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马 刺馬 (1973)

导演: 张彻
编剧: 张彻 / 倪匡
主演: 狄龙 / 姜大卫 / 陈观泰 / 井莉 / 井淼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3-02-24(中国香港)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The Blood Brothers
IMDb: tt0069881
5星
21.5%
4星
47.7%
3星
27.9%
2星
2.5%
1星
0.5%

刺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刺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4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3 沉歌 看过 2013-02-27 22:48:27

看完看了一圈短评,几乎都在说三件事,第一,本片里龙叔的美貌简直是巅峰了,绝代公子;第二,赞叹井莉的妩媚风情,对了,还不忘记踩一脚徐静蕾;第三,导演,人死了为什么要在地上滚啊滚啊滚啊,好累的啊喂。哈哈。我都赞同!

96 D.KING 看过 2011-01-07 22:52:46

别的都不说了,就说说演员吧:天啊,两大男主那可真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啊,那气质,那魅力,还真想不出现在的青年男演员有几个能拿得出手?一个玉树临风,英俊潇洒,一个狂放不羁,豪情万丈,使人难舍难弃,欲罢不能,哎,不说了,我一个大男人都快花痴了...还有女主,那叫一个中国味儿啊...

67 看过 2016-09-27 23:29:42

二十年后老姜又演了龙哥演过的马新贻。张老师这部运镜叙事很好看,而且男女之情欲也不差。龙哥的颜值身段造型演技还有和小姜双人舞时各种爱的假摔值(张)百万颗五星!有位说看这部截了800张图,当年看投名状完完全全理解不了徐静蕾李连杰,然而龙哥一出场我就秒懂了。1.15@国立アーカブ大屏幕龙龙肉体真美好。这张老师让死者在坡上多滚一会的动作安排全场笑疯了

54 冰点之1234 看过 2010-09-30 23:53:47

这绝对是纯爷们儿影儿,3位都是。姑娘也是找最男人的那位。狄龙是真正的帅哥,而且这次演的真是不错。姜杰伦年轻时候青春活力可爱!说回故事,纯粹从当时来说,这个故事分明是难得的好。当然冲着狄龙那张脸,怎么能演坏人呢?顺便说女人,其实选大哥有错吗?其实最惨也最自私又最不忘情的还是女人啊~

42 李子鲤|Lilith 看过 2006-12-22 14:13:29

果然是前辈,暴力美学已经初见雏型。人物中刀中剑后用高速摄影表现身体痛苦扭曲,像跳舞一样。全片充斥着大量的现在槽鄙视的变焦距推拉镜头,用来改变景别,烘托气氛,很有时代特点。真是会调教演员,狄龙在《倾国倾城》中那么懦弱,在这里就真的有几分阴唳,姜大卫看上去有点老,要看他们最青春的样子,《新独臂刀》比较好。里面大量的武戏看上去很假,比如一倒地就自动在地面上不停的滚,还有打斗时的音效,就像一个个小炸弹爆了... 果然是前辈,暴力美学已经初见雏型。人物中刀中剑后用高速摄影表现身体痛苦扭曲,像跳舞一样。全片充斥着大量的现在槽鄙视的变焦距推拉镜头,用来改变景别,烘托气氛,很有时代特点。真是会调教演员,狄龙在《倾国倾城》中那么懦弱,在这里就真的有几分阴唳,姜大卫看上去有点老,要看他们最青春的样子,《新独臂刀》比较好。里面大量的武戏看上去很假,比如一倒地就自动在地面上不停的滚,还有打斗时的音效,就像一个个小炸弹爆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25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刺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哥舒夜带刀 2006-12-11 22:50:14

我们曾经是兄弟

陈可辛的《刺马》开机发布不久,pplive上就有了张彻的版本,反应很快,赞一个。若能将长尾理论发扬光大,开个邵氏老片频道,或是香港金像奖和十大中文金曲的历年颁奖礼,则善莫大焉。 对于百余年前的一桩奇案,张彻以纯爷们的方式展现了三兄弟的恩怨情仇。 狄龙,姜大卫,陈...  (展开)
南泉 2019-04-03 16:49:04

结合剧本和历史上的刺马案谈谈电影里那些有的没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大家好,小当家曾经曰过:蛋炒饭就是冷饭炒的才好吃。 我最近又看了一遍最喜欢的电影,又有不少心得体会,所以想再来炒炒这碗我深爱的蛋炒饭,不,电影——刺马。 我之前写过, “此片最神就是全片只以张汶祥的视角展开,所以了解历史背景的观众们,会怎么看呢?” 《刺马》从...  (展开)
2008-01-04 00:35:39

只道江山情重,岂料儿女情长

“江山”与“美人”开始成为一对矛盾,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实在不得而知。 最早的传说大约是夏桀和妺喜,其后有了商纣和妲己,姬宫涅和褒姒,李隆基和杨玉环,直到后来的吴三桂和陈圆圆等等。长长的一批名字,知名的不知名的,几乎可以轻而易举地灌满三个二十五米长的泳池...  (展开)
Misamisameow 2015-05-29 17:04:41

黄粱一梦拿不住

刺马是悲到极处了的,张彻的狄姜片三悲,报仇、新独臂刀、刺马,一部更胜一部。 片子一开头,小姜饰演的张汶祥一出来,明明是笑着的,可是比哭还叫人心里觉得悲伤,大概是因为他总在莫名其妙的时候一咧嘴,竟连得逞的味道都没了,看来看去全是一句句憋在脸上囧纹里的“哀莫大...  (展开)
maccamania 2010-11-15 17:17:01

江湖少年

比起吴宇森等众弟子,张彻的恶趣味是如此的直白明晰。 剥了壮男的衣衫,秀尽肌肉的线条,再刀枪棍棒,剑箭钩叉的轮番SM一番,接着便是鲜血盘肠,挣扎惨呼,痛苦的特写定格,死亡的定格特写。 张彻镜头里的肌肉森林,就好比剧情中的RPG闯关一样常见。 众男配一半是没了前襟,...  (展开)
momo 2018-07-24 01:16:28

有这样的志气,才有这样的未来

“拍《刺马》那时候他很公开,问谁愿意演反派?当小生的一听有点抗拒,演反派会不会不讨好呢?那么我就想,戏里面只有一个反派,就是马新贻。这个反派如果在表演的艺术领域来说,是一个突破,而且对我来说没演过,陈观泰也没有表示要演反派,姜大卫更加不会演反派,我就头一个吃...  (展开)
逸雨 2016-09-07 20:31:31

刺马——一个历史学的考证

人们经常称呼娱乐新闻为八卦,那意思不严肃,不真实,虚假成分多,其实历史很多时候更八卦,更不真实,昨天我花了一个晚上查看史料,梳理这件事,老实说,很多说法,我并没有采信,所以我在这儿所说的也只是一个我自认为可信的版本。 马新贻27岁中进士(和李鸿章是同年),可...  (展开)
文小二 2010-09-06 11:15:18

当美丽化作灰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彻拍知遇之恩,拍得最好的不是《大刺客》,是《保镖》;张彻讲兄弟之情,讲得最正的不是《新独臂刀》,是《刺马》。 晚年张彻在回忆录里撰文回应人们对自己影片中的同性恋质疑,他的辩驳从逻辑上看确实并不是有完美的说服力的。至少他没有说明何以中国式的兄弟情谊完全与西...  (展开)
阿眉 2012-09-29 21:38:25

人心的版本

在一座华洋杂处的城市,为了某位身怀重要使命的爱国人士,一位富商受人所托,找来十几名武功高强的义士保护他安全离开,一路上杀机重重,历经连番血战,这些人陆续用自己的生命保住了爱国人士的周全……这是《十月围城》?不,我说的是上映于1981年的《上海滩十三太保》。 这...  (展开)
greyStar 2010-08-12 09:47:23

邵氏张彻之《刺马》

终于下定决心看这部电影,却找不到清晰版,只好先在优酷上看。有些取景很不张彻,尤其是两江总督府里的回廊屏风近景,以及山涧的绿树流水。不过一旦拉出远景,立刻又恢复了西风暗夜黄土沾身的景象。这是所有张彻电影中唯一不囿于90分钟的一部,而大概由于是基于真实历史事件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71篇


讨论区   ·  ·  ·  ·  ·  ·

狄龙真太英俊潇洒了,惊为天人 来自哼哈嘿 11 回应 2023-12-19 12:38:32
画蛇添足两处:黄死,马死斗 来自远方 2022-01-07 18:39:08
迈克:张彻电影中的断袖疑云 来自soulyang 10 回应 2021-10-07 02:01:35
主题曲很好听 来自西西弗下山记 4 回应 2021-07-29 13:32:08
急头乱尾 来自haier 2021-05-16 21:54: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刺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