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女 (1988)

导演: 但汉章
编剧: 但汉章
主演: 夏文汐 / 高捷 / 徐明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8-09-15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Rouge of the North
IMDb: tt0096015
5星
13.9%
4星
48.0%
3星
33.8%
2星
3.4%
1星
0.9%

怨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怨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1 条 )

热门 /  最新 / 

68 皮皮一号 看过 2016-04-24 21:51:48

篇幅限制,显得比小说局促很多,小媳妇“刷”地一下就熬成婆了。张爱玲的小说就应该用国产电视剧的步调,按部就班拍它个三五十集,好好撕,慢慢磨,才酝酿得出那个琐屑和悲凉劲儿。夏文汐真的太美了,太美了。 Android

27 小能七九西 看过 2010-02-08 00:50:48

夏文汐真漂亮啊!臺灣女生那麼溫婉賢淑,根本演不出上海惡女的犀利來,那個三爺怎麼看怎麼為人正派,油腔滑調都是裝出來的,導致故事發展很不合理。導演基本上就是照式照樣把小說給拍了一遍,那個年代臺灣的痕跡太濃

15 火娃 看过 2020-02-06 23:22:39

6/10。门和鸦片是张爱玲的影像改编者最钟爱的意象,银娣没有命运的抗争意识,一味索取金钱的安全感,最终沉迷鸦片代表的物质享乐,后半段银娣始终在宅子里阴魂不散地监视别人,大量利用双重门框的取景表现每个人都被钱和色的双重枷锁套死。夏文汐将这个美丽泼辣、可弱可强的形象令人满意地呈现于银幕,但影片明显缺少怨的成分,也没有原著刻骨的苍凉意味,特别是嫁人前的银娣太过顺从,仅仅几个镜头向嫂子哭诉,不情愿嫁给废人... 6/10。门和鸦片是张爱玲的影像改编者最钟爱的意象,银娣没有命运的抗争意识,一味索取金钱的安全感,最终沉迷鸦片代表的物质享乐,后半段银娣始终在宅子里阴魂不散地监视别人,大量利用双重门框的取景表现每个人都被钱和色的双重枷锁套死。夏文汐将这个美丽泼辣、可弱可强的形象令人满意地呈现于银幕,但影片明显缺少怨的成分,也没有原著刻骨的苍凉意味,特别是嫁人前的银娣太过顺从,仅仅几个镜头向嫂子哭诉,不情愿嫁给废人少爷,但对爱情和财富之间的心理摇摆没有深入,原著中银娣对药店抽屉的奇妙幻想,隐含对店伙计小刘的爱慕,影片只能通过简短对话展现二人的心投意合,不免使人物性格扁平化,缺失了悲剧感的对比。 (展开)

27 小熊QQ 看过 2017-04-25 00:28:44

夏文汐好看,片尾曲好听。世事艰难,做女人更难。改编的不错,少了些张爱玲的怨气,多了些苍凉释然。

46 🍎 看过 2018-10-11 20:01:57

一盏明灯,照不穿这昏暗一生 Android

> 更多短评 6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怨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cys.tony 2013-01-13 18:37:40

导演死的太年轻

昨晚看电影,演员有夏文汐,就顺带翻了一下她的其他作品,居然被我找到了这部《怨女》。《怨女》翻拍自张爱玲的同名小说,而这部小说又是改自她前期作品《金锁记》。 故事是讲一个穷古人家的漂亮女孩,没有嫁给和自己家境相似的穷小伙,而是嫁给了大户人家一身病的二...  (展开)
老妇女 2008-06-03 00:05:59

传承啊传承

其实就影片而言,是应该给5星的。 但是因为拍的不是七巧,而是银娣,让人很有些不过瘾,所以减掉一星。 英文片名,延用了原著英文版的名字,就是此书的初版,北地胭脂。 看这个片子,头3分钟很平。 麻油铺子看不出名堂,文如见山嘛。 再者,穷女子留一条水光大辫,身穿宽袖布衣...  (展开)
小能七九西 2010-02-12 18:05:43

统统都是样板戏

上一周香港的天空几乎没展过欢颜,大雨滂沱的周日傍晚拖着病体,真是跋山涉水从新界颠簸到港岛看《怨女》。 《怨女》的故事主线与最出心里的片段仍旧是照搬自《金锁记》。自从上一年错过了焦媛剧团的话剧之后,一直遗恨至今,能够看上但汉章的电影,也算是不尽兴的补偿。写《...  (展开)
槛上人 2020-09-30 23:44:39

『看张』之三•怨女,回头一望、手势苍凉...

前阵看了根据萧丽红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桂花巷》,俱是女人,便想起了《怨女》。都是穷人家出身的女孩子,一条油光水滑的大辫子,长衣大摆袖的斜襟土布衫,自然是没有文字里的绮丽,却也还原了一种别样风情,一种别扭的、捉襟见肘,挣扎无望、局促的风情。 先不说但汗章于张...  (展开)
池稔 2012-12-17 18:16:48

评论怨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银娣人生似喜似悲。喜来自于她攀上当地望族姚家,从麻油西施腾上云端当起了姚家二奶奶,虽然嫁的男人又瞎又驼又气喘,但好歹改变了她小麻雀的命运。这女人死了男人之后,分家虽说之分了极少的财产但仍然是个太太不是,暮年吸着大烟,有人端茶倒水的伺候着,哪里遭了流年的罪。...  (展开)
黑白郎君-忆无心 2023-08-10 15:57:24

旧时代女子的一点不甘心 一点子怨气被四方院墙滋养

最适合夏夜看的电影 张爱玲小说中人性的把握最为细腻真实,她的主人公不会刻意追求戏剧冲突,也不会追求完美形象。她的小说文字很适合在夜晚品读,黑暗最是公平,无论外面是高楼大厦还是小村小镇,经过无数个夜晚轮回的故事都是人性使然 怨女中的主人公因出生贫穷的那一点不甘...  (展开)
哈哈哈哈哈喽 2024-03-26 18:26:37

屠龙少年终成恶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观影计划第二部:怨女 (很喜欢夏文汐身上的清冷气质,感觉她真的美炸天,还有谁没看过她演的鱼玄机吗,我k,真的好好看啊!这部电影里她虽然演的是恶婆婆,但总感觉下一秒她眼波流转就能掉下泪来,啊啊啊她好好看,我下辈子也想长这样) 屠龙少年终成恶龙,曾经在恶婆婆手...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冬天的ice 2013-03-11 20:51:28

女人的命运 终归一样悲惨

看这片子的初衷完全是为了女神夏文汐和张爱玲原著改编的头衔,没想到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夏女神那种带着三分狠劲儿的古典美诠释“怨女”这角色再合适不过,外加上那阴沉沉的调调,这片子简直就是一部微缩版的中国近代女性血泪史。 出生在贫苦人家的银娣嫁到了大户人家,本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有一点奇怪 来自momoka 7 回应 2023-07-22 15:26:06
2.13《怨女》电影摄影师 张展去世 来自眷島讀書會 1 回应 2023-04-26 15:54:24
刚刚在外网看了这部 来自豆友234227116 2022-03-12 01:18:39
夏文汐旗袍秀 来自青铜葵花 5 回应 2021-04-22 00:33:21
如果嫁了小刘,真的就好了吗? 来自momo 2 回应 2020-04-30 14:37: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怨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