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万岁 (1983)

导演: 黄蜀芹
编剧: 王蒙 / 张弦
主演: 张闽 / 梁彦 / 秦岭 / 任冶湘 / 施天音 / 邬君梅 / 蔡国庆 / 高凌云 / 郭凯敏 / 马晓伟 / 周森冠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
片长: 94分钟
又名: Qing chun wan sui
IMDb: tt0357067
5星
17.1%
4星
44.0%
3星
33.4%
2星
4.4%
1星
1.0%

青春万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4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有戏 看过 2013-09-13 18:02:51

快活!完整的快活!等待快活的状态!青春万岁!真是不简单啊,虽然不可避免的意识形态,但是那股单纯热烈真是无法抵挡。享受完整的快乐,第一个五年计划见!另外就是老北京,那个时候在北海滑冰,真是好。

23 SHAN 看过 2013-05-04 23:34:07

大段大段政治格言式的对白只是时代烙印之一,我最受不了是喜悦场面为了说明同学们的"快活",背景总有数个姑娘"银铃般"的笑声,尖锐刺耳惊悚极了!

14 今朝 看过 2010-12-21 06:05:26

所有的,所有的日子都来吧------真好,青春的呼唤

4 方東美 看过 2013-11-23 16:59:37

这部电影拍得太好了!尤其是女主角的演技,完全演出了社会主义少女的形象!

14 xīn 看过 2015-12-18 14:16:53

资料馆2015.12.16.7pm “所有的日子都来吧”即“时间开始了”,导演在这里完成的是讲述神话年代和神话讲述年代的连接。通过学俄语、看外片、打球滑冰、舞会郊游、宗教的存在与斗争、世界视野的展示,在晃动的镜头和画框内部运动中重述了一个缤纷的五十年代,便于八十年代坐落的新民主主义中国。

> 更多短评 8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青春万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dami 2005-12-28 17:33:53

影片《青春万岁》中杨蔷云与张世群的一段感情交流

在那暖暖冬晴的冰场 ——影片《青春万岁》中杨蔷云与张世群的一段感情交流 [纪念电影百年·怀念老电影] 范达明 很难设想你会没看过影片《青春万岁》,很难设想你在看了《青春万岁》后会忘记那个暖暖冬晴的冰场!当你随杨蔷云来到那迷人的地方,你能不被她与张世群在那里的邂...  (展开)
旅行风景 2015-11-14 13:36:07

很幸运,我们生活在现在

  这是王蒙的同名小说改编的。   读这些书看这些剧,都是有时代感的。我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我生活的时代只是离故事发生的时代比较近而已。   黄导演导的电影挺好看的。   现在看起来,故事情节有点虚幻,好像不太真实,但当时的人都是那么单纯吧,在我当年看这部电影...  (展开)
轻盈 2006-10-05 20:21:18

永远的青春

所有的日子 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 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 编织你们 杨蔷云在晚会上的这段朗诵至今难忘~~~ 总觉得那时候的年轻人才是真正无私地把自己献给祖国,有抱负,有理想,真正燃烧灿烂的青春。这一点在电影中有着很强的感染力,让人看了心潮澎湃。  (展开)
回忆旧时光 2011-08-16 16:05:55

那个时代的劲头儿

那个时代,干什么都有劲儿,风风火火,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脸蛋圆圆红扑扑的姑娘,因为暗恋她的那个小伙子是蔡国庆演的。估计现在是不可能让这种体型和长相的女孩子担任主角了。因为不够瘦。  (展开)
小卷oyeah 2007-02-26 19:05:34

他们的青春感染我。

很老的片子,也许在很多观念很多表现上都会让现在的我们感到老土,可是,他们的青春却是那么的火热,那么的充满激情,让我是无比的羡慕:他们的生活很简单,目标很明确,他们在学习中获得乐趣,他们平时也会因为竞争而有矛盾,他们也有在那个年代每个人自己的个性,他们的青...  (展开)
Eigagann🇨🇳 2017-11-15 20:56:11

青春万岁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 不知道现在的中学课本里还有这段没有,时至今日,王蒙的这小段青春万岁的序诗仍能熟练地背诵。 “有那小船上的歌笑,月下校园的欢舞, 细雨蒙蒙里踏青,初雪的早晨行军, 还有热烈...  (展开)
ricecream 2015-12-17 09:58:53

被洗脑的青春也万岁

毫无意外,影片中数次喊起“社会主义”“集体大于个人”云云的口号,一大群人手拉手不知何谓的大笑时。资料馆众阵阵笑场。我也笑得很开心。当影片中疑似被洗脑的烂漫少女们孤立鄙视追求个人价值和个人感受的李春(代表知识分子)和苏宁(代表有家底的旧式中国家族)时,我直忍...  (展开)
是阿萱啊 2020-11-01 17:21:31

观影随笔

从《青春万岁》到《人鬼情》,短短四年,黄导演的进步大的惊人。 规整的叙事和视听语言,影片是好看的但对白过多情节直白没有丢掉戏剧的拐杖,口号多过内心表达。开片还是精心设计了一定的意象。 杨蔷云是那个时代的化身,激昂向上澎湃,但却显得符号化不真实,无法做到细腻体...  (展开)
半夏 2017-06-06 13:13:14

充满理想的青春

《青春万岁》算是最喜欢的小说之一吧,中学的时候看过很多遍,人物个性突出,各个都像是班里的同学,喜欢那种青春活力,充满朝气,和对未知的未来充满向往,以及成长的伤痛和苦恼,电影也遵从了小说的原意,体现了奔放的,无畏的清纯岁月,虽然之后这一代人都经历毫无设防的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青春万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