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厕 人民公廁 (2003)

导演: 陈果
编剧: 陈果 / To Kee
主演: 阿部力 / 李灿森 / 张赫 / 赵寅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 中国香港 / 日本
语言: 韩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3-08-07
片长: 106分钟 / 102分钟(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又名: Public Toilet
IMDb: tt0334229
5星
7.8%
4星
26.0%
3星
48.5%
2星
14.0%
1星
3.8%
好于 32% 剧情片

人民公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人民公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思阳 看过 2008-04-03 09:29:35

影评 http://www.douban.com/review/1342834/

34 igrɛkonze 看过 2021-12-29 22:00:18

陳果的超能力:明明有錢也能拍出沒錢亂來的效果

16 Yvonne 看过 2021-12-30 01:20:57

映后会谈有位观众提到电影是不是有身份认同,果导:“又有身份认同?”全场笑,果导是纯粹的艺术家,他只负责抒发对世界的感受,他说想拍公厕是因为在东北拍榴莲飘飘的时候,“2000年左右内地的公厕很鬼得人惊”哈哈哈哈哈然后想到应该没人拍这个,刚好韩国老板又想投资,就写了个剧本(全片只写了韩国那一趴,其他地方无剧本,因为老板是韩国人🤣🤣)找灵药是亲自陪着朋友去西安找神医的亲身经历,然后就联系起来了。值得一提... 映后会谈有位观众提到电影是不是有身份认同,果导:“又有身份认同?”全场笑,果导是纯粹的艺术家,他只负责抒发对世界的感受,他说想拍公厕是因为在东北拍榴莲飘飘的时候,“2000年左右内地的公厕很鬼得人惊”哈哈哈哈哈然后想到应该没人拍这个,刚好韩国老板又想投资,就写了个剧本(全片只写了韩国那一趴,其他地方无剧本,因为老板是韩国人🤣🤣)找灵药是亲自陪着朋友去西安找神医的亲身经历,然后就联系起来了。值得一提的是果导提到了驾驶我的车,他说公厕里有印度人讲广东话,北京人讲广东话,意大利人讲中文,如果认为是身份认同反而狭隘了,那是更广阔的东西。他说drive my car突破了,影片中演员用各自的语言共演了一场戏剧。最后果导是乐观主义,公厕里印度人对北京人说你们应该看看我们的歌舞片,中国人总是放不下现实 (展开)

1 李卡 看过 2008-01-12 00:33:52

冬冬,大Furit

0 一沐 看过 2007-08-08 23:53:05

去~还是陈果~

> 更多短评 8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民公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亲爱的1969 2006-04-13 19:53:10

给我一个名字或者一个江湖.....陈果

背灯和月流花阴 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如果你在人潮汹涌的大街碰到一个黑黑壮壮的男子,戴眼镜一脸淡然。 他收集废旧的胶片,他用DV对着各个国家的厕所特写再特写,大言不惭地模妨基耶洛夫斯基。 这个男子,叫陈果。 有很多很多的烟花,每提都会放,这个听上去文艺而煸情的...  (展开)
lisa|离 2008-11-24 17:28:10

too young to live,too beautiful to die

我毫不保留我对这片子的热爱。 它粗糙,它不完美,它生硬,可能还带着些许学院气。 有人说它要表达的东西过载了,有人说它模仿猜火车的痕迹很浓。 它不悲观,不乐观。在你以为一切走向乐观的时候它偏偏坏事儿了。它淡然,它无所谓。生命既然能在厕所这种环境下出现,又能在厕...  (展开)
吕不 2007-11-01 08:46:20

人民公厕连环泡

这无疑是一个人们频频光顾却又羞于提及的地方,它像一只蟑螂潜伏在阴暗的角落,暂停呼吸,在短时间内完成一次自然的降落。把厕所归入隐私,是因为某种独特的气味,在这里,人们通常擦身而过,把自己变成言语沉默的陌生人。二十年前,我身处的这个城市座落着无数的路边厕所,在...  (展开)
absoluteyi 2006-04-28 10:12:04

《人民公厕》——生活一隅

“人生就是生活,生活的本质永远离不开衣,食,住,行,当然还包括“拉”,我所一辈子的时间,睡占了百分之五,吃占了百分之二点半,那么“拉”其实和吃食相等的。 俗语有说“你吃多少你就拉多少”,这点没错,还蛮有道理,所以从古至今,人民无论是穷是富,从没停止过“吃”...  (展开)
巴多鲁 2008-07-25 15:22:04

我在自家厕所蹲点怎么不利于社会和谐了?

注:本文纯属借鸡下蛋 很早的时候就听同学说他们那疙瘩每个村子都有篮球场,标准的糙水泥地,有一颗球在手基本上可以随时一个人干全场。每中不足的是铁制的篮框基本上都没有了,所以不能投篮。很多年后,这哥们儿成了我们之中唯一有点街球范儿的人,也许是球运多了的缘故。 反...  (展开)
江来 2010-01-25 09:29:20

人民公厕

人民公厕 看名字就觉得应该是一部好电影。 可结果却就像蹲了半天没拉出来屎一样让人失望。导演用了很多概念的表现手法,却使电影只更显得匠气。让我想起在《憨豆的黄金周》中那一段戏中戏,导演沉浸在自己的感动中,被自己才华感动的热泪盈眶,却让我觉得电影像在公厕...  (展开)
rayist 2007-09-18 02:05:37

寻找

平淡的生活,可是人们都病了。 冬冬为婆婆去韩国找药,而后来到纽约;一头金发的韩国人为一名来自深海的没有骨头的女子求医;他的朋友为自己寻找解药;tony为了自己的弟弟去了印度寻求神药,碰上了从香港来到印度的两兄弟,他们为父亲寻找解药;冬冬在纽约碰上了杀手阿Sam,阿S...  (展开)
tigerjoe 2005-12-10 00:07:53

咀嚼最丑陋的

看了这部片子,有点往上反。又有点像杨德昌的作品:把最丑陋的东西让你跟着他反复咀嚼,要么吐出来,要么咽下去再吐出来。 陈果,我喜欢他的每部片子,越来越喜欢,像喜欢王朔。有生活,有玩世不恭,有痞子味道,有平淡叙事,也有揭露。这部片子也是这些东西吧大概,我没看懂...  (展开)
牛肉干干 2005-11-12 13:09:43

一种感觉而已。

看这张碟不要试图要弄清楚什么,是一些画面,一些话语,最后形成一种感觉,迷茫的的愤怒的郁闷的等等等等....  (展开)
茉莉郡主 2008-11-08 18:46:57

混沌中来精华后去

记得自己学术那会 很较真的研究过 性本善还是性本恶 我一直觉得 人已开始生下来是恶的 终其一生的寻求真善美 恩 就是这部电影的样子 很喜欢电影里面那段老年三角恋 真是很倔强的守候 也是很温暖的陪伴 更喜欢电影里面 印度恒河的那段 关于生死 被描写的很生活 我知道 恒河 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我觉得很好看 来自 3 回应 2024-01-24 23:19:00
在哪里能看到啊 来自喉咙有异物 3 回应 2022-11-21 03:07:57
里面到底有正宗北京人没?! 来自眼已垂落 3 回应 2020-05-14 16:51:02
就冲他妈的这个名字我都要给五颗星 来自kishio 1 回应 2020-05-12 16:40:14
人民公厕 来自餐巾纸 13 回应 2018-01-31 15:48: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民公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