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 Edi (2002)

导演: Piotr Trzaskalski
编剧: Piotr Trzaskalski / 沃伊切赫·勒皮安卡
主演: Henryk Golebiewski / 雅采克·布拉茨亚克 / Jacek Lenartowicz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语言: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02-10-18
片长: 97 分钟
又名: 埃迪
IMDb: tt0338949
5星
30.2%
4星
45.6%
3星
21.6%
2星
1.9%
1星
0.7%

艾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艾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Nobervem 看过 2010-06-30 19:20:13

一个收拾残局的人,一个从绝望中建立希望再次绝望还要继续燃起希望的人,一个被人忽略无关紧要的上帝,一个平静的人。我们的生活我们自己的!--Edi

6 思考的猫 看过 2008-11-28 08:43:40

你被夺去一切,只剩下善良!一部让我没有准备的打动心灵的电影。

2 皮革业 看过 2007-03-07 18:10:55

掉个鸡巴的事儿

1 悯笈 看过 2011-11-18 22:56:17

好一個內心平靜的男人,有著豐富的內涵,某一天說不定我也過著類似的生活

1 扬花点点 看过 2010-11-11 14:44:57

既然音乐有ambient类,为何电影不能有?

> 更多短评 2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艾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tietatou-o 2008-11-18 19:36:24

全世界都告诉你要做个好人

你再卑贱,你再渺小,你再贫穷,你长的再难看,你再一无所有,全世界都告诉你要做个好人。 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些自己羡慕不来的事就随他们去好了。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最和你心意的就是做个好人了。 无论多差劲,你想,你至少可以做一个好人,就算没有人知道,你自己知道你...  (展开)
kavkalu 2006-05-18 18:58:44

《艾迪》东欧巨变之后两个小人物的生活方式

题记: 对于这样的形象,对于同样处于社会转型的我们并不陌生,他俩就像在我们的高楼大厦下那些拣拾破烂的农民兄弟,唯一的差别是他们没有凶神恶煞的城管 ――――卡夫卡·陆(KavkaLu) [img]http://www.esensja.pl/magazyn/2002/09/img/ilustr/12_03a.jpg[/img] 其貌不扬...  (展开)
小小农 2012-03-16 16:43:51

《艾迪》扛着灾难,活着

波兰电影《艾迪》是部耐人寻味的片子,慢慢悠悠翻过的画影,笼罩在黑漆暗沉的颓靡氛围中,看片的感觉从兴味索然渐入恍悟,醉迷其中,迫不及待地想在回首时感喟,那些貌似沉闷无聊的镜头,真如一颗颗滴入沧桑大地的泪与汗,它熏蒸弥漫的热气几近润湿了我的眼。 这部拍...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5-03 22:54:09

生命悲凉的愤懑——记波兰电影《艾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艾迪和尤里克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然而艾迪没有丧失皓首穷经的价值实现能力,虽然他一如名字一般朴实,人道,寻常,有一张素朴腼腆的面孔。 艾迪喜读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他眼里虽非一定要汗牛充栋,然而书籍却是最佳良师益友,他平常,但不卑微。 一次偶然,艾迪在酒吧里结识了两...  (展开)
小熊QQ 2014-10-12 02:19:40

天堂之旅

战争年代,由于朋友躲避战乱逃到国外,离开时把家里的冰箱留送了他。战争结束,朋友归乡,又把冰箱要了回去。他又难过又生气。母亲对他说,当初朋友把冰箱留给他的时候,并没有说是送给他的,还是借给他的。既然他又要了回去,那么你应当感激他,毕竟你用了那么多年。 后来,他...  (展开)
Lilianne。 2018-01-24 17:31:44

我们的生活,我们自己的。

在这儿我会教会你一切,我们慢慢地生活,那样我们就不会错过什么了,我们就能抓住我们要的东西。因为曾被哥哥以命相救,一生愿善待世人,就像水中的一根树枝,无欲无求,淡定从容,活在当下;尤里克两次说到:我过得什么生活呀?我们在这过得什么生活呀?艾迪的回答永远是:你...  (展开)
enzo去了夏天里 2012-02-06 00:10:38

在这个糟糕的世界里

艾迪是一个典型的悲剧式的人物 是整个糟糕世界最残酷的投影 是最为冷血的最压抑的失望的存在 却也是最满怀希冀的未来 在故事中总共发生了两场惨痛的悲剧 也都在两场明艳的高潮之后 第一次 身为家庭教师的艾迪和他的好伙伴hectur 他们在黑帮老大的家里看着巨大的彩屏电视看管被...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kapy83 2010-12-29 12:45:36

艾迪——谦恭而隐忍的善

艾迪是一部怎样的电影,很温暖惬意,但又不张扬修饰的那种,很有小津的平缓,但有没有小津那种可以追求的力。仿佛就那么随随便便的,故事有一搭没一搭的叙述。暴力,情爱,迷局,以及短暂诗意的画面都不是主要的。 艾迪是城市里的一个收破烂的,和Jureczek总是推着一个破烂车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求源 来自pizzali死胖子 2 回应 2021-10-16 05:59:53
多久出来清晰的资源,麻烦留言告诉我一声。 来自不碍事儿 2020-11-16 14:19:31
很喜欢那个冰箱 来自风柜跑来的人 1 回应 2020-09-04 15:04:57
谁能提供在线地址啊? 来自Ann Lin 6 回应 2018-12-23 20:30:18
dl 来自Comel 2015-07-25 22:34: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艾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