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盲犬小Q クイール (2004)

导演: 崔洋一
编剧: 丸山升一 / 中村义洋
主演: 小林薰 / 椎名桔平 / 香川照之 / 户田惠子 / 黑谷友香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4-03-13(日本)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再见了!可鲁 / Quill
IMDb: tt0400761
5星
39.4%
4星
45.6%
3星
14.1%
2星
0.8%
1星
0.2%
好于 94% 剧情片

导盲犬小Q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导盲犬小Q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027 条 )

热门 /  最新 / 

343 眼角的花朵 看过 2008-07-23 12:02:56

当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薄脆弱甚至不堪一击,而只有想起它们,才让我觉得有所依托。

207 天然呆 看过 2017-03-20 15:20:45

为什么狗狗的生命那么短,是因为人们需要更多时间去学会如何更好的生活,比如一直爱所有人和变得友善,而狗狗已经知道如何去做了,所以他们无需在世上停留那么久

39 红烧肉日记 看过 2011-05-02 13:27:04

小Q真的好可爱 很温暖T^T

64 九尾黑猫 看过 2008-05-26 02:04:03

完全没有书的感动,用小狗的可爱撑故事最无耻了

167 徐小花 看过 2006-10-17 03:07:23

动物总是最真实的感动到你

> 更多短评 220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导盲犬小Q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37 条 )

梦境中的爱丽丝 2005-12-07 00:39:12

心中永远的痛~述,我了解的导盲犬"小Q"

  很多年前~就看过~只不过是书,图片本,有少许旁白.书名叫<再见了,可鲁>~地点是,西单的图书大厦~之后的最近,才看的电影.电影和书里的内容一样,只不过稍微形象的点~不过,还是那本书,让我印象深刻!!!不过当时因为,流了太多的眼泪就没有买.以后,就一直买...  (展开)
Noel 2005-12-19 22:11:13

导盲犬Quill之惑

 曾在日本和香港热映的影片《导盲犬小Q》(Quill),在宁波只安排了很少的场次来映出。海报上面的宣传词是:“久违的爱与忠诚”。   影片中让我关注的一点,恰巧不是影片感动观众的桥段,而是隐含在其中的细节。   这点是影片反映出来的导盲犬从选拔、训练的整个过程。Q...  (展开)
鲁可怕 2007-01-12 13:23:32

Quill和其他

周日的下午,它在一堆盘的上面,曾经几次拿出来,又几次放下。 几年以前偶尔看过的书,为着封面的缘故买下来的,那些书中的文字,稀松平常,一个小时就能看完,可我还是哭了。 2004年,根据书籍改编的电影上映,不知为了什么,一直没有买盘。 它叫Quill,大羽毛的意思,在它左...  (展开)
蝎子 2006-02-03 01:04:05

淡淡

导盲犬小Q,已经听说了很久。想当然的以为会是一部煽情的电影,里面应该有不少赚人眼泪的桥段。出于这样的审美期望,看着象一团棉花糖一样软塌塌的小Q出生,看着它身上那不同寻常的胎记,一直等待着想象中的悲剧的情节出现。 可是一切却都是这样淡淡的。喜悦是淡淡的,离别...  (展开)
圣墟 2017-05-02 17:36:08

人类只是狗狗的配角

"当小Q一脸悲伤地看着你,并且用他特殊的方式安慰你的时候,再坚硬的心也会被融化。" 虽然电影本身存在着各式各样的问题,但我们看一部电影不能光挑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比如雷人镜头、不合逻辑的情节等。那样和“科学研究”就没什么不同了。我个人来说,更喜欢从整体上感受一...  (展开)
红颜易消人歇 2017-04-25 23:28:18

无题

没看导盲犬小Q时,我以为会是一部煽情的电影,里面应该有不少赚人眼泪的桥段。可是一切都是这样淡淡的。喜悦是淡淡的,离别淡淡的。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撕心裂肺。戏里队长说小Q是最好的一只,可是小Q身上并不是我以为的那么棒。就连它成为一只优秀的导盲犬后,陪伴渡边会长以及...  (展开)
Nuyoah_54 2017-07-22 21:50:28

爱与忠诚

电影讲述了可鲁(小Q)成为导盲犬后,为中年失明的渡边先生服务,但两年后因主人患上肾衰竭被送回训练中心。渡边去世后小Q在做导盲犬示范表演时,被寄养家庭的仁井夫妇接回家中,后患白血病去世。 影片从头到尾没有一句需要让人解读的句子,没有哗众取宠,就像是一杯开水,平淡...  (展开)
定都峰 2015-10-10 14:10:34

温馨+爱狗狗

很久以前看的这个电影,和高中最好的同桌为了庆祝高考结束去看的,那时我们都很喜欢小动物,但是不了解动物的习性,只是单纯喜欢外表。 看完后真的很喜欢拉布拉多,聪明而温顺的狗,幼年时有自己的快乐,就像其他狗年幼的时候一样,调皮、好玩,小Q在养父母家应该是无忧无虑的...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2-12-07 22:59:38

这一生本来就如此的平淡

很多人说,《导盲犬小Q》很平淡。它出生,它面对别离,它学习,它找到工作,它闹脾气,它赋闲,它退休,最后,它死去。其实,人,又有多少的人生是轰轰烈烈的呢?小Q就像一个安知天命的人一样,一生就是这么平平淡淡。它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拯救地球的壮举,甚至没有为主人挡住疾...  (展开)
矫健的塑料牙! 2009-06-13 22:18:13

可爱的拉布拉多

因为有了小Q,我明白了,生活中,有我们坚信的温暖与美好。有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的信任! 狗狗有他的爱,他的使命,生活中的人,也要有自己的目标,可以卑微,但也要精彩。  (展开)

> 更多影评 23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导盲犬小Q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