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飘飘 榴槤飄飄 (2000)

导演: 陈果
编剧: 陈果 / Wai-Keung Chan / Zhi Min Sheng
主演: 秦海璐 / 麦惠芬 / Xiao Ming Biao / Wai Yiu Yung / Kwok-Ping Cheung / Fanny Fen-Ni / Qingyong Hu / 嘉嘉 / 李苹 / 李爽 / Zhihan Lu / Suet-man Mak / Kam Yiu Ngai / Ming Wong / Rong Yang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0-11-16(中国香港) / 2000-09-08(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Durian Durian
IMDb: tt0255327
5星
17.5%
4星
53.7%
3星
26.7%
2星
1.8%
1星
0.4%
好于 84% 剧情片

榴莲飘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榴莲飘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42 条 )

热门 /  最新 / 

61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5-02 03:55:28

离开香港的最后1小时,她还在接活。飘飘榴莲是香和臭的集合,就像北姑这份职业一样。一直觉得中国这么多女演员,惟有秦海璐称得上是“人民艺术家”,因为她能把中国最平凡卑微的女性演得丝丝入扣,同时挡住任何猎奇的目光。

528 扭腰客 看过 2009-10-10 02:32:52

生活也是一榴莲,我们捏着鼻子走进它,又有多少人能最终从恶臭中吃出甜蜜

138 少年夏不安 看过 2010-10-10 22:41:27

小燕回东北和老同学们唱的两首歌特有意思啊!原始社会好啊原始社会好!

257 林||我们谈什么都像谈死! 看过 2008-11-21 12:58:47

香港作为榴莲的形象(外表坚硬,气味排外,内里柔软)植入外来人的心。后来小芬给小燕寄的榴莲,暗指她在牡丹江已经跟南方水果榴莲在北方一样,格格不入,同时也提醒着她在香港的曾经。无论是外来文化浸入本土,亦或本地人的背井离乡,就如同榴莲,或许外表看来并不被人接受,但个中滋味只有自己体会。榴莲在我看来,并不好吃。故事始于细路祥同时发生的,阿芬也在里面出现。

253 苏比 看过 2005-12-18 19:57:03

感觉整个故事被硬生生的分割成了两部分,在我还没有回过神的时候镜头里已是白茫茫的积雪。还是喜欢影片的后半部分,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东北的小城市。改革中被遗弃的角落里,一群人在冰天雪地里挣扎喘息。

> 更多短评 101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榴莲飘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9 条 )

一只坏兔 2006-10-23 20:24:34

吃不完的榴蓮

剛看了《榴蓮飄飄》這部片子,陳果導演的殘酷現實題材。很殘酷麽?還好;很現實麽?一般;很好看麽?不錯;很舒服麽,是的。這就是我對此片的評價,沒有太多感覺但是覺得舒服,對我來說能談得上舒服的片子就是好片子了。 中國的好電影總是小人物視角的,講述他們的奮...  (展开)
aLai 2005-10-16 23:42:03

被榴莲砸到头,流出血来

一部电影拍得太现实,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陈果就是这么个残酷的同时又可以安之若素的人。很早的时候就看过了他的《香港制造》,说实话那时并没有什么好感,也许是对香港的不了解,因为我所知的香港都是来源于,年少时k过的许多打打杀杀的片子,当有人把现实放在我的面前的时...  (展开)
层归 2007-04-13 23:23:14

带着榴莲去旅行

我猜《榴莲飘飘》肯定很受评论家的青睐。里面的意义城镇(维特根斯坦意义上的,其实《榴莲飘飘》更像城镇外那些笔直的大道)足够评论家走几个来回满载而归(或许我是其中不那么贪心的一个)。不管怎么说,影片的拍摄和传播都是一个意义生产的过程(想想我们的语言,它本身是不...  (展开)
沉冰 2007-04-07 18:40:07

《榴莲飘飘》:遥望

□ 沉冰 《榴莲飘飘》对我而言是一次奇特的观影体验。当我觉得它是一部关于妓女生活的纪录片时,它会突然穿插一段MV式的蒙太奇;当我觉得它离生活太近,显现的尽是苦涩甚至咸腥时,它又将镜头拉开,平静地讲述人生的诗情和禅意。它看似平实地记录着生活中的琐碎细节,可看完...  (展开)
尧耳 2005-11-13 21:10:31

苦涩的河流

2001年07月 她是妓女,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她用人格换来了金钱。 回家,看着身旁的人正常的活着,她带回了钱,人们就只看到了钱。人们也以为她会正常的生活。 她想和以前绝缘,短发,换手机号码,绝口不提以前的生活。妄图掩饰糜烂的昨天,结果无济于事。她的良性让她不敢面...  (展开)
独居蓝猫 2012-03-12 10:02:02

借问姑娘你家在何处

住在深圳的时候,觉得这个城市不是太好,也许是因为这个地方男女比例失调,男人很容易寻欢变得非常容易,小姐、二奶、三陪无处不在。粤地的每个小地方都会有发廊,我曾到其中一个地方实习,带我们实习的老师对于发廊有着莫名的好奇,他是个长相清癯的中年男人,因为瘦五官分明...  (展开)
狸买猫 2009-06-24 22:54:10

生活的榴莲太残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活的榴莲太残酷 高中的时候,我曾经在王小波的书里读到这样一句话:生活能有什么寓意?在他里面能有一些指望就好了,如果需要寓意,这就是一个,明确说出来就是,根本没有指望,我们的生活是无法改变的。 当时只觉得作者太过悲观。然而许多年过去,我...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9-10 11:11:18

无法上映的华语大尺度,这片只能偷偷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秦海璐最近有点忙。 参加综艺《中餐厅3》屡次上热搜,主演的电视剧《老酒馆》获得无数好评。 再过几天,她转行做导演的处女作《拂乡心》也将登上大银幕。 当秦海璐在影视、综艺领域都霸屏的今天,不由得让人想起她18年前的那个高光时刻: 当年,还未从中戏毕业的她,主演了人生...  (展开)
贾三变 2005-10-08 14:17:41

难以逃避的味

这部片子叫《榴莲飘飘》。 先前只知道它获得过金马奖的最佳影片,看它的秦海璐雪中仰视的海报以为是《情书》一类的作品,买回来就扔在抽屉里,甚至把《Ocean Twelve》这样的垃圾片看了都没想起来这部电影,直到我终于下决心在临睡前最后一个半小时把时间交给陈果来讲故...  (展开)
赤湾一姐小渡边 2018-01-02 14:36:25

《榴莲飘飘》品味榴莲的四种滋味

一姐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部电影。陈果的「香港回归三部曲」之后的续篇《榴莲飘飘》,完美对接三部曲之一的《细路祥》。秦海璐当年一个新人凭借《榴莲飘飘》这部电影拿下金像奖、金马奖、金紫荆奖等多个大奖一举封影后,名至实归你服服服不服?以后那些导演拍文艺片都想找秦海璐出...  (展开)

> 更多影评 229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榴莲飘飘的评论:
feed: rss 2.0