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 無間道 (2002)

导演: 刘伟强 / 麦兆辉
编剧: 麦兆辉 / 庄文强
主演: 刘德华 / 梁朝伟 / 黄秋生 / 曾志伟 / 陈慧琳 / 郑秀文 / 陈冠希 / 余文乐 / 萧亚轩 / 林家栋 / 吴廷烨 / 林迪安 / 尹志强 / 许金峰 / 何华超 / 利沙华 / 区轩玮 / 李天翔 / 黄燕强 / 姚文基 / 余世腾 / 苏伟南 / 黎志伟 / 梁皓楷 / 张旭燊 / 袁伟豪 / 杜汶泽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3-09-05(中国大陆) / 2002-12-12(中国香港)
片长: 101分钟 / 97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Infernal Affairs / Mou gaan dou
IMDb: tt0338564
5星
69.3%
4星
26.6%
3星
3.8%
2星
0.2%
1星
0.1%

无间道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间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2228 条 )

热门 /  最新 / 

7442 momo 看过 2016-12-27 22:15:16

刘嘉玲说:当年拍无间道的时候梁朝伟每天只开工三四个点就回家,拍了二十多天就拍完了,之后就是获奖无数。演戏这种事,不得不承认是有天赋的。

19318 隆咚锵 看过 2007-03-03 02:07:09

牛就牛在,他让所有演员都达到了巅峰

6180 掀桌超人|2U4U 看过 2006-04-27 17:09:20

看了美版的,才知道港版有多好看~55555555

12303 XAr 看过 2008-02-15 00:48:21

当年我深刻的爱上了梁朝伟同学

4007 白开水 看过 2008-02-11 00:27:01

“《无间道》拍得相当好,但是再好也已经没有当年港片热气腾腾的生命力了。不知是拍的人变了,还是看的人倦了。《无间道》的前传后续也声势闹猛,它似乎可以打破港片沉沦的僵局。但是,它更像一具艳尸,妆扮得精美绝色,但终究是死物。”网上的这段评论深得我心。

> 更多短评 2322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间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69 条 )

豆瓣天后董小姐 2011-09-12 13:52:30

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一直很喜欢陈永仁(梁朝伟)和他的前女友May(萧亚轩)巧遇的那个桥段, 陈永仁走到May跟前,停下,May挽着两个购物袋,凝望他,轻轻一笑。 陈永仁也腼腆一笑:“这么巧?” “很久没见。” “六、七年了。” “近况如何?” May像煞有介事地说:“我结婚了,你呢?还在道上混...  (展开)
Y.X.K 2016-05-31 11:55:19

再见,警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的警匪片已经成一种类型片了,在很多年的发展中,警匪片带着匪气和正气,善恶交战却往往善恶难分,这个苗头就是从无间道开始被带起来的,作为当初的救市之作,这部电影被拍了三部,还被日本、美国翻拍,成为一代香港电影经典,他如此吸引人,但是剧情说白了也就是抓卧底、...  (展开)
blueroc 2005-09-02 08:46:26

【无间道系列】留下的三句话

  面对“无间道III终极无间”狂轰滥炸的宣传攻势,我有些按耐不住,I和II都看了,总体感觉不错,只是时间不凑巧,没赶上III的首映。昨晚,终于一睹庐山芳容,自己不是枪手懒得写影评,何况也写得不好,尽管社会上的影评早已经铺天盖地,但也懒得看别人写的。不过,好歹花了不...  (展开)
隆咚锵 2008-08-01 13:21:58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当被人问及最喜欢的电影时,我可以毫无迟疑地告诉他,无间道。这是一部极具香港色彩的电影,正如国语班主题曲中所唱得那样,谁了解生存往往比命运还残酷,只是没有人愿意认输。这是一个有关于生存的故事,而似乎“生存”这个主题,在香港这样一个夹缝似的土地上却又如此的尖锐...  (展开)
王二仙 2006-08-31 12:58:17

《无间道》及以外

《无间道》来自香港,这个比世界上大部分生活水平都好的岛屿,一度是天堂的代号。几个杰出的艺人和一帮高明的商人及用心良苦的故事高手,用命运和职业的格局码出换体思维,在好人坏人之间追问、游离,终而幻灭在规则底线。令人自然想起《变脸》,有点类似的抗争。从导演手法和...  (展开)
cys.tony 2013-11-03 11:05:35

一个演员的巅峰期

早在94年的《重庆森林》,梁朝伟已经凭借一个痴情警察拿到了金像奖影帝,但严格说来,直到97年左右梁生才完全进入自己的巅峰期。这个时期既有《春光乍泄》的苦情小gay,也有《暗花》这样阴暗狠毒的坏警察,《花样年华》更是斩获戛纳影帝,风头之劲一时无两。《无间道》里面的陈...  (展开)
windfengnie 2006-05-17 23:46:17

我帮《无间道》改错

一遍一遍又一遍,我乐此不彼的重温着刘伟强先生的经典作品。我很喜欢《无间道》系列电影 ,其中人物性格的鲜活丰满,演员的精湛演技,剧情的波荡起伏,配乐的缥缈煽情,画面的纯净饱满......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好印象。我觉得它是我看过的港产电影中最好看的一部之一。在...  (展开)
今晚八点 2010-05-28 11:11:02

《无间道》的悲剧意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倘若我们将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02年12月12日,在香港电影快要被人们遗忘时,一部注定要成为经典的电影就这样横空出世了。导演刘伟强在《古惑仔》系列、《中华英雄》与《风云之雄霸天下》之后再战影坛,推出了《无间道I》。该片在与《英雄》和《哈利波特2》等强势大片狭路相逢...  (展开)
milankun 2005-11-07 13:07:32

从《无间道》到地藏王菩萨

我是在HBO上面第一次看到《无间道I》的;距离它的首映,已经两年了。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我竟被它稳稳地钉在电视机前面,一个半小时未曾转台。看完之后,我的感觉是,感谢《无间道》,因为,这部片子标志着华人电影工业,以它自己的方式,已经达到完全成熟的地步;而这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86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间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