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 (1983)

导演: 林清介
编剧: 吴念真 Nien-Jen Wu
主演: 张小燕 / 张艾嘉 / 李慕尘 / 谷峰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
片长: 94min
又名: Cabaret Tears / Send in the Clowns
IMDb: tt0121131
5星
17.3%
4星
51.8%
3星
28.1%
2星
2.9%
1星
0.0%

台上台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台上台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得一 看过 2012-08-09 22:17:11

张小燕演得真好,有八面玲珑,有辛酸悲苦,也有默默转身的孤独!

0 vivi 看过 2014-07-05 12:02:43

台湾浮草物语+祇園の姉妹。张小燕演技好棒

0 筱天 看过 2012-10-27 01:07:23

稍嫌煽情,但着实为那真实还原歌舞团的部分感动

0 桃不碧 看过 2011-06-01 23:03:32

很台湾,很阴影,很真实

7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3-01-26 04:09:46

笑着笑着,后来我们在张艾嘉的《爱的箴言》里都哭了。新艺城三巨头监制,台湾电影新浪潮主力干将们保驾护航,吴念真编剧林清介导演配乐罗大佑。张小燕原来不主持也是一枚老戏骨,将温暖的春天付给了妹妹,却将寒冷的冬天留给了自己。

> 更多短评 1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台上台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王思Wang 2010-02-25 11:34:44

我爱你,与爱情无关

有一种无奈,是我最爱的你却一点都不懂我,而最无能为力的是,我仍然愿意为你死心塌地。 这一次无关爱情。 美惠和美玉是南台湾某歌舞团的两姐妹,姐姐美惠始终认为妹妹有很好的歌唱天赋,一心想要培养她成为歌星,于是她放弃了青梅竹马的恋人,放弃了自己的大好青春,被男人...  (展开)
陈细柳 2013-08-31 13:14:50

现实往往残酷又真实

电影看得让人多少有点动容。一对漂亮的姐妹花,不自觉的会同情姐姐。她们的生活,她们的颠沛流离,让很多人感受到那年岁月的艰苦。真的光鲜就代表幸福么?不一定。 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没有错,当然,如果是真爱,恐怕需要牺牲。但是,真的需要有了较好地物质条件,才能够结婚么...  (展开)
鹿桥春·韓蕊陽 2012-11-13 15:22:26

我只说小燕姐

电视里许久未见的小燕姐气色很好,庆幸看到的最新更新的一期是2012年10月,让我有踏实的感觉。世界上至少还有些部分,和小时候熟悉的样子没有太多更改。张小燕是台湾综艺界的传奇人物,出身沪上名门(张爱玲还算是其表姨),而且是极其少有的从童星出道一直红到资深,并身兼电...  (展开)
月冉 2018-03-11 14:41:13

5-台上台下-如何爱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的箴言-罗大佑词曲 我将真心付给了你 将悲伤留给我自己 我将青春付给了你 将岁月留给我自己 我将生命付给了你 将孤独留给我自己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留给我自己 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爱是永恒的旋律 爱是欢笑泪珠飘落的过程 爱曾经是我也是你 我将春天付给了你 将冬天...  (展开)
娜是花開 2009-03-15 20:47:45

张小燕好偉大好可怜的"姐姐"

本来是冲着我喜欢的张艾嘉才买的这部片子的,可看后,却很喜欢张小燕演的姐姐这个角色,好偉大的姐姐,好可怜的角色,一直都是为了妹妹活着,为了妹妹失去的青春和幸福,最后结尾夜里一个人孤独的走向远方,真是让人感觉好难受!!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令孤 2016-01-02 17:05:36

林清介从学生片向社会片的转型之作

文/陈令孤 随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和《我的少女时代》在内地的票房大卖,台湾校园青春片俨然成为华语电影市场的生力军。但这股青春风潮并不是在新世纪后才开始的,早在八十年代,就有一大批学生题材影片出现,始作俑者便是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的两位同班同学林清介和...  (展开)
Anlu 2020-11-22 22:05:32

尊严

记忆最深的还是姐姐和妹妹一身泥巴在冲澡的时候,妹妹笑着笑着就哭了……为什么他们喜欢看脏兮兮的,干干净净的不好吗?哎,但比以前好多了,至少现在还是开心的,凭自己的努力挣钱,还是有尊严。姐姐结局那句话挺忧伤的,没有人能永远停在原处等的。姐姐半辈子都为钱计较,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台上台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