微笑,几乎透着善意。这样的人,欧美大街上到处可见。但他又不是普...  (展开)

> 更多影评 7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心慌方·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