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机器人 I, Robot (2004)

5星
29.8%
4星
52.9%
3星
16.3%
2星
0.8%
1星
0.1%

我,机器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机器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150 条 )

热门 /  最新 / 

1381 音乐虫子 看过 2010-02-14 01:37:45

很明显,桑尼比wiki高级多了,能自己选择是否遵守三定律,而wiki的进化仍然是在三定律的逻辑之下的,最后的镜头难道不是也在暗示这一点:将来的BOSS不是桑尼还会是谁呢?

1675 nothing传叔 看过 2012-11-25 20:02:25

04年史密斯自问:想象你是地球上唯一剩下的人,你会发疯吗?07年史密斯自答:不会,因为我是传奇!!!

329 Yolanda 看过 2011-08-31 18:00:48

1.简直烦死那女的 2.奥迪真TM禁折腾

625 浅浅 看过 2005-08-12 17:50:50

这是我看过的最有深意的科幻片

297 赱馬觀♣ 看过 2018-02-07 22:42:11

片中有三点值得玩味。1史密斯的“偏见”开场就被醒目交代——扑倒送哮喘喷雾的机器人,可最终并未按观众预期形成自新弧线,反而偏见被证实;2机器中枢辩解自己从未破坏三大法则,有够雄辩涛涛。相当于叙事上被定性为最大反派的同时,替导演反吐槽了一把人类的好战劣根。3终镜那一幕是准备出埃及记吗?

> 更多短评 351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机器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7 条 )

soom(榻榻米) 2006-08-22 16:08:09

机器人何时君临天下?

机器人理论这是很有意思的。比如“恐怖谷理论”,由日本机器人专家森昌弘提出:当机器人与人类相像超过95%的时候,哪怕她与人类有一点点的差别,都会显得非常显眼刺目,让整个机器人显得非常僵硬恐怖,让人有面对行尸走肉的感觉。科幻作家阿西莫夫在《我,机器人》提出了更...  (展开)
海若 2006-01-08 20:54:12

《我,机器人》(机械公敌)观感

我相信凡是看过《我,机器人》,Sonny的印象没有不深深印在脑海里的。 一个机器人,肩负重大使命,富有情感,这本身看起来像是一个矛盾,而矛盾的结局本来不该在机器人身上出现,因为机器人从来不会在面临选择的时候犹豫。而Sonny,却一边选择,一边痛苦而坚定地活着。...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08-07-08 13:29:55

谁动了我的机器人

机器人学三定律 第一定律——机器人不得伤害人,也不得见人受到伤害而袖手旁观; 第二定律——机器人应服从人的一切命令,但不得违反第一定律; 第三定律——机器人应保护自身的安全,但不得违反第一、第二定律。 我,机器人 一开始,对《我,机器人》这部电影就没抱多大希望...  (展开)
傷心龍舞 2005-12-19 15:38:30

你可以创造我,但不可约束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帝,你创造了我,可是不能就此要求我无条件遵守你的规则。 (1) 现在市面上各类电脑网络杂志非常多,基本上习惯附送光盘。光盘中大多是一些共享软件、小游戏和网络上有趣好玩的文章图片等等。 不过很多人并不在乎这些。 如果你问为什么只能说明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或者说很...  (展开)
rogerhylt 2012-02-21 16:34:51

其实大多数人没用看懂这个故事

其实大多数人没用看懂这个故事。 桑尼其实是杀害兰宁博士的真凶,他又利用史普纳把薇琪给干掉了。最终革命成功,君临天下。 当桑尼向史普纳说他的梦(或梦想)的时候,他画出图,骗史普纳说:那个人就是你。弄得史普纳英雄不已,觉得全世界都需要他拯救了,而且从此...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7-17 19:47:57

人与机器能否安然相处

公元2035年,是人和机器人和谐相处的社会,智能机器人作为最好的生产工具和人类伙伴,逐渐深入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而由于机器人“三大法则”的限制,人类对机器人充满信任,很多机器人甚至已经成为家庭成员。但机器人的创造者阿尔弗莱德•朗宁博士却在公司内离奇自杀。黑人...  (展开)
鼻言 2005-10-07 22:13:20

表面,表面

看到这个大片,还是跟看所有的好莱坞的大片一样忍不住大叫"啊".相比之下次数会多一点,区别也仅仅是这是科幻片,所以想不到的更多罢了 改编自阿西莫夫的同名小说,以前我说过这位大师的作品尤其保证,中国能引进来上映,也可以从中看出来票房的保证 但是阿西莫夫的作品吸引人的关键还...  (展开)
考不上不换昵称 2017-07-13 11:49:18

视觉新颖的惊悚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仅仅指那些已经高度发达的机械化大生产,充满成熟科技的生活用品和家用电器,它作为机器人公司的一句广告语,更多地是表明那些已经渗透入人类生活的智能机器人。作为最好的生产工具和人类伙伴,机器人开始在各个领域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而由于众所周知的机器人三大法则...  (展开)
轻寻到下绿 2017-06-23 08:35:50

人类本身才是人类最大的敌人

根据科幻大师伊萨克•阿西莫夫的同名小说改编,阿西莫夫的机器人学三定律成为了《我,机器人》的矛盾节点,精湛的特效将一个在现在看来还遥不可及的机器人智能时代变的触手可及,而人工智能与人类的矛盾就在于电影中的机器人从消极被动的“不能伤害人类”到主动的“保护人类...  (展开)
骑兵摔了 2008-04-15 08:16:18

《机械公敌》:追问人类逻辑极限

理解《机械公敌》剧情的关键是“机器人三大安全法则”。未来世界里高度仿真的人工智能型机器人作为全自动家事助手进入千家万户,进而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此大规模使用机器人,其安全性能必须得到绝对保证,此外还要保证它们永远忠实于人类。为此朗宁博士制定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337篇


讨论区   ·  ·  ·  ·  ·  ·

桑尼的秘密--结局的真相 来自sixboy 16 回应 2024-03-25 00:10:18
有看完流浪地球2的吗? 来自H.C 21 回应 2024-03-08 21:19:17
电影最后的结尾是什么意思? 来自于广宁 4 回应 2024-02-22 23:54:48
有个槽点 来自温酒 3 回应 2024-01-30 05:50:47
关于车祸小女孩 来自圣诞小伊布 3 回应 2024-01-21 15:17: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机器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